Tuesday, December 8, 2015

尊嚴去哪了?

                 華小國文課本來不及印刷而要小朋友用國小課本的案件,肯定有陰謀。馬鏟界一直不爽華鏟的馬來文說不好,而認為就是因為唸華小/淡小才導致馬來文不好,故想盡辦法暗算,包括SPM馬來文不及格的話吊銷公民權。巫統的陰謀固然坑爹,但我其實不是很支持讓華小的國文和國小的國文不同。我以前上華小時,馬來文和中文的節數是一樣的,一天1小時,所以如果不是真的有必要,可以考慮拉近國小和華小的馬來文水平,甚至統一。

           不過就算華小的國文課統一了,馬鏟界也會繼續不爽華小。馬鏟表面上說華小不利團結(它們“不利團結”是指非馬鏟的馬來文不好),但其實是不爽華校生比國小生優越。我當年從華小升上政府的國中,還真的有cultural shock。比起華小,國中的老師有很多是不教書的,馬鏟的頹廢,由學校開始。華鏟又假假告訴馬鏟說我們要學中文,導致“開明”的馬鏟以為搞一個全國人民都一起唸書的學校,學校必修中文/淡米爾文,華鏟一定喜歡。
                結果不是。華人拒絕國小,支持華小,充其量只是中文比馬來文有價值而已。所以就算“全民小/中學”必修中文,但教學媒介語是馬來文,華人也是不會去的。這讓馬鏟很納悶,為何華鏟口口聲聲說要學母語,現在給了,又不肯來?是不是法西斯?但講了真話後,又傷害了它們的感情。所以大家都很emo

                不過有許多馬來人不屌這麼多,把孩子送去華校,因為希望日後容易找工作。到時候華小的小馬鏟(其實現在已經有了)比小華鏟多,華小是否要轉型?
                遭私人醫院解僱的馬來妹紙繼續尋找尊嚴,事件已經發展到醫院遭人撥漆。馬鏟界很受傷,它們認為大馬是回教國,為何在回教國裡自己都不能遵守自己的教義,而要遭異教徒白眼,限制這個那個。醫院表示他們不是因為馬來妹紙的衣著而炒她,而是紀律問題,有的話拿出馬來妹紙常MIA的證據,那就不用吵了。馬鏟界一有事情就拿宗教來污衊他人,短時間好像很醒目,長時間下來肯定讓已經因經濟寒冬而僧多粥少的大馬勞工市場更加不肯請馬鏟。馬鏟,永遠自己玩死自己。

                劉碟2開張了,馬鏟界真的是徹底墮落。馬鏟界近年來流傳一種心理,那就是:華人豬在大馬的成功,是基於馬鏟的寬容budi bicara)。沒有馬鏟給予華人豬公民權,華人豬可以落地生根?沒有馬鏟的首肯,華人豬可以做生意擁有財富?沒有馬鏟的支持,華人豬的生意可以做大?現在好了,華人豬生意做大了,反過來說他們繳稅很多,要這個那個,馬鏟怒了。它們認為,是時候逆襲華人豬了,我們自己搞,也會搞出一番成就來。這個,我真的無言了。
                雞哥繼續威武,丁爺感覺上也有氣無力,昨晚自high搞了一場講座會。從他的演講來看,豬師爺認為:這條粉腸扶不起,沒用了。老馬吹大雞,發動5M(是5個嗎?)五人幫推雞哥,感覺這是最後的總攻了。可是應該是完全沒效,雞哥穩坐釣雞台,最近好像和阿爺們走的很近,大馬民主看來又要死多一次。馬鏟民間和馬鏟政客反雞哥不敢全力地反,雞哥注定繼續笑嘻嘻。馬鏟界當然非常不爽雞哥哥,但又怕雞哥和巫統一起倒,沒有人養它們。老馬陣營雖然想反,但都是一班沒用的廢物,平時屍位素餐太久,現在想在外面發動攻擊完全沒力。加上自己身有屎,反的時候又怕雞哥曬冷大家攬住一起死,又要反又要戴頭盔,根本沒戲。

                雞哥接下來只需要完全通過獨裁者法律,就王袍加身,從雞哥變成雞王了。

                首都百物漲價,經濟的寒冬還沒有完全到來,估計到了明年6月左右才看到東西。許多大企業裁員、中小型企業收皮、政府部門凍結收留豬玀,在城市的馬鏟的日子將會過得更苦。沒有工作,就沒有尊嚴,除了針對性的打劫案會增加,恐怕需要援助交流幫幫忙的馬來妹紙也會增加,豬將軍盡力幫忙就是了,畢竟大家都是大馬人。許多在城市活不下去的馬鏟恐怕會回鄉下,到時一大堆人在鄉下,看來火箭又要認真考慮上山下鄉了。
                馬鏟界在政經文教上徹底墮落,政治沒有人物(就算雞哥倒了也沒有馬鏟可以高興的接班人帶領它們出埃及),經濟方面徹底坑爹(以為搞個劉碟2就能大展拳腳?騷年你太樂觀了),文化方面就本來沒什麼文化,教育又面對華教強烈的衝擊,政經文教集體崩潰,什麼尊嚴都沒有了。大馬的未來12年的走向,還真值得期待。
                

2 comments :

  1. 给马鏟的忠告:当你们能够放下面子来赚钱/做事的时候,你们就开始成长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