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17

現在不要挾在野黨,更待何時?


      希望聯盟拖了很久,終於弄出一份實權領袖、總裁、主席、精神領袖,大家都有份的領導人名單出來。行動黨一眾YB以名單裡沒有林吉祥,巫統無法攻擊而在網絡上沾沾自喜。以前馬華沒有代表就被嘲弄當家不當權,今天的火箭議席是最多,在沒有實權下,卻還可以自欺欺人說成不霸道。佩服!職位也算了,我們選民要的是改革,不是誰當首相。


      看了希盟含糊的政綱,我要問,說好的公平對待華教和中文呢?說好的選區改革呢?說好的不分種族膚色公平對待人民呢?
      我在第一篇文章就說了,不公平對待華小、不承認統考是朝野共識。馬來人連私人企業要求會說中文的員工都可以詮釋為對馬來人的歧視,他們是不會接受其他族群的語言挑戰他們的!希盟只能繼續放幾個小咖出來騙華社如何如何,但考慮馬來人的心結,這是永遠不會實現的。
    許多在野黨支持者看到希盟的“政綱”,不停地自我催眠說,雖然沒有涵蓋許多領域,但為了救國,還是要投改革一票。親,現在不是iphone公佈新手機,然後粉絲七嘴八舌討論要買不要買,而是選舉!
      選舉是政客需要你我的票!
      為什麼不告訴政客,我不要你那個含糊的承諾,我要實在的東西!
      許多在野黨支持者說不要有政治潔癖,我們要利用馬哈迪來推倒巫統,。
我沒有潔癖,我非常實在,我現在問你,我如果投你,我們華社可以得到什麼好處?
      華社投你的話,是否可以設中文為官方語言?是否可以答應在執政的100天內,批准興建最少50間嚴重缺乏的華小?是否可以廢除回教徒和非回教徒之間不公平的稅收?
      做到,我們的選票就給你,否則拉倒。
      去要求呀!
      許多人會說,馬來人佔多數,沒有馬來人的票變天免談。
      對,這個是客觀的事實,可是如果華人不投票,甚至回去投國陣,你說求變的馬來人可以變天嗎?一代梟雄老馬,如果獨自玩馬來人大團結就可以推翻巫統,他肯委身和你們這些在野黨合作、讓你們 “騎馬”?
      大約3成左右的華人票也可以左右結果,為什麼不趁現在要挾在野黨呢?
      1999年因烈火莫熄事件,急需要華人票的首相馬哈迪和華團代表簽訂了《訴求》文件,答應改革。差不多20年過去了,面對據說已經洗心革面的前獨裁者老馬,在行動黨處於歷史最強的時候,為什麼華社比起20年前還窩囊,不敢要求馬哈迪再一次承諾履行99年的改革呢?
      你們看下你們自己像什麼?!20年前面對權傾朝野的首相都敢要求改革,現在卻全部變鴕鳥般的窩囊廢,什麼都不敢要求,然後不停重複說換了再算。我還真的希望老馬可以再次上台,然後如99年《訴求》那樣再一次推翻一切,我將會大聲嘲笑那時人財兩失的華社笨蛋們。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