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8

哪裏有馬哈迪,哪裏就有巫統

在馬哈迪”痛改前非”、加入希望聯盟后,行動黨為了轉移他們放棄創黨原則的視線,不停叫嚷說老馬可以在鄉村掀起”馬來海嘯”,這是推翻巫統的好機會!

很多人討厭巫統,並不是討厭”UMNO”這四個英文字母,而是討厭它背后代表的意識形態——種族主義。根據我在網上的觀察,現今許多年輕馬來人非常痛恨巫統,這些是在野黨念茲在茲的馬來海嘯嗎?這些馬來人為什么討厭巫統?他們討厭巫統的種族主義嗎?他們追求各族平等嗎?

恰好相反!他們討厭巫統,因為納吉的一系列政策,或多或少減少了大馬來人主義,取而代之的是全民的福利。
同樣的,那些說老馬在鄉下掀起”馬來海嘯”的人,你們知道老馬在鄉村對馬來人說些什么嗎?難道他會說:巫統的種族主義是錯的,行動黨堅持的”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才是對的?我們國家應該走績效制,不應該種族至上,才能成為先進國?
網上最近流傳一個視頻,內容是老馬批評納吉取消了其父親創立的新經濟政策,以”一個馬來西亞”取而代之地不分種族的扶貧。馬哈迪認為,這種政策會導致馬來人無法取得政府幫助;他強調,唯有新經濟政策才能幫助國家長遠發展。
這就是馬哈迪在鄉下對馬來人說的話,如果它帶來所謂的”馬來海嘯”,華社有什么好高興的?
巫統因為黨選問題,未來可能會被社團註冊組織局判為非法組織。如果那時巫統再註冊,取名為”多元黨”,但鬥爭核心內容還是一樣馬來人至上,你會投這個黨嗎?
這種換湯不換藥的政黨你不會投,那么土團這個如假包換的新巫統就算能推翻”舊”巫統,但政策一樣,哪有什么好高興?

行動黨不停對華人說:馬哈迪知錯了,所以他來”加入”我們反對黨。但你看回505時,民聯宣言裡頭還有提到要制度化撥款華小、以學生比例撥款華小及恢復地方選舉等,當馬哈迪一來后,整分《希望宣言》連華小二字都不敢提,地方選舉的承諾也不見蹤影,為什么?因為這些都是馬哈迪最最討厭的呀!這到底是誰改變誰呀?
希盟諸公說要救國,但整份宣言都在強調土著議程。誰能告訴我,提高土著股權、提升土著大學學額、提升土著承包商的項目和救國有何關係?你確定你是利用老馬,而不是被老馬借屍還魂實行已被阿吉哥淡化的種族主義?
不知道哪個混蛋作家說過,”有女朋友的地方,就是我的故鄉”。在大馬,”有老馬的地方,就是巫統”。巫統,只是軀殼,只是名字,推翻它有政黨輪替固然好,但馬哈迪代表的“馬來人至上”思想陰魂不散,不被框限于任何黨名之內,才是我們國家最大的敵人。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