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 2011

下届大选我们一起用选票否决他们

很常在网上看到一些文章,作者在数下国阵政府罄竹难书的罪行后
就会以一句“下届大选我们一起用选票否决他们”来做结尾
每次看到这些说法时,我还是觉得我国人民的民主意识还是..
没错,用选票对政府表达我们的看法是民主的手段之一,但不是唯一的手段
我们不能每次发现政府的弊案后,热血沸腾地谩骂一顿,然后每次都以同样一句“下届大选我们一起用选票否决他们”来做结尾
这其实向政府转达了两个信息
第一是:不管你现在做了什么,我都不会追究(顶多骂一骂),我只会在来届的大选用我的选票来告诉你我的不满
第二是:我现在投了票,直到下一届大选来临时,政府做了什么选民都无权过问。
人民只能在下一次的大选时以选票做出审判.
那么,政府如果做了一次坏事,被人民发现了,但人民却告诉他“下届大选我们一起用选票否决你”
那你认为那些腐败的政权会怎么想?


他们会因为害怕你那句“下届大选我们一起用选票否决你”
所以在下届大选前从此就战战赫赫、奉公守法地为人民服务?
还是觉得反正在来届大选前我都不会有事请,所以就今朝有酒今朝醉,尽量大量蚕食国家的财富
希望在来届大选时选民会忘了以前自己干过的坏事
就算是被否决了,之前捞取的利益也够自己下半辈子活了~
而且就算在下届大选成功“否决”烂政权,新的政权上台后
人民是否又对新的政权所做的一切不闻不问,直到又下届大选来临时,才来决定要不要“用选票否决他们”?
如果大家都是这一种心态,有谁能保证新政权不会再次变烂?
这就像老板只是4、5年一度地巡视公司员工,对任何的员工不满也只能在4、5年后把他们炒掉
如果有这样的老板,公司哪不会倒闭或破产?(除非你是官联公司那又另当别论)

所以人民除了在选举时履行投票的神圣责任,平时发现政府任何的舞弊都要通过不同的管道施加压力
除了透过在野议员在国会大喊大闹外,另外普通老百姓还可以通过一些非政府组织举行签名或游行来表达不满
迫使政府作出解释或放弃原先的计划为止
最近的例子就像709的大游行,各族人民一起向政府表达人民对政府改革的迫切
才会导致日后纳吉政府的“小开放”如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研讨”现任的选举制度和废除内安法令等举动
另外一些悬而未决的问题如彭亨的山埃和稀土问题,选民们除了在“下届大选用选票否决他们”外
平时不停演讲、游行、寻找当地的YB等运动都是很好的保温举动,这样才能不停的给政府施加压力
直到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作出妥协为止
还是那一句,执政党最大的敌人不是强大的反对党,而是拥有强大公民意识的选民。

相关文章:愚人的国度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