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0, 2011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行(汽车)

我的一个朋友曾经告诉我,(真的是我的朋友,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真的没有...^ ^)
现在的女孩子真的是“现实”,如果你没有4个轮(车),她们就不会和你交往
所以没有车的他对此非常的郁闷,继续稳坐光棍帮第一把交椅
当初他向我说这个“理论”时,我唯有苦笑,现在我终于找到原因了!
问题的主因不是女生“现实”,而是国阵政府的错!


哇~我也太离谱了,虽然这个政权很混蛋,但被女孩子拒绝这也关国阵的事?
关,当然关,为什么不关?
首先,女生会“现实”的需要车是因为交通不方便,交通不方便是因为政府“故意”瘫痪我们的交通系统
为什么政府“故意”瘫痪我们的交通系统?呵呵呵...还不是为了我们的“发展之父”的国产车计划?
当年老马当政时,为了满足自己的大国心态,就大兴土木,搞了一个又一个的超级大project。
其中之一就是国产车计划。为了让国产车好sell,就故意不好好搞公共交通系统,让它自生自灭。
交通不方便的人民唯有买车了。

老实说,我真的觉得这个国产车计划真的可以被终止的。
首先当年我们搞国产车的计划,一来是为了满足大国心态(一些被统治多年的小国都会有这些自卑产生的自大心理)
二来是为了“为国民提供廉价的国产车”
第一个原因就算了啦...
至于第二个“为国民提供廉价的国产车”...erm ...我觉得这个说法是亢爹的
首先,我们的国产车比较便宜是把人家外国车弄贵的,算起来一点都不便宜
(看我这一篇国产车的阴谋
另外,便宜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如果你收入为10000,你买2000的东西和你收入1000买500的东西
当然是买500那个觉得“贵”,因为500用了他收入的一半,相反2000的只用了20%的收入
所以东西贵与否,并不是价钱,而是购买力的多寡在买东西时形成的感觉,才是“贵”或“便宜”
如果把投入国产车的钱用来发展其他的适合我国经济的领域,全面带动我国人民的人均收入
那么在全民的收入都提高后,一人一架法拉利也会觉得便宜

很多国民都觉得我们要搞大型经济才是进步,要搞重工业如汽车业、钢铁业、建高楼这些,
才能显示出我们“进步”、“繁荣”、“昌盛”... = =
大哥呀,你也要看下你自己的国家,是不是有足够适合的人力、物力、市场和你玩这些大计划呀~
认真研究自己小国的经济优势,搞小型的经济依然可以大富大贵的呀~

另外,政府弄到你不能不买车的事情也让人很蛋疼。这个说法我是在网络上看到的:
世界上的那些扯蛋政府,不把公共交通系统搞好,所以人民被逼自己买车。
买了车后就要自己供车,呵呵...供车就好玩了
一辆车你每个月要供它、然后一直都会走高的油价、车的保险、保养费
还不包括也是很痛的派车费,偶尔一些小意外,算下来一个月的薪水最少花了3成在车
而且这驾车你供完了过后,它的价值又会比比原来的买时大幅度缩水...
所以像我这些刚出来社会工作的人,每个月要把大量的钱投资在车上(我现在搭公共巴士)
这些刚开始工作的人,很大可能还在背负着学费贷款,这时间又要他们供还汽车费
在大马这个起薪不高、薪水有不会很常起的国度,这样的情况肯定会让这些有车一族感到雪上加霜
最恐怖的事,就算这些拥车族算尽机关,每个月省吃省用,真的可以把薪水的一部分(或大部分)来供车
但这也在削弱他们的市场竞争力

需知道,在其他公共交通发达的国家,如日本韩国,那里的年轻人不需要一定要弄架车来代步
那就表示这些年轻人不需要每个月花一大笔钱来供车
剩下了的钱,他们可以用来投资在自己身上,可以用来进修、学习、或旅行增加见闻
十年后,我们马来西亚的青年,除了有了一架贬值到很多的汽车外,什么都没有了
他们的年轻人,在这十年里不断进修,到时候我们和他们比竞争力,哈哈,根本不用比
所以你知道为什么,我们向东南西北学习了这么多年,还是原地踏步了...呵呵..

之前的: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衣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食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住
               废墟重建四重奏之——住(patch)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