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橘逾淮为枳

本週國內外最火的新聞,就是那個ISIS了。小黑為了實踐選舉前的承諾,並重返亞太圍堵日益強大的中國,匆匆忙忙完成了在阿拉伯世界撤軍的要求。沒有了美帝支持的伊拉克,局勢立刻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有外電評論說,伊拉克的亂局證明了美國在伊戰略的失敗。其實也對的,畢竟這些國家不可能搞什麼議會民主。宗教的紛爭,在這片土地裡搞了千多年,你只是用10年的時間就想人家有選舉投票?這一點,美國根本是靠害的。之前在薩達姆大大還健在時,也是靠著強大的力量,壓抑着兩班人馬的對抗,蘿蔔與大棒並用,穩住邊界部落各老大的勢力。現在平衡沒有了,各路人馬蠢蠢欲動鹿鼎中原,中東從此進入群雄割據的戰國時代。
去年埃及穆斯林兄弟違憲殺民眾的事情,讓那些對阿拉伯茉莉花革命存有幻想的人大跌眼鏡。我那時還和朋友在留言裡討論,這班人根本不能享有議會民主的資格。我說,議會民主不是只是有得投票,選領袖這麼表面。裡面還包括了公民意識,而公民意識的其中一個行為就是對領袖的懷疑與不信任,堅持權力之間的制衡。而有合理的懷疑,就需要有獨立思考的社會環境、言論自由、辯論的氣氛等,缺一不可。而回教幾乎都是反人類的教義,怎麼可能會產生出民主的國家?

ISIS的目標,是在伊拉克遜尼派地區建立一個哈里發宗教國家。看清楚哦,是遜尼派地區,不包括什葉派。有人喜歡把遜/什二派,稱為回教裡的兩大派系。但這兩派,都不承認對方是回教,都認為對方是走火入魔的教義。故他們之間的恨,比他們對美帝等外國勢力還大。當年奧薩馬領導的『基地』組織,都經歷過一場激烈的辯論,討論他們的鬥爭,要先安內(對付腐敗的回教徒如沙地那些政府),還是攘外(對付美帝以色列等西方國家)。

有個蠻受左派思維人士和大中華膠人歡迎的論點是,阿拉伯世界的混亂,是西方國家留下的禍根。當初如果英國答應建立泛伊斯蘭國度,現今的極端分子,就沒有藉口發動聖戰了。這種什麼都賴帝國主義留下來禍根的論述,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會有人buy?我如果告訴你,大馬今天的種族不和諧,是因為英國佬當初治理馬來亞時的分而治之政策,把不同的族群分到不同的工作環境中,破壞族群交流。我同意英國佬的統治,容易造成族群間的猜疑等問題。
但獨立後咧?養豬政策是誰發明的?打壓少數民族的語文教育等權利,發明少數族群養大部分族群的政策,又是誰擬定的?難道土權等組織的霸道,部長的腦殘,也是英國佬留下的?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英國佬留下鐵路等硬體設施,議會民主、官僚制度等軟體建設,只是馬鏟不給力,把家底敗光,不要怪人。大馬是醬,為什麼你會認為那些宗教精蟲衝上腦的阿拉伯佬不是自己的問題?



對於我很政治不正確地批死回教國家不可能搞到西方的那種民主,很多喜歡以“回教徒也有開明派”來反駁。這種論述的好笑就像是說:“巫統/馬華裡也有好人”那樣無聊。還有一種鄉愿最喜歡說的,錯的不是宗教,而是人性,一切都是利益分配的問題。如果這樣分析問題,就會變成錯的不是巫統、不是特權、種族政治,而是人性的貪念。我們要反對的,不是巫統,而是人性的黑暗。好笑吧?
就是宗教的洗腦,導致這班人沒有獨立的思考能力,才會那麼容易被人煽動,讓自己的家園變成人間地獄。全球回教徒一直想建立遠古的社會,就是對古代卡立發美好時代的嚮往,導致他們醬喜歡復古的原因,應該是無法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生存,唯有躲到古老宗教的軀殼內裡避世。所以變得極端到巧克力都不能吃,然後在幻想如何虔誠到可以死後上天堂,開苞72位處女。美好的時代都過去了。繼續緬懷過去,只會造成更大的悲劇而已。像那個什麼大國,還在意淫自己現在是幾百年前唐朝萬邦來朝的盛世,遲早也是亞洲的悲劇。


我一直偏見的認為,回教文明對全世界的貢獻就是在歐洲經歷黑暗時期時,保存了古希臘羅馬的智慧結晶,為歐洲日後文藝復興的燃料做了守護者。沒有他們,我們現在的文明史肯定會改寫。但完成了歷史認為的回教文明,就像馬來西亞經濟那樣沒有轉型,在這個時代迎來了許多悲劇。如果那些“開明”的回教學者(如果這種人存在的話),不提出其他與時並進的回教教義主張,並吸引到大部分人的支持,這種悲劇還是會繼續演下去。 


      最近看了布朗大叔的《地獄》,加上制水危機,讓我覺得人類的文明越來越不靠譜。對於伊拉克與敘利亞的殺戮,我是樂見其成的。地球人口多,這班人不內戰死多點人,地球資源不夠分。我們會在電腦面前可憐他們,批評我咒人家死的想法,是因為我們還吃得很飽。你試下10天沒有水來,我再拿伊拉克叛軍攻下巴格達的新聞給你,看你還有沒有心情關心人家,如果你還沒有精神崩潰的話。比較可惜的是,對古物的破壞。之前美國攻打伊拉克,就破壞了不少古代巴比倫留下來的歷史遺跡。國際社會應該有個共識,不要參與人家的內戰(等下被批評干涉國家內政),但如果一些傻海國家因宗教之名要破壞歷史遺跡如金字塔之類的,就應該立刻出兵,維護那些古代文明的歷史遺跡。


廣告時間:最近弄了個博客的apps,目前只支持Android的系統。有興趣者可以到這個鏈接裡下載:http://goo.gl/WgVQVC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