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14

馬鏟界的外交轉向

                當年在準備考SPM時,國語科目是重中之重。要在馬來文的科目裡拿A1,作文能力就必須很強。我的強項是提出論點(其實也只有議論文體的作文有機會拿A),但弱點是馬來文的語文運用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市面上的SPM範文參考書的讀者群是中等的學生,滿足不了我必須拿A1的目標。為此,國語老師教我閱讀一些國家語文出版局出版的刊物,如 <Dewan Masyarakat><Dewan Siswa>等。

                這些刊物有許多內容,如詩歌點評、連載小說、時事課題、心理輔導等,總而言之常看就能提高你的馬來文造詣。我記得那時候有篇連載小說,說的是作者在美國唸博士的真人真事。在美國唸書的馬鏟,批評美帝不尊重回教徒,因為在當地的建築物裡很難找到讓回教徒祈禱的場所(對,全世界都欠了它們的)。連載故事
的高潮是,有一次他有急事去了美國政府部門辦事(好像是FBI),但午間祈禱時段快過了,他還找不到祈禱室。時間非常緊急,怎麼辦呢?每日的祈禱是不能miss掉的,但找不到祈禱室,怎麼辦呢?欲知道博士如何解決這個問題,且看下回分曉!



                好不容易等了一個月,雜誌出了下一本,我迫不及待追看博士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原來在美國政府建築物裡,他唯有找一處較乾淨的地方,然後找對方向,就這樣下跪祈禱了。他還說道,當他這樣做時,那些美國人還很好奇,以為他在幹什麼笨蛋的事。但他一點都不感覺羞恥,反而以自己的行為為榮,因為並沒有因環境的因數耽誤了祈禱的事情。
                因為最近軍情刺探去了更保守的面書專頁,所以前陣子看到一個馬來妹紙模特兒,在面書裡分享她維護宗教神聖性的感人故事。馬來妹紙模特兒說,她接了一個拍照job。但攝影師要求她脫掉頭巾(看清楚,不是脫衣服),不能包頭,否則和主題不match云云。但馬來妹紙堅持立場,死都不肯脫掉,最後維護了自己的清白,雖然損失了一份收入。網友間一片讚好。另外一則新聞,是配上許多屁股被藤條打傷的黑紫痕跡。我看圖片,以為又是哪裡發生老師虐待學生的案件,閱讀新聞,才發現是一間寄宿學校的男學生被宿舍長鞭打的故事。起因是這幾個學生在早上祈禱時間,選擇偷懶沒有去,結果被抓到而毒打。留言裡也是一片讚好,覺得這是對的。還有人說,打得太輕了。

                據說全球油價回落,國陣政府不單止沒把國內油價調低,還搞了很多小動作把油價調高,弄到民眾媽聲四起,媽聲下降後還得乖乖排隊填油。近日在一個親國陣面書頁看到一篇文章,說政府提高油價的“苦心”。由於是親國陣面書頁寫的,我有理由懷疑也是政府的維穩文章。裡面說到,國際油價下降是西方國家的陰謀(沒錯,就是那些光明會、共濟會的陰謀)。西方國家打算利用油價的操作,來打擊俄羅斯的經濟。所以為了不讓西方的陰謀得逞,聰明的政府必須抬高油價,才不會在這個“油價經濟戰”中被狙擊。文章說得言之凿凿,所以馬鏟也信了。

                值得注意的另外一點是,文章裡提到的俄羅斯被打擊。從馬航MH17被擊落事件開始,馬鏟界已經醞釀陰謀論說這是美帝嫁禍於俄羅斯的陰謀。而且幸好普京大帝給我們方便(河馬?),讓雞哥的“沉默外交”可以得回遺體。加上普京大帝敢對抗美帝的霸氣,讓因宗教上同情巴勒斯坦被以色列欺負的本地馬鏟,看到了一個敢於力抗美國以色列西方陰謀的英雄。沒錯,它們JJ出血了!個人認為,對俄羅斯打飛機,是馬鏟界未來的新運動。

我之前提過的NOW陰謀論(成立世界政府),你會發現同一個故事藍圖,在不同的國家不同國情裡,會出現不同的版本。在西方國家,邪惡本體是政治領導人和寡頭有錢佬,是無神論者對抗基督教等主流宗教,希望在於人民的醒覺。在馬鏟界,邪惡本體是西方的宗教團體,如梵蒂岡。希望在於大家回到宗教的教義中,神就會幫助你。在中國,邪惡本體是打著民主人權自由的西方邪惡勢力,並打算用這些論述讓中國和平演變,而中國人民的希望在共產黨。
在我們對馬鏟的歇斯底里感到蛋疼,對膠叔們J到出血的行為感到噁心時候,我想我們也許可以看其積極的一面。就是一些被自己政府剝削,而向外國大資本賣麵的蠢蛋民眾,居然在相信政府在維護它們的利益。這點,馬鏟還是中國豬或是打飛機的中華膠,都有共同的價值觀。好處是,這些“反美”的馬鏟和膠叔,也許可以聯合在一個反美和愛普京的旗幟下,一起團結起來。我們多年都達不成的國民團結,也許可以由這一班蠢人完成不可能任務也說不定。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