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豬將軍軍情刺探(海外版)





前陣子,希臘大選,左翼政黨Syriza(名字非常回教化 =  =)上台,本地的社會主義黨J個不停,高呼萬歲,畢竟自己遠在西邊的brother成功執政了。本來嘛,處在經濟危機中的國家,需要實施嚴格財政緊縮以度過經濟危機,這時候那些左翼的政黨,講千錯萬錯都是資本家他人的錯,答應民眾自己上台後不必缩緊褲帶,反而大派錢等的懶覺競選宣言,都會有很高機會當選的。
果然,以聯合政府執政的Syriza,上台後就打算和歐盟裡的老大德國叫板,不單止打算不還錢,還要德國繼續賠錢。
理由是二次大戰時納粹軍團對希臘造成的破壞,到現在都沒有賠夠,德國居然還趁援助希臘時要希臘人省吃儉用,簡直是豈有此理。德國總理默姨當然不屌他,繼續企硬,所以仙家分析員說如果沒人妥協,希臘有可能退出歐元區。讓希臘佬有待無恐的是因為他們找到的另外一條大水喉——北極熊俄羅斯(奇怪,俄羅斯不是遭美帝的石油戰術打到受重傷了嗎?)。俄羅斯財長表示,如果希臘有求於他們,俄羅斯會考慮。希臘是北約成員國,這種左翼政黨上台後就神經病和北極熊靠攏,分明是食碗麵反碗底。這還不是最壞的,希臘國防部長還警告德國,如果不放水援助導致希臘經濟崩潰,那麼希臘將會把出國通行證發給非法移民,向歐盟輸入大量恐怖份子和經濟移民。夠仆街了吧?所以左膠去到極限,將會和回撚那樣,變成危害人類文明的病毒。


那個在上個月斬首日本人質的ISIS恐怖份子,被西方媒體發現是來自英國的回教徒。這位基友的家人在英國住了20年,居然沒有工作過,靠那福利金過活。英國媒體把條數算出來,這家人在20年內共拿了英國納稅人超過60萬英鎊(換去馬幣自己算)的救濟金!另外,每年據說還拿4萬英鎊的零用錢,英國的救濟金福利高制度根本就是偉大。怪不得那些回撚嘴巴一邊罵英國phobia它們,身體卻很誠實,拼命移民過去產卵。這種不工作,蠶食英國納稅人的財富的寄生蟲已經是罪惡深重了,過後還加入和西方價值觀違背的恐怖主義,另外還打算在英國逐步建立回教法社會,看來這一次英國人把抓蟲入屎忽這句話提高了一個境界。這種垃圾在全英國還有多少?大量蠶食拿福利的蝗蟲有幾多?實在是恐怖。另外法國most wanted的女恐怖份子,也被發現躲在英國,不是英國政府包庇,而是她躲在那裡拿福利,真的是笑死人了。在找資料時,發現一篇在2011年英國《Telegraph》的評論,作者認為英國比美國多回教恐怖份子的主要原因在於:英國是福利國。(Why does Britain have an Islamist problem while America doesn't? Answer: the welfare state )再一次,恭喜左翼政黨的德政,繼續包容。英國淪陷回撚予基本上是時間問題了。
孟加拉程序員同事上兩個星期匆匆忙忙趕回國,上個星期五才回來。我以為他家裡發生了什麼事,事實上他家還真的發生了一件大事。2014年1月的孟加拉全國大選,反對黨要求執政黨成立看守政府,由看守政府監督選舉。執政當(人盟)沒有屌反對黨,照樣在自己主持下舉行大選,反對黨舉辦了多次遊行示威抗議,最後決定杯葛選舉。執政黨一個人玩,最後當然當選。今年1月是大選一周年紀念,反對黨發動遊行示威紀念,並把當天定位“民主死亡日”,然後支持者暴亂,攻擊汽車等物。其實這一年來斷斷續續都有開片了的,衝突不斷。開片過後,反對黨的領導人——民族主義黨主席卡莉达•齐亚被政府圍困在自己的辦公室內,不能出來。這根本就是昂山素枝的孟加拉版。孟加拉總理谢赫•哈西娜表示:這不是囚禁反對黨領導人,而是“保護”她。

這是籠統的故事,詳情要等日後有時間才研究。看孟加拉的新聞,發現和大馬有很多共同點。好玩的是,孟加拉同事的父親加入了反對派,在自己的村莊內搞起反政府的示威。對此,我堅起大拇指對同事說,你爸爸好料。他說過後被警察抓了,他趕回家就是為了這件事。他的老母等家人都拼命勸他爸爸不要玩了,快點回家,但他老爸心意已決,決定為國家民主奮鬥到最後一刻。(當然最後一句是我自己的幻想)。孟加拉同事常聽我分析大馬政治局勢,苦笑對我說:  now my father like Anwar’s gang, being suppress by the government.  我很想告訴他菊花華out了,是昨日黃花,你爸爸才是明天的太陽,但怕打擊到他,所以沒說。值得關注的是,孟加拉的國內危機,將會如何影響本地孟加拉的投票趨向?馬來妹紙被在孟加拉處於半內戰的情況下,被把走的數量是減少還是增加?這是非常值得關注和分析的議題。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