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 2016

壓抑的春袋2

                過去一個月我的面書戶口遭舉報3次,開了3個分身,很撚麻煩。不要以為開了新戶口就可以繼續,我還要做很多東西。首先要like回我追踪的pages,然後我又不能夠一次過記完我曾經追踪過什麼page。要到了某段日子,才想起某個page。接著是演算法,由於舊戶口的面書玩了很久,面書知道我最喜歡看哪幾個專頁,所以永遠都會排在前面。新戶口,就沒了,要重新等面書排過。還要面書不停告訴你,你的朋友A君贊了或流言某人C君的帖子,問題是我不想看C君的帖子,所以要一直hide all C君的東西。有些麻甩佬朋友,追踪上百千的美眉,那些美眉po一張照片他就like一次,結果他媽的我的面書全部是美眉,最後唯有unfollow這些基友。

                不過我的面書被舉報似乎不像是單獨事件,我的香港網友,大部分批評中國人都中招。另外以色列或歐洲右翼法西斯的網友/專頁,也許多中ban,短時間內不能發文。台灣大選結束後,不知道中共是否要轉移即將的支爆壓力,放了許多蝗蟲進入面書世界。所以台灣新總統蔡英文的面書慘遭蝗蟲留言洗版。不過面書也有反spam設定,那就是如果你的留言西北長,會自動被隱藏掉,然後要專頁的管理人親自幫你釋放出來,全世界才看到。第二是重複的留言,也會被隱藏,因為那很大可能是垃圾洗版留言。最後就是留言排法,據說中國大陸許多網站的流言排序法還是根據留言的時間次序,但面書的留言排法可以選擇最多贊的在最上面。也就是說,你去人家的地盤踩場,當然是人家的人多,多贊的留言永遠排在上面,蝗蟲洗版很難成功。當然,蝗蟲人多,搞懂規矩後,自己贊自己人的留言,也可以排上去。

                這就回到第一個問題,人海戰術。有許多人說面書的機制是機器人在工作,只要多人同一時間投訴,你的page或戶口就會賴野。這以前或許是真的,但近年來已經有真人在管理,所以人海戰術投訴或許並不能成功。但看到有真人在monitor,也不要高興太早,畢竟之前面書已經宣布在一些落後國家如摩洛哥,以很低的薪水聘請這些面書言論管理員。許多管理員來自回撚國家,所以最近在面書看到投訴,許多巴勒斯坦諷刺以色列人的page可以繼續活著,反而嘲笑回撚的page就死很多。這或許不是面書含回撚柒的官方立場,可能只是幕後回撚管理者的智商和情商,不能接受批評它們劣等宗教文化的言論。這,支那蝗蟲人海戰術洗版和回撚劣等文化工作人員決定你的言論是否煽動,人類文明兩大病毒齊齊發功,這將會是西方言論自由的一場硬戰。

           說到煽動言論,我最近發現面書的big data實在是太強大了。他們可以決定每個page的性質,而推薦給你。如我follow了法國極右翼政黨FN領導人Marine阿姨的page,他們就會自動推薦其他國家的右翼領導人給我。政治人物怎樣都是公眾人物,面書會推薦不是很奇怪。但我們普通老百姓,幾個言論立場接近的網友開了page,面書也自動幫我們歸類。你贊了一個,面書會推薦給你,follow了豬哥,還有幾個法西斯pages哦,你可能會喜歡~我不知道面書的大數據是否已經可以看懂人類的語言而歸類,還是看到通常follow Marine Le pen的人都會follow Trump,所以這樣就製造了鏈接,認為喜歡法國民族陣線的,也會喜歡丹麥的人民黨。

           再說回我被舉報的事情。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我的博客專頁和分身了n次的個人戶口,隨時都會消失。大家都問我,猜下是誰做的?目前為止,雖然是裝逼大愛膠看起來嫌疑最高,但我內心的直覺告訴我,不會是我敬愛的方丈做的。最大可能,只是一些活在黑暗中,又自命不凡的小角色,妒忌我得到許多大媽的喜愛,然後暗算我的戶口,企圖製造我和方丈的衝突來看戲。當然,豬將軍何等聰明,不會上當。
                不過今天網友也提出一個看法,他說可能是政黨做的。有可能是在朝的馬華民政,畢竟豬將軍一直批評火箭,表面上罵火箭,但其實是希望火箭回頭是岸。馬華民政下次是否可以收復失地,就是靠火箭柒頭。火箭繼續柒頭,選民emo,投票率減少,他們就有機會了。如果我一直罵,火箭就會反省,馬華民政的翻身機會少了。
                第二個可能性是回撚政黨,如誠信黨。畢竟罵火箭許多人在做,但把歐洲回撚肆虐的新聞加上個人評論來分析回撚懶人包的,好像只有我在做(認識其他人也在做麻煩私下告訴我)。誠信黨無法在大馬回撚市場立足,如果我不停分享劣等回撚的新聞,恐怕它們連華人選票市場也拿不下,最後GG,唯有玩篤灰。
                第三個可能性或許是火箭籃眼那裡的人,畢竟人家打算混下去。豬將軍一天到晚提豬玀制,國家沒錢,又豬玀制,大學生飢餓,又豬玀制,看部本土足球電影,也豬玀制。結果講下講下,也開始有一些人跟著講養豬,然後開始質問政黨,你們打算廢除豬玀制嗎?蕭規曹隨的希聯,打算繼承豬玀制,被豬將軍砸破泡沫,可能會不高興。

                某網友今天pm我,分享了一則新聞,今年1月已經有16起網上煽動言論而入罪的案例,大多數都是侮辱警察叔叔和偉大的阿爺。警方表示,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報案人數提高了1600%。網友“溫馨提醒”,叫豬將軍小心一點。如果希聯打算和國陣反雞勢力啪啪啪組成聯合政府,第一件要做到,就是叫麾下文膽和諧言論,告訴鄉民這樣做有苦衷的。到時候,我相信那些靠篤灰起家的仆街,會以打壓網上散播仇恨者(其實現在已經在製造稻草人了),篤灰,製造寒蟬效益,來為新貴政權服務。
           豬將軍雖然看透世事,但看到昔日鐵骨錚錚的知識分子,在接近權力時變成了昔日他們痛訴的政府鷹犬,還是無限唏噓。我已經在週末跑了幾個外國大使館,準備做政治難民,去芬蘭拍AV了。你們,繼續在新政府下,繼續維護豬玀制,繼續養豬吧~嘻嘻。


相關文章:壓抑的春袋


1 comment :

  1. 蝗蟲靈魂出境, 在虛擬世界裡留下一些東西,會不會也帶走一些東西? 如“民主病毒”回去感染其他蟲寶寶。

    蝗蟲在外並不可怕,因為沒有阿爺的力量罩著,殺傷力立馬減半再減半。 台灣人應該好好用論點反擊他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