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6

平行時空:薯爆之後

          本週新加坡政府對外宣布他們曾經逮捕和遣返26名在新城工作的孟加拉外勞,因為他們涉嫌參與恐怖襲擊。看到這個,身為愛國者的豬將軍就立馬想到大馬。小新政府情報這麼強勢,都中伏讓恐怖分子滲透入該國。對岸的番薯國,不管是在情報收集還是在預防恐襲方面,都是非常讓人很擔心。不禁推演,如果大馬遭襲擊,整個社會會發展成怎樣的局面?

                據說真正的恐怖分子玩恐襲不是要殺人,殺人只是副產品而已,他們的目的只是為了破壞人民對建制的信心。因為人們只要被炸過一次後,就會對政府的權威失去了信任。政府失去了公信力,民眾不相信政府可以保護他們,國家沒有凝集力,政府的合法性受到挑戰,最後可能崩潰,那麼恐怖分子就有機會趁機奪權宣揚自己的價值了。

                但對建制的不信任和政府失去統治合法性,還有國民沒有凝集力,這些事在大馬發生了很久,我們社會奇蹟沒有崩盤,真的是厲害。這也間接導致恐怖分子不必以破壞建制的目的來攻擊我們。突然間覺得國陣政府的國貪民退政策用心良苦,政府把許多原本是他們責任的東西sub給人民自己解決,導致我們可以在極端的狀態下如外星人襲擊後獨自生存下去。

                不過可以想像的,回撚恐怖分子如果襲擊後,我們鵪鶉的非回撚民眾依然不敢正視問題,然後說一大堆 『恐怖分子沒有宗教』、『真正的回撚怎樣怎樣』的廢話來安撫大家。如果恐怖分子從國外入境大馬還不用緊,畢竟這樣的話,他國的反恐諜報機構可能會發現然後聯絡大馬看住,但國內的回撚神經病來一單,就坑爹了,這幾乎防無可防。如果大馬遭ISIS襲擊,你猜我們國內的回撚化的趨勢的討論會變得如何?
                為了不把其他開明的馬鏟推去極端的ISIS那裡,而擁抱相對溫和的回教化政策?考慮到現在柒頭論述大行其道,這個真的有可能發生的。火箭一直不明白為何馬鏟這麼討厭它們,我之前在一個罵雞哥罵國陣罵道仆街的馬鏟那裡看到,他說火箭反回教。其他網友不明白,說行動黨沒有這麼做。開明馬鏟回答說,火箭如果不是反回教,那為何他們拒絕回教法?對,馬鏟的邏輯思辨是這樣發展的。我寫出來了,火箭自己看著辦。不過馬鏟(不管溫和還是神經病)界對於回教國的要求越激烈,就會更加激化沙巴砂拉越兩州非馬鏟的厭惡,加快東馬人排斥馬來亞馬鏟的心理。

                恐襲對經濟的打擊就更加不要講了,靠旅遊業的馬國更是GG,已經寒冬的經濟更加嚴峻。之前和開明馬來同事談到,為何馬鏟這麼多去打ISIS,而沒有去巴勒斯坦加入Hamas?畢竟馬鏟界對ISIS的評價不一,但幾乎全部認同哈馬斯的。馬來同事說ISIS的洗腦手段厲害,我反而覺得是經濟不好,近年來經濟不好,導致許多馬鏟無法工作,無法工作就沒有收入,沒有收入就把不到近來開始注重個人財務能力的馬來妹紙,沒錢無妹就沒有尊嚴,沒有尊嚴就躲在宗教的殼裡打J,最後一個不小心極端了,變成不是真正的回撚,去當恐怖分子了。

                不過最近大馬經濟哀鴻遍野,連國油都要裁員,獎學金都被暫停,而這個只是開始。以前說過了,大馬的一大部分馬來中產,其實都是政府泡沫谷出來的。中產之所以中產,原因是你有能力、技術找到工作,維持一個體面的生活但馬鏟中產許多都是政府用官聯公司、公務員用錢谷出來的,不靠政府的馬來中產,是很難在社會生存的。近來你會聽到許多馬鏟批評華人公司欺負歧視它們,原因之一是政府部門無法再吸收它們,二來當他們去到真正的私人界時,其能力或態度都無法勝任該職位,最後只能說歧視什麼了。

                如果大馬遭遇恐襲,對雞哥來說是鞏固政權的好機遇,還是壓死雞絲河粉的最後一根稻草?網上不斷流傳雞哥哥可能眾叛親離,會被他人取代。如果雞哥哥走了,新來的首相會更開放,還是更回撚化?可是巫統倒雞勢力孤掌難鳴,不依靠在野黨的勢力是無法在國會以超過一半的票數否決雞哥的。坐擁89個議席(是89嗎?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在野黨議員給我的感覺好像全部死完了)的在野黨,會不會和反雞勢力達成了協議,然後以什麼 『一起解救國家經濟而冰釋前嫌』組成聯合政府?反正到時文膽再噴幾句,鄉民也是收貨的。
                網上也陰謀論,朝野政黨已經達成共識,只要大前提(豬玀制度)不變,反雞勢力可以和在野黨合作,共享天下。所以之前你不聽看到在野黨只是攻擊雞哥的26億,好像沒有雞哥26億國家就沒有其他問題了;最近就會看到許多似是而非的維護豬玀制言論,目的就是為在野黨護航,上台後雞規菊隨。在野黨是否和反雞勢力有暗送秋波,我不知道,但我相信在野黨領袖菊花嫂的判斷,畢竟她姑奶奶不打沒有把握的仗,人數不夠包輸的國會表決她不會去,但只要她一出手、一吹大雞,肯定是一擊必殺,把雞哥撤下馬。

                “因為薯爆後而為了國家經濟為了人民福利”而成立聯合政府,有沒有可能讓大馬起死回生,從此過著繁榮的日子?一直以來,我對大家傳的政府揮霍無比、買貴等是導致大馬破產的說法保持懷疑。再貪,都不可能貪到破產的。我認為,只有消耗國民財富創造的豬玀制,才是大馬財政壓力山大的原因。如政府的預算案把7成的錢用在行政開銷,這不關他們的事,畢竟公務員體系裡有這麼多人。為何公務員養這麼多人?算上去,又是豬玀制了。豬玀是核心,貪污只是因為有豬玀才會發生的病症,不去治療核心去拿病症來評判,維護豬玀制下的新政府(我不管是倒雞後新巫統領導人、還是在野黨改朝換代,還是聯合政府),都是無力回天的。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