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6

豬將軍軍情刺探之:馬鏟的脆弱心靈 (上)

               

      今年的齋戒月回撚繼續發威,國內外的回撚繼續努力把人類文明帶回古代去。     
                首先是哈弟提呈的私人­法案­,加強回教法庭在某些領域的權限。一般的吹水評論員只能告訴您那是雞哥哥“轉移大家對1MDB”注意力的詭計,再順便嘲笑馬華民政等的無能,但馬鏟界歇斯底里要求實施回教法的呼聲卻無法探討或反駁。


                籠統來說,馬鏟界並不熱衷於建立回教國/法,否則一直以來巫統不可能得到這麼多的馬鏟票。而從立黨到現在都一直主打回教國/法的回教黨無法得到馬鏟的完全支持,足以證明馬鏟界不喜歡回教法。至少,這是21世紀前大部分馬鏟的想法。對於馬鏟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讓它們養尊處優的豬玀制。不管是巫統的土著主義,還是回教黨的回教法,只要有辦法區分 “我們”和“外來者”,並給“我們”好處,這些劣等馬鏟都是buy的。

                今年的齋戒月,馬鏟已經去到明文告訴你,不准在齋戒月前吃東西。活在大馬的非回撚一定非常有感觸地覺得:馬鏟越來越極端了。以前還能 “在得到馬鏟的允許後可以喝水”,現在已經發展到明文規定不能吃東西。這種情況,我認為需要負最大的責任是非馬來人。就是我們平時懶有型懶包容地退讓,讓馬鏟得寸進尺,從感覺被尊重,變成理所當然地要求遷就。大家一定有遇過華人朋友在家裡有人去世,100天內只能吃素,或者3年內不能結婚,難道你和這些朋友交流時,你100天內不吃葷?你3年內不結婚?不會對嗎?但為何到了馬鏟,卻要如此委屈自己,“包容”這些馬鏟?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男人每天給10塊錢乞丐。直到有一天不給了,乞丐問為什麼?男人說我結婚了,要養老婆。乞丐聽後大怒打男人,並訴說:“你拿我的錢養女人!?”馬鏟的心理很簡單,你今天“尊重”我不在我面前吃東西,明年在我面前吃,就是故意冒犯我了,再後年,我就立法禁止你吃東西了。嚴格來說,這不是馬鏟的問題,是人類的心理,給久了,許多人就會take it for granted,視全部東西理所當然,一有不同,就發神經了。

                許多商家為了討好馬鏟,分什麼清真區和非清真區,一個商家這麼做,全部都會被要求這麼做,過後,你不這樣做,就變成“不敏感”了。馬鏟真的那麼在意,連海報上都不能有豬嗎?我認為不是,絕對不是。給個例子,著名手機遊戲公司SupercellCOC,裡面有個角色為“野豬戰士”,一個騎著可愛豬豬衝鋒陷陣的角色。難道馬鏟會不玩?不會,它們還玩得很開心。為什麼玩遊戲可以有豬,在國內超市不分開就“不敏感”?說罷了就和上面的原因一樣。馬鏟玩COC是國外遊戲,有豬有狗不用緊;但在國內消費,華人卻是我們的二等公民,沒錯,其實我不介意,但我故意要你這樣做,故意麻煩你,好讓你知道在這個國家裡,誰是老大?

                你們知道在馬鏟界在拿下了清真手推車這個“戰地”後,接下來的目標是什麼?刺探馬鏟軍情的豬將軍告訴你:『一天5次祈禱的時間停止』。就是在每天5次的祈禱聲響起時,全部人都要停下手邊的工作,然後靜靜不出聲,以示尊重。接下來,它們會fight for這個。而我很肯定到時一定會有很多華人懶型在祈禱聲呼喚時,靜靜不出聲以示尊重博好感,然後這個柒頭的舉動一定會被拍到上網瘋傳,接著報紙以“尊重友族文化”的角度報導,潛移默化,從一開始的“美談”變為“社交禮儀”,再接著變成心照不宣的“潛規則”,到最後立法實施,變成回教法的一部分。西方鬼佬叫這種手段為Silent Jihad,中文的說法是“打擦邊球”,意思一樣,一步推進一步,溫水煮青蛙,到最後你發現時,已經來不及。

                一天5次祈禱時間的自動敬禮停止,其實也是法西斯集權政府的一種催眠。每天5routine的聽到祈禱聲自動乖乖靜靜,在你潛意識你製造你是二等公民不應該反抗的意識,最後屈服在這個霸權之下。一大堆以為大愛包容討好博好感的華人豬,根本不知道死。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