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6

為什麼在野黨不敢給影子內閣?


民聯2008年成立,到今天的希聯一共8年,經歷了308海嘯和505的過半選票,為什麼還給不出影子內閣?
其中的原因當然是hea做,沒有打算執政中央,只想騙YB議席拿高薪,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怕自己沒有準備做政府的hea樣露了底。

所謂的在野黨,其實只想蕭規曹隨,一切照舊,馬鏟繼續豬玀,回撚繼續霸道,阿爺繼續要孝敬,最重要的,華人繼續要努力工作繳稅養豬。
505前,公正黨和回教黨分擔巫統的角色,和行動黨分擔馬華和國大黨的角色,民聯,就是國陣2.0。
現在,公正黨和回教黨的角色由馬哈迪的土著團結黨取代,火箭繼續馬華的角色。
不推出影子內閣,就是怕大家發現火箭依然做馬華民政狗的角色。

今天火箭像哭包那樣說有人污衊林吉祥要做首相,黃天在上,火箭只是取代馬華,根本沒有謀反之心。
再白痴的人都知道,火箭領導人不可能當大馬首相,林吉祥怕什麼?
但很多人的重點只是放在懷疑假影子內閣是誰放出的,但卻不會問以下問題:

首相固然不是火箭的人,但副首相呢?
正首相當然是丁爺,副揆是不是林吉祥,還是林冠英?
如果副揆是馬公子,那麼火箭的國會議員分到什麼部長職?
首相我們不要了,軍警的內政部長和國防部長我們也不要了,我們華人最關心就是經濟和教育,那麼財政部長和教育部長是不是火箭的?
還是教育部長依然由馬來部長擔任,火箭繼續當馬華般的副部長,繼續負責給董教總罵?繼續最後一哩路?繼續藍瘦香菇?

火箭裡最有治國能力的YB劉鎮東每天講,首相兼任財政部長是浪費資源,而且也讓首相權力太大。
那麼請問一下劉軍師,你們希聯+土著黨的新內閣,如果執政,首相是否兼任財政部長?
馬華再狗,都曾經在冬菇時代當過財政部長,比馬華勇武的火箭不是連財政部長都拿不到吧?
說好要執政,把我老闆雞哥的財政預算批到一文不值,那麼你們希聯的替代預算案是什麼?
雞哥的部長各各飯桶,你們希聯的替代部長又是誰?
我現在沒有興趣知道你林吉祥敢不敢做首相,我只想知道你們希聯的替代教育部長是誰?財政部長是誰?
希聯的教育部長和現在的巫統教育部長有什麼不同的政策?
華小如何建?撥款怎麼算?獨中文憑怎麼辦?
財政部長的政策是什麼?
國債如何解決?公務員對你們來說多嗎?預算案花82%在養在任/退休公務員,你們覺得多嗎?多的話,你們打算如何減低?減低到多少%才算健康?
希聯的替代內政部長如何解決警察叔叔的問題?
希聯的替代國防部長如何加強沙巴的海域防守?
購買航空母艦,還是宙斯神盾驅逐艦?不是說要賦權沙巴和砂拉越的嗎?連最基本的海域政策都沒有,還好意思來像慕沙哥和南哥叫板東馬選票?


什麼懶覺都沒有給alternative plan,只會哭哭啼啼說人家出假內閣污衊你,如果流出的是假,那麼真的是什麼?
什麼plan都沒有,遇到一點點委屈就哭哭啼啼開記者會,我怎麼安心吧國家交給你,讓你去和印尼的Jokowi或者ahok,美國的Trump
中國的習總交涉,為馬來西亞謀取最大的福利?

1 comment :

  1. 老百姓
    现在的行动党很像台湾的民进党,反对时很出色,自己做时和前朝一模一样,胸无大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