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7

雞哥不做雞哪裡有錢養你們?


老馬誇口說執政後取消GST(但會以銷售稅來取代,這種給5毛拿1塊和造成市場混亂的東西我先不談),我反對。
雞哥的許多德政中,GST我是最支持的。只要GST去到15%,馬鏟界繳的稅就會和華人差不多,那時我的心裡就平衡了。
許多傻逼只會人云亦云跟著罵,但有多少人認真思考過馬來西亞的財政結構的問題?
我雖然沒有擁車故不面對汽油起價的直接打擊,但石油起價帶來的一系列通貨膨脹,寶寶也是賴野的。
可是我不明白一些白痴,為何一天到晚望全球油價下跌,就為了省那一個月百多塊的油錢。
沒錯,對許多人來說,一個月省百多塊其實蠻多的,但你們是否知道,油價在這幾年因為美帝要打擊ISIS和普京暴跌,讓馬來西亞損失多少收入?
稅務局說今年收到1000多億,大馬財政預算案2000多億,也就是說個人所得稅+公司稅務那些佔了一半,剩下應該是國油和船隻港口那些稅務了。(不過稅收這些很複雜,我的理解可能錯的)

江湖傳聞,小黑已經和Exon那些能源大佬談妥,頁岩油隨時可以投入市場。目前頁岩油的開採cost是50多美元,只有石油去到這個價碼或者再高,美帝就會吹大雞,開始轉型頁岩油。這幾年汽車大佬不停研發的electric car,就是為了應付後石油時代的汽車能源。不過電車的限制不是科技難關,而是商業模式。比如在馬來西亞你駕一輛純電氣的汽車,你無法很方便找到如現在滿街找到的加油站的充電站。據說當年master card也是虧了20年,才等到全世界都有刷卡器,才開始賺錢的。
所以,油價如果高,能源大佬換石油的話,我們石油沒有人買,到時是國家失業,那時怎麼辦?
這些,每天罵雞哥起價1、2毛的盲毛你們有想過嗎?

前年白痴勇第n財政部長已經說過了【消費稅設在6%是假設是油價維持在60美元左右】,但GST開跑時油價跌到40美元左右,幾乎少了一半。
金磚4國的巴西這兩年過得不是很好,本地媒體報導只是說他們政府爛、然後花大錢舉辦奧運什麼的。沒有人提到因為全球commodity market價格走低,靠出口農產品原料的巴西就是衰在這裡。
曾經很威水的大馬棕油業,現在不是收聲了嗎?(當然,還有郭老闆吹雞走資的last hit)油價、棕油收入大減,雞哥不做雞哪裡有錢養你們?

我和許多人有一個很不同的看法,我不認為貪污會亡國(但會把國家帶去fail state),而無法持續的國家財政收入才會。
去年南美洲的委內瑞拉破產,全國崩潰(可是這個也幾乎沒有人關注),難道是因為政府貪污?
被本地傻逼左膠盲目崇拜的委內瑞拉前總統查韋斯時代固然有貪污,但這麼多年都很威水,可以支援古巴,還可以叫板美帝,靠得就是石油。
但石油暴跌後,經濟95%靠石油的委國,就這樣崩潰的。
反過來說,就算委內瑞拉政府玉潔冰清,但國家95%收入靠石油的財政結構,在石油暴跌後,也是死的。

大馬固然沒有95%這麼誇張依賴石油,但用石油和華人維持的養豬體系,也是國家崩潰的Achilles heel。
我之前寫過,油價走低,華人大量移民,馬鏟繼續繁殖,
【當養豬人和豬玀的數目維持不到平衡點,豬玀制就無法繼續下去】。
這不是豬先知什麼預測,這是肯定會發生的事情。

政府應該在90年代日資外跑帶動東南亞發展時,用賺到的錢來發展其他工業,以因對後石油時代。
可是結果你懂的。和Proton幾乎同時發展的Hyundai,我已經不想說了。
德國已經去到工業5.0,我們還在說請孟加拉外勞繼續維持廉價勞動密集產業。本地商家還廢到要他們承擔人頭稅就說受不了,做老闆做到醬廢,不讓簽TPPA放美帝資金進來,全部去死算了~看到反對自己承擔人頭稅的商家代表說,商家省去的人頭稅,可以用來研發科技,寶寶在電視前笑了。

國家82%的預算用去operation養馬鏟,而這些大量馬鏟公務員的產生是因為大量沒有水準的大專,背後的原因又是豬玀制度和本地朋黨尋租制度造成的。Abuthen,你買屋子人家強調附近有學院,難道暗示你可以屌女大學生?當然是告訴你,買了後可以放租。就好像麥當勞不是靠F&B而是搞房地產那樣,本地的教育商家,也是地產大王來的。嘻嘻。

大馬一大堆問題,國家財政收入的不平衡,所謂的“救國”在野黨,能提出的只是廢除GST?(還有,所謂的希聯替代預算案時說GST 0%,但老馬說廢除,誰說了算現在?現在我很淋亂!)廢除後,拿什麼出糧出花紅給公務員?你馬哈迪和林吉祥自己拿錢給嗎?國家收入大量減少,如果真的有一天走頁岩油,馬來西亞要如何轉型?他媽的根本沒有人提,全部hea著做,打算騙到就騙,騙不到繼續拿薪水,全部咸家產。

不過你看到鄉民努力為這些廢柴搖旗吶喊,你又覺得牠們,對,牠們,牠們死得一點都不可憐。嘻嘻。

2 comments :

  1. 老百姓
    1)万税,万税,万万税………来维持養豬體系
    2)不能承受了就

    中华胶出来了,……………
    买祖产给大中华!!!

    转型?什么来的?可以吃吗?

    ReplyDelete
  2. 如果没有石油,政府就没钱養豬,国家经济是不是就能正常化?支持消费税,公平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