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7

一355法案落而知天下冬,還是寒冬那個呀仆街!


      355法案。
      這個週末舉辦了兩場355法案示威,一個反對一個支持。由於回教黨和巫統暗地裡吹大雞,支持的估計有2萬人出席,反觀,反對的不到200人出席。
      首先是在高層次的政治佈局方面。

      巫統的底線是不會搞回教國,這得感謝英國佬留下的世俗精神。原本哈弟的私人法案不可能會被在國會通過辯論的,可惜雞哥為了拉攏回教黨,讓哈弟的私人355法案通過。此舉可以逼火箭和誠信黨表態,來打擊可能投前者的回教徒選票,另外也可以讓哈弟鞏固回教黨的基本盤。雞哥對雪州是志在必得,而拉攏回教黨是唯一的辦法,哈弟和雞哥如果談得妥條件,而我個人認為他們最後也會合作,那麼巫統就很大可能可以收復雪州。
      稀土聯盟不敢出席355集會法案,看來是對馬來票有所顧忌。面對反對黨的窩囊,許多華人鄉民選擇鴕鳥看不到,可是哈弟卻看得很清楚。他一定會繼續抓着這個武器來玩,繼續攻擊在野黨,尤其是火箭。因為火箭不反對355不會得到馬來票,反而會流失許多基本盤。接下來,我估計火箭會繼續加大雞哥的貪污宣傳,和利用檳城直轄區的事件來製造悲情,捆綁華人首長的心理來忽悠華人票。
      接下來是民間的心理。
    看到2萬人對200人 ,如果以示威的人數做sample,是不是表示全國的馬鏟,有99%的馬鏟都支持回教國,那麼虔誠?當然不是,我以前說過了,馬鏟要是那麼虔誠,回教黨早就收了巫統的皮。馬鏟支持355,是想製造一個“絕對馬鏟領域”。所謂的絕對馬鏟領域,只是豬玀制的宗教版。任何可以讓它們排外,繼續躲在一個comfort zone打飛機的,繼續被飼養的,它們都可以支持。
      燒春袋的宗教局在情人節取締馬鏟情侶,也有許多馬鏟反對的,可見馬鏟並不是全部都是什麼宗教撚。可是情況繼續下去,經濟壓力會日漸嚴重,馬鏟為了自己的獨尊地位,我不排除任何馬鏟會全力支持真・回教法、真・回教國的法案。
      反過來,那些口口聲聲說要跨出去、愛馬鏟、馬鏟不是鐵板一塊、大多數馬來人都是開明(大多數?200人?)的文人知識分子,全部不敢出席反對355法令的集會。原因很簡單,以方丈流為首的“愛馬鏟”組織,所謂的愛,也只是愛有政治勢力的馬鏟。它們的對話,也是和回教黨對話,一些非主流但開明的如伊斯蘭姐妹組織,由於在馬鏟界是過街老鼠,為了選票,火箭也不敢對話的。所以,以Siti Kasim這些幫助原住民(但得罪阿爺和回教黨利益)的人權律師為首發起的反對355法令集會,在野黨是不敢去的。
      所以,如果你是有理想真的愛馬來人的進步華裔青年,認為大馬人要團結,馬來人大部分都是開明的,或許你討厭我馬鏟回撚的叫,但記住我的話:方丈流並不是真心關心馬來人死活的。在鄉下被屌的蘿莉,方丈流不會理的,你不要站錯隊、跟錯大佬了。

      許多華人選擇逃避,選擇對火箭放棄華人許多權益的舉動當看不到。美國禁止7個恐怖分子生產國的人民入境美國,火箭的射精團可以很有heart去美國大使館抗議,但是對本國國民,不管是回教徒還是非回教徒都會有長遠影響的,全部卻選擇鵪鶉。如果當初去美國大使館示威的不是射精團而是馬華,而在反對355集會缺席的也是馬華,我肯定廢料總會長的菊花現在已經被大家捅成霸王花了。
      那天在沙巴和朋友討論馬來西亞局勢,結論你們很不喜歡的。因為華人all in在野黨,底牌掀開了,可是因為選舉制度的缺陷不能贏,淨選盟又不去吵,導致華人選票的效應無法最大發揮,導致在朝在野都要拿馬來票來吃胡。而掌握國家機關的巫統,因為知道永遠無法拿回華人票,不需要也無法走中間路線吃華人票,被逼J哈弟(信我,巫統比華人還不要回教法),為了鞏固政權,只能越來越回教化。
      當然,這些只是政治,如果考慮埋大馬經濟(公務員、豬玀制、石油、產業無法升級),就知道我們將會死到很慘。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