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3, 2017

要救國就要廢除馬來特別地位

                我第一次開始關注大馬政治時,就被行動黨的口號『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深深吸引。那時時逢巫統最強、在野黨最弱的時代,首相伯拉的無為而治,讓巫青團裡的許多極端分子不停對華社叫囂。國家的每一個層面都有種族固打的陰魂,那時我在想如果有一天國家不再以種族區分彼此,大家憑實力吃飯,國家選賢與能,馬來西亞一定能強大起來。
                轉眼之間10多年過去了,火箭也來到了歷史上最強大的時代。詭異的是,火箭在最強大的時候居然放棄了自己立黨的金字招牌,不單止不再堅持民族平等,林吉祥甚至在今年3月份說就算稀土執政後也會維護土著特權。

                許多人會辯護說,現階段的政治現實不讓反對黨廢除拐杖政策,所以林這樣說也是權宜之計。可是,政治現實不讓你上任第二天立刻廢除,但不表示你要支持呀~你可以說拐杖政策讓馬來人變弱,拖慢了國家發展,我雖然不會廢除可是我堅決反對這個制度,並希望大家可以在未來也放棄這個制度。
                大馬人常說馬國沒有政治人才,可是你嘴巴唸一個政治家出來,林肯、羅斯福、丘吉爾甚至李光耀,你假設他們今天是大馬的首相,在有拐杖制度下的大馬,他們能把大馬帶往繁榮嗎?
                當然,要求任何政治人物在一個晚上廢除該制度是不切實際的,但所謂救國的在野黨有沒有一個『廢除拐杖制度的時間表』?如執政首5年先廢除在大學保護政策,再5年廢除在房屋上的保護,再5年廢除在經濟上的保護,最後5年再全部廢除。給了一個時間表,就算要的等個20年,我們心理也踏實一點。
                大馬的一切問題,都始於這個拐杖政策。因為拐杖,造就了大量無法在就業市場競爭的馬來人。為此,政府必須吸納他們到公務員體系,導致國家82%的財政開銷用在行政上。82%呀!一個國家的預算,82%花在開銷上,只剩下18%來發展國家,怎麼可能會有繁榮的可能?單是這一點,就已經足夠拖垮國家的財政了!而且花在公務員開銷的比例還會逐年增加!
                世界在劇變,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的發展,在未來會,甚至現在已經在淘汰掉許多工作。一些沒有如大馬般擁有扭曲國民制度的國家都在這個時代苟延残喘,面對大量的失業率和人才流失。就算破天荒的明天馬來人放棄特權地位,大家平起平坐發展國家,我都不認為大馬有什麼機會變強。更何況,在現有的“政治現實”下,在可以預見的20年內都不會廢除任何的拐杖政策。你以為世界會等我們?你們要嗑了什麼藥才可以催眠自己,在維持固有的體制下換政府可以改變現狀,讓國家強大?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