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 2018

要救國就要回來建國

這次大選,希望聯盟打出“離鄉為了生活, 回家為了救國”的口號。說到救國二字,我腦中立刻出現好萊塢大片那種千軍萬馬的大場面,士兵個個懷著“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英雄氣概。




雖然大選落在工作日,但還是有許多在國外的愛國者,紛紛買機票、車票回家投票救國。他們愛國的熱忱,讓我心裡覺得:嗯,ini kalilah!

不過,要建立一個美好的馬來西亞,單單投了兩張票,選出了一個大家心儀的政府,國家並不會因此而強大。強大的國家,是各族人民胼手胝足、一磚一瓦建起來的。
21世紀,最重要的是人才。向來因為國陣政府的“暴政”,我們有幾十萬人民必須離鄉背井跑去他國,尤其是新加坡工作。現在換了新政府,這些人才應該可以回來救國了。更準確地說,可以回來建國了。
你看,由于在野黨聯盟的上台政綱是廢除消費稅,加強土著議程,你不可能回家投了這個聯盟,改朝換代后,又跑回去一個需要繳交GST,又沒有土著議程的國家繼續大展拳腳,這說不過去吧?這是你們支持的政黨和政綱啊!你們應該回來建國啊!
林吉祥以國共合作抗日來比喻他和馬哈迪的聯手,當共產黨在1949年奪下大陸政權后,許多海外華人紛紛放棄國外的高薪厚祿,回到中國一起建立新中國。這些飽學之士回國后的貢獻,讓中國可在戰后快速建立起來。
同樣的,馬來西亞如果在推翻納吉的“暴政”后,百業待興,我們這些愛國者什么時候回來,參與祖國的建設?
根據居心叵測的外媒報導,如果反對黨上台取消消費稅、繼續補貼油價,將會導致馬幣貶值,大馬外債評級遭降分。不要緊,我相信每個改革都需要付出代價,愛國的馬來西亞人肯定願意支付這個代價,對不對?
我記得,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韓國民眾為了救國,紛紛拿出黃金捐獻給國家,好讓國家抵擋國際大鱷的狙擊。面對馬幣的貶值,在國外工作的愛國大馬人,應該辭去自己的工作,然后把自己的外匯存款全部換成馬幣,把錢帶回來,以行動支持換政府后馬幣短期的震盪,對不對?

馬哈迪當年不惜淘空國庫,靠固定匯率來打贏了金融戰爭。這一次他臨危受命救國,我相信他上台會固定新幣和馬幣,使新幣兌馬幣差距不大,如1兌2,那大馬人民就不再需要每天摸黑越過新柔長堤,可以安心留在大馬工作,對不對?
回來吧,愛國的大馬子民!5年回來一次投票后,就拍拍屁股走人不足于救國,慷慨陳詞也不足于救國,唯有放棄你在外國的高薪厚職,回來大馬貢獻你的力量,才能讓馬來西亞真正強盛起來!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