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你失业了没?

在 Merdeka Review看到一篇文章讲今天马来西亚大学生失业的原因。
文章里提到的问题如下
1.大学生态度差
2.没相关(或很少)的工作
3.薪水
1.这是现在年轻人的通病,不像以前那些人那么能吃苦。
我们的确是比我们的爷爷奶奶或者爸爸妈妈的那个时候较不能吃苦。

原因嘛~我觉得是我们生在物质生活比较好的年代,爷爷奶奶的那个战争的年代离我们太远了
二我觉得是科技的原因吧,科技让我们变到不会与人沟通、比较没礼貌、所以态度也比较差了
但也不能完全否定我们呀~我们也有优点的...(也许有吧^^)
但是那些雇主也总不能期待我们像以前的人酱,每个时代都会有不同的人
我们肯定不会像我们的老一辈酱傻傻的被你们剥削了(可能有些时候是高估了自己的实力啦)
但也不要忘记正因为是我们这一代敢敢消费,才带动整个经济
不是他们卖IT产品的、开很贵食物店的、娱乐店的,在我们爷爷的那个很吃得苦的年代找鬼来消费?
2.这是政府的的错
-对内造就了过多了所谓的大学生。降低大学的门槛,建了太多的大学,导致大学生的水平大大下降。还弄埋很多市场不需要的科系,所以搞到很多人毕业后都不知做什么好。
-对外经济没有转型,弄了酱鬼多大学生,经济体还是以廉价劳工的制造业为主。需要很多脑力的知识体经济社会搞不成,结果很多大学生都没工可做。
3. 这跟2有关,弄了很多廉价劳工进来,压低了这里的工资。可能有些大学生自视过高,好高骛远要求太高的薪水,但马来西亚整体的薪金应该很低吧~(哥就是一个活生生、血淋淋被剥削的苦劳工 T.T)
如果在1里雇主还怀念我们的吃苦态度像爷爷们,那薪水他们也应该怀念我们会像我们的阿公酱要求低低。
总之就是又要马儿好,又不给人家吃草。(现在我真的吃草咯)
(他妈的!林北也怀念我的阿公那个年代咯!骑架烂脚车就可以把我的阿婆给把过来!今天你的车没有四个轮试下看没有美眉会望你!)
至于在这个薪水这么低的年代,怎样靠自己的实力弄个4个轮的东西来把妹,那是一个很深奥的哲学问题了~
之前看过一个video说如果以黄金来计算,我们的大学生出来赚的钱比一个在60年代的阿嬤来的还少~唉~
唉唉唉~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