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4, 2011

来回尊重



道歉,道歉什么?那个首席营运员(Ahmad Izham Omar)特别向华社道歉
说什么冒犯了华社...怎样冒犯?是因为广告中的女主角是华人?
他说是打算采用"创意思维以戏剧表现方式呈现民族之间互相尊重风​俗习惯",却引起了反效果

引起反效果的原因是什么,新闻没有说清楚...在这里可以下载广告的full video
民众的反弹应该是广告的表现手法和放个华人女主角在广告那里“不​尊重”人家的习俗
过后那个首席营运员说广告是要传达“多元种族互相尊重”的信息,​结果受到了“误解”
我先不理有没有误解和那个广告的表现手法,我就说他的“信息”,​“多元种族互相尊重”
那个广告说我们多元种族互相尊重就是
1不要很大声?
2.在他们斋戒月的时候我们不能在他们面前吃东西?
3.不要穿到很紧?
在Merdeka Review看到这个读者来函
基本上时候说了我要说的东西
为什么我们的“尊重"是要我们牺牲我们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可以在​斋戒月不在你的面前吃东西


但我也不需要偷偷摸摸多在那边在那边吃
更不需要你做个广告来告诉我不能在外头吃,因为那时“错”的
能体谅别人是好的,但不去体谅也许在道德上不是很好看,但也不至​于是“错”的
就因为你们不能吃猪肉,所以我们就要“尊重”,所以很多食物档如​大学的就不能卖猪肉
但如果要你们“尊重”佛教/兴都教的不能卖牛肉行吗?
(有时还公开杀牛呢...)
或者“尊重”吃素的不能卖肉行吗?不行吧?为什么?
因为那时侯就会说他们是大多数呀

所以最后还是说到他们人数多,所以就要“尊重”咯~
所以尊重是假的,自大才是真的。
有没有想过:
我尊重你,所以我不能吃,但你的不能吃却要我跟着不能吃​(或要吃的时候要偷偷摸摸),就变成你对我的不尊重啦~
尊重是双向的,不是只有我退让而已~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