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马华的身份之谜

马华很常讲攻击反对党的几句话是
1.“反对党只会讲,不会做”
2.“我们帮华社争取了这个这个,兴建了那个那个,反对党只会在那里喊”
3.“我们在内阁有协商(这个协商现在很少用了),反对党在外面只会炒动情绪”

最强是这一句,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媳妇
4.“我们是真心、真诚默默为民服务的,不知道为什么民众还是喜欢只会批评的反对党”
1,2,3就是搞不清楚自己的身份讲出来的废话
1.反对党(我比较喜欢叫在野党)的功能是监督政府,减少腐败等问题,让国家的运作更加完美
在野党并非执政党,所以没有控制国家资源,难道你要他们有能力起一座大厦不成?(虽然有时在野党爽爽在那边批评是比起做容易)
但是身份是这样定了,执政党做,在野党监督和批评。不爽的话可以换人呀


23差不多一样啦,执政党不是等政策出了才在那边争取
(如国阵打算建100间小学,华小才有5间,结果他们去争取到10间,就认为是功劳了 = =”)
唉,你是执政党之一,应该在政策制定开会的时候就去据理力争,而不是政策出了过后才来争取那个,争取这个
可能性有二:
一是人家制定政策时没有叫你开会,
二是原本打算要建10间,结果假假说要建5间
然后演出一句为民族争取的大戏,结果最后建了10间,声望就有了
但可能性二是需要很聪明的头脑才想得出得计谋,马来西亚?呵呵...
4就是不清楚国会议员的身份和功能所讲出来的废话
我不否认有很多马华干部在自己的选区都很努力地为民服务,这个是要赞的~(但不要跟我讲你们是默默付出不要求回报的)
那些服务package包括看水沟、看马路等等,基本上是全包的
但民选的国会议员不是干这些的(这些是那些majlis daerah 或majlis bandaraya那些做的啦)
为什么那些Majlis-majlis不做呢? hmm....这是一个比相对论+宇宙大爆炸还复杂的问题 我个人认为国会议员一定要是天才或像电影赤壁里的诸葛亮酱,什么都略懂略懂~
因为国会议员的任务是在国会里修改国家法律,什么法律?什么都有 可能:
有时要修改经济法律(就要略懂经济学了),
有时要修改教育政策(就要略懂教育和社会学了),
有时要修改对同性恋、变性人的政策(那甚至要略懂哲学了~)
但我们的国家的议会水平就 ...= =

也有一些说法是一些有良心的议员,因为没的去开会(老大不让你去)制定政策,觉得愧对了选民
所以过后除了拼命争取协商外,平时就只能更博命得为民服务了~
唉,君这样做又何苦呢?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