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同志教育》读后感(二)



继续上次的,上次写了西方世界反对同性恋的“理由”
今天就列出一些东方人士反对同性恋的“原因",像上次那样,全部“原因”都很白痴
我要精挑细选才能找到一些看起来没有这么白痴的理由出来



1.我不反对同性恋,也不支持,我立场中立
很多人为了显示出自己“开放大方”的形象,就会说出以上“中立”的话来表示对同性恋者的立场
这真的是神经病的说法~我反而比较欣赏那些一开始就摆明车马说"老子就是反对"的人,
总比这些要反对又要伪装在“中立”的虚伪面具下的人还来得强
现在的问题是由一方实力强大的团体在欺负另外一方势力弱小的团体
在这个不公平的情况下,你说要保持中立?
在恶势力面前,中立也是帮凶


2.同性恋为什么要谈自豪,异性恋从没有谈自豪
一些同志运动者往往大剌剌、光明磊落地宣布自己同性恋的性取向,还为此感到自豪
对于这些同志的大胆表现自我,一些人士就觉得很受不了
就发出“同性恋者偷偷做就好了,干嘛要跑出来大声喊自豪?”
道理很简单,异性恋没被歧视过,所以不需大方出来喊自豪
同志走出来喊自豪,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外人看来也许觉得“有碍市容”
但对那些选择出柜的同志来说,这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气的
他们不单止敢敢面对自己的性取向,还要为此感到自豪,从此不再需要躲躲避避,或掩饰自己真正的性取向
这些心境,并非如我这些可以大大方方对我欣赏的女孩流出欣赏之情的异性恋可以了解的

3.同性恋可以改变的
抱着这些想法的人,都是认为同性恋是后天培养出来的“兴趣”,可以培养也就可以“改”的
用着些“理由”反对同性恋的人一定对中国文化有着很深的了解,因为根据我们华人的传统优良5000文化
要打到一个人,必须先斗臭他(详情自己去Google“文化大革命”)
所以为了“斗倒”同性恋,就把它“斗臭”,说它是“后天”的,可以“改的”
不需用科学、医学报告来反驳这些理论来证明性取向是天生还是后生,我们要问的是
我们反对某样东西不是应该有个原因吗?总不能因为它是后天就说它是不好的
退一步说,就算同性恋是“后天”的,那又怎样?后天就要改吗?
你提不出要改的理由,却以“后天”来得出“可以改”和“要去改”的理由,不是很离谱吗?
在书中作者提出一个问题,宗教信仰也是后天选择的,因为宗教信仰是“后天”,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宗教是错的吗?
就可以说宗教要被“改变”吗?= =

4.同性恋是西方的玩意儿,中华文化没有同性恋
崇洋媚外的另外一个极端就是可怜的大中华情意结了,总之西方来的就错的,唯我华族的才是优良
就算同性恋是西方的?那就表示我们东方中华文化的人就不能接受?
那一夫一妻制(西方天主教)、民主(希腊佬)、议会民主、人权(英国、美国)、女权运动(西方妇女解放),
这些都是西方文化,我们的“中华文化”也是没有的
那是不是表示我们应该三妻四妾、帝王制度、不要人权只要君权+贱民,女人不能上学,要裹小脚?
唉,这些这么白目的“论点”,反驳他们都觉得在浪费生命
顺便提一下,中华文化里有很多同性恋的故事,让那些有大中华情意结的人上一上华文文化课
作者在书中举例

-《诗经》有数首歌咏同性恋的诗篇,包括《山有扶苏》、《狡童》、《子衿》、《扬之水》
-《品花宝鉴》,此“花”不是指女子,是指扮演花旦的男演员
-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在《板桥自叙》里公开自己是gay的身份
-另外还有应该比较出名的汉哀帝与董贤的“短袖之癖”和弥子瑕与卫灵公的“分桃而食”
最绝的是明代文学家冯梦龙在《情外篇》里写的一段评论(是很大男人主义)
“女以生子,男以取乐。天下之色,皆男胜女。羽族自凤凰、孔雀以及鸡雏之属,文采并属于雄。犬马之毛泽亦然。男若生育,女子可废”
其他的例子有兴趣者可以去看这本《同志教育》了
看到了吗?同性恋也是我们中华文化之一也~

相关文章 :古代同性恋皇帝一网打尽
上一篇:《同志教育》读后感(一)

2 comments :

  1. 我常以“先天”这个钢铁一般的理由去证明基佬没问题,不自觉地掉入“先天”“后天”的迷思。

    谁知欧阳文风提出的那点(您的no。3)更是新颖。如果没有问题,管他是先天还是后天。^^

    ReplyDelete
  2. 欧阳文风思路清晰,提出的论点往往就可以把反对的声音逼上墙角,让反对的理由看起来变得非常幼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