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首相的撒娇集会改革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样向父母撒娇买礼物的经验?
想要求父母买给我们一样礼物,但怕遭到父母的拒绝
所以采取这样一个战术:就是先向父母要求一个被拒绝可能性更大的礼物
然后在父母拒绝后,才来说出自己原来想要的礼物,这样父母在拒绝第一次过后很难再拒绝我们第二次
所以我们拿到我们要的礼物的机会,会比一来就向父母提出还来得高



就好像我们想要父母送我们一架ipad当生日礼物,但怕遭到拒绝
所以就向父母要求要一架汽车作为礼物,在遭到拒绝后再提出以ipad作为“替代方案”
这样父母送ipad给我们当生日礼物的机会会比我们一开始提出还来得高

最近首相的集会改革,第一草案推出后,受到民间的大力的抨击
尤其是律师公会,还打算举行游行来抗议次法律。另外bersih 3.0也蠢蠢欲动...
结果首相决定“抚顺民意”,把集会者要向警方发出通知的期限从30天缩短至10天
以体现他一贯以来“以民为本”的作风

看到这则新闻,我就想起了以前我向父母撒娇要礼物的时的“战术”
我说呀,首相大人,你不是打算向我们“撒娇”,然后就想着要这样就可以蒙混过关吧?
面对这个屁孩,除了没收他们的礼物外,还要请他们吃一顿“藤条焖猪肉”
看他以后还敢不敢跟老子耍手段....

2 comments :

  1. zeus,早啊!

    高兴认识你!

    对,是个好办法来的,就像你想告诉人家一个不好的消息,先说个更加不好的事给他知(如果有比这更糟的事的话,哈哈),这样,听过更糟的事,接下来听的就不会觉得糟了。

    我看过一个笑话说,一个中学女生大考落第了,为了不使她父亲太难过,她回家对父亲说:“我有两件事要告诉您,第一件事是‘我怀孕了,经手人不知是谁’……”父亲听后大惊,难过得捶胸顿足,大哭大骂起来。
    良久,他情绪平稳了一些后,想到女儿还有一件事没说,会不会比这更糟呢?他问女儿第二件糟事是什么?女儿这才说出自己在今天的放榜中落第了,父亲听后默然无语。
    女儿说:“我还有第三件事要告诉您……”
    “还有第三件不幸的?……”父亲抓头道。
    女儿施施然地说:“刚才告诉你的第一件事是假的,第二件事是真的,现在,您不会因为我落第了而不开心吧?”

    ReplyDelete
  2. 山城兄好。
    你我都是住在山城,有机会咱们出来喝茶。顺带分享切磋一下我们多年来研究《playboy》的心得,我知道山城兄都爱看,呵呵呵 ...

    你的笑话笑死我了,奈何我们“国”门不幸,出了这一位专门欺骗老子的败家子。是时候清理门户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