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i-phone民联

许多人喜欢以两粒烂苹果来比喻国阵政府的民联
当然苹果之中也有好的,就比如让全世界疯狂的苹果智能手机
在苹果智能手机出来以前,我记得所有手机的卖点都是在比拍照的色素、外形上的美观等
苹果手机却不追随其他手机的步伐,坚持走自己的人性化、易用性高风格,结果推出了迷倒全世界的i-phone系列手机
现在世界地手机商为了得到消费者的青睐,都一窝蜂地往手机人性化、易用性高的方向发展
以往的比手机拍照色素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民联想要改朝换代,就要推出比国阵完全不同的政纲来吸引选民
比如巫统说会“为马来人斗争”,马华说“为华人争取”,国大党说“为印度人谋福利”
民联不应该在这层面上和国阵“比色素”
他们不应该说“我们会更加为马来人斗争”或“我们会更加为华人争取”或“我们会更加为印度人谋福利”
这样和手机们争相比“拍照色素”有什么分别?
而且根据国阵的节奏,闻鸡起舞玩维护种族利益的神祖牌,民联是玩不起的
要和国阵玩维护种族利益的神祖牌,民联们有国阵这么多年来的基层吗?
要和国阵玩维护种族利益的神祖牌,民联们有国阵的召号力和经验吗?
要和国阵玩维护种族利益的神祖牌,民联有国阵强大的国家机器吗?
没有!
民联应该说“我们不会为马来人、华人、或印度人斗争”,因为大家都是一家人,
要“斗”也要团结自家人来“斗全世界”
这样就会让国阵的强大的种族牌攻势波使不上力,完全打空

最近民联发表了“公务员瘦身”的计划,原本只是一个逐步减少国家开支的计划
结果经过《前锋报》的后现代主义夸张的炒作,现在整件事已经变成了“民联眼红马来人”的说辞
前锋报的妄想症不让人惊讶
我们都知道庞大的国家公务员是我国的一颗大毒瘤,削减公务员的开支是志在必行
但令人泄气的是,经过《前锋报》的艺术表演,民联的底气就泄了
今天还发表“根据联邦宪法保障公务员的地位”的说法
民联这不就向那些公务员大军们表示他们之前真的如《前锋报》炒作般地“反马来人”
现在又搬出联邦宪法说会“保障公务员的地位”
这不就和巫统的“维护马来人的利益”的说法是同一侧吗?

无可否认民主的缺点之一就是政党拟定的政纲都需要为选票来源做考量,民联今天的“软化”也是一样
如果民联打算以“保障公务员的地位”来吸引公务员的支持,而且公务员真的需要“保障”的话
那民联他们凭什么会认为公务员会因为民联的“根据联邦宪法保障公务员的地位”而支持民联
而放弃一直以来都很保障他们利益的国阵?
这件事上,民联应该解释他们如何以最低的代价为公务员瘦身
瘦身的目的是什么?要如何保障那些被瘦掉的公务员等等...向民众作出个完美的交代
而不是被《前锋报》一吓,就根据国阵的节奏跳舞
当民联变得和国阵一样在那里“维护这个”,“保障这个”时,他们已经在和国阵在比手机的“拍照色素”了
那就算民联有一天真的能执政布城,为了要争取民心,只好比国阵更加“维护这个”,“保障这个”
那样,我们的国家就真的破产
不同的是,史书记载的千古罪人却是倒霉的民联

我希望民联可以推出与众不同的i-phone手机政纲,而不是继续和国阵比色素了。

相关文章:废墟重建四重奏之——衣

10 comments :

  1. 可能作者您不是很了解iphone,请不要加厉害!

    ReplyDelete
  2. 对,我对手机不是很了解,但我主要要表达的是民联在政纲上应该比国阵有着完全不同的差别;要比的是质的提升而不是量的增加,至于用i-phone来比喻是为了取一个较醒目的标题。但我觉得自从i-phone推出以来,手机市场专攻的卖点也变了,希望我国的政治市场上也会有从现在种族主义的“卖点”会转去其他更全民的“卖点”。

    ReplyDelete
  3. If you compare BN to Apple i-phone, you are in the way insulting the latter.
    How about BN = maggots in the shithole ? That sounds more appropriate

    ReplyDelete
  4. 格主,苹果已经被苹果迷捧上了神台,我们还是少讲为妙…
    现实是我国现在有多少个人民具备如此的世界观知道我们应该和外国企业比而不是在国内市场打转?
    因为问政最终还是需要选票支持,太曲高和寡还是不能取得胜利…
    还有很多乡镇和内陆的地区是国阵的保障,得先得到了他们的支持才有执政的机会…
    是很无奈…不过是现实…这就是民主制度的弱点,少数服从多数…泰国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ReplyDelete
  5. //If you compare BN to Apple i-phone, you are in the way insulting the latter//

    i'm never compare BN to Apple i-phone, i just urge PR stop to compare how many 'pixel' they can provide to the 'consumers', but provide something new to the peoples that BN never do.

    Increase the service in term of quality but no quantity.

    ReplyDelete
  6. 老百姓:
    //还有很多乡镇和内陆的地区是国阵的保障,得先得到了他们的支持才有执政的机会…//
    其实我写这一篇时也是很无奈的,我也知道民联的难处。但如果要得到“他们”的支持,那民联要做的其实都是和国阵一样(如养庞大的公务员、朋党AP等等),甚至要比国阵去到更尽。那我投民联来干嘛?

    ReplyDelete
  7. //格主,苹果已经被苹果迷捧上了神台,我们还是少讲为妙…//

    对呀,我也以为顶多会惹毛国阵或民联的粉丝,殊不知却惹上了果迷们...呵呵...

    ReplyDelete
  8. 你的思路绝对正常,只可惜这不是个正常的国家!

    还记得上次我们讨论的那个民联议员吗?他说民联上台后,能整顿公务员,甚至裁员,而不会面对问题。我当时就认为他想得太简单,脱离国内现实。果然,那天他就被老大训了!

    ReplyDelete
  9. 那是我们国民素质的问题了
    有点改革也是好的…如果靠原班人马…日本邮船“迟早丸”
    最重要还是靠人民监督…最少上一届大选后有更多的人开始知道我们的政府是能够被推翻的…

    ReplyDelete
  10. 冷眼兄:
    我们的公务员现在已经达到“Too big to fail”的境界了。不管谁做政府,都要不断“宽松量化”国家财政来养他们。

    老百姓:
    //那是我们国民素质的问题了//
    国民素质问题是其一,但我们看看那些西方的国家,当他们的政府要裁减社会预算时(减少那些帮助懒人的社会救济金),思想上比较先进的西方人都会示威抗议,更何况是我们的...利益所在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