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14

豬隻是這樣養成的

          之前和一個中國網友見面,談到了大馬的政治人文。我說,馬來西亞的華人,當年大部分都是從中國南方移民來的。比起北方的中國人,南方的中國人比較喜歡吃麵食,性格較溫和,不知道這是否大馬(或東南亞)華人在政治上較窩囊的因素。

今天在《當今大馬》看到這則新聞,513事件45周年向憎恨说不21组织强调多元社会是福气》21NGO,發表了一篇我看了幾次,都覺得不知所謂的聲明。說什麼多元是好的、拒絕暴力、不要仇恨、彼此了解等大愛模糊打哈哈說了等於沒說的聲明。

45年過去了,當年的種族暴動,我唸書的時候歷史課本用了3行來形容:『大馬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種族暴動、死了一些人。』接著,課本就說納吉的爸爸如何英明神武,hold住局勢,接著一年後出爐為沒有意識形態的大馬而寫的國家原則,再下來,就是新經濟政策的出爐,大馬社會re-engineering,在國陣的領導下從此邁向美好的未來。
到底真相是什麼,我個人是相信柯嘉遜博士幾年前參考英國使館揭秘文件而寫的五一三揭秘書,原因是巫統內的以拉薩為首官僚階級,對東姑領導的貴族階級發難,並奪取了國家的政權。

          有位作家說,當今的中國之所以不正常,因為中國近代史裡有許多事情沒有對民眾坦白。大躍進、文革到64屠城,共產黨為了政治正確和執政的合法性,對民眾說了很大的謊,導致歷史真相被埋葬後的國家扭曲。只要中共一天不正視歷史,中國一天也不能變成正常的國家。
          同樣的,大馬人一天不面對513的歷史真相,一天也不能變成正常的國家,因為大家的心理都有個疙瘩。這些東西,不是你找幾個馬來朋友,和你一起嘲笑
納吉或螺絲馬就可以解決的。國內歷史課本對513的評價是,『那是一個不堪回首黑暗的日子,讓我們忘了傷痛,展望未來』。執政者編寫的課本為了維穩這樣說無可厚非,但我們的社運NGO”也發表這些稀泥糊塗的向前看言論,也讓人太失望了吧?

          quote《當今》裡的一段,不知道是哪一條廢物說的;
我们,肃穆地记得45年前年的513事件,令(国人)饱受的痛苦,我们也祈祷希望(国家)从这场大悲剧里全面复原。
大哥(姐),你有病呀?要從悲劇裡走出來,就要搞清楚真相呀!祈禱?我祈你老母個逼呀!這個國家的人是不是有病呀?天不下雨,祈禱,飛機不見了,祈禱。沒有人去從制度上去問質,去理清歷史故事嗎?

          你能想像納吉或西山慕丁對MH370做這樣的結論嗎?
我們對飛機的悲劇感到非常疼痛,讓我們一起為死者祈禱,過去的事不要提,大家向前看,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從悲劇裡走出來,重建大馬的輝煌。

或開始接近的64週年紀念時,中共突然說,“對於25年前的事情,我們很遺憾,也很心痛。希望時間可以撫平我們的傷口,讓大家向前看,共築中國夢!”

你他媽個爛逼可以接受這樣的說法嗎?
不可以對嗎?那為何卻在國內的問題裡,裝逼裝清純,歷史假假不知道,真相傻傻分不清楚,只希望祈個禱,求個福?不是說跨出去,愛馬鏟的嗎?那就和馬鏟一起來討論歷史,理性分析歷史真相呀!就像討論1000年前的回教法那樣,看是否在討論513歷史時,能否找到一個歷史悲劇和現代社會的“切入點”,一起共建美好的大馬,不好嗎?
一些有識之士批評政府對外宣傳大馬種族和諧,其實都只是限於表面。如找幾個不同種族的人穿著各自的傳統服裝拍照跳舞唱歌,騙鬼佬說這是亞洲的迷人之處。但我們只招幾個馬來人,換下輪胎,或者在一些議題裡嘲笑螺絲馬的揮霍、土權的白痴,何嘗又不是一種表面上的和諧?

          45年過去了,過去我們和韓國香港新加坡的經濟勢力平起平坐,現在已經是差了幾個級別。不懂歷史的山藩國民,說要提升大馬經濟,向韓、新、香港學習。這是倒果為因的笑話,就像自喻自己學美國黑人民運那樣的白痴可笑*,鄉愿之流在大原則下打哈哈打飛機,然後對於換輪胎等小惠下眼淚G點被幹爆,潮吹連連。高潮過後,只剩下落後於第三世界的經濟體、二等養豬公民的地位和自我感覺良好的和馬來人一起笑肥婆河馬的爛gag


          華人豬,嚴人寬己。對於日本串改歷史,看著AV的同時可以到大使館抗議日本修改教科書、參拜靖國神社;但對近在咫尺的本國歷史,卻寧願“祈禱”,都不肯去敦促政府/民間去面對。自己的權利不敢去爭取,卻放低姿態去愛人家(放低姿態是客氣的說法),希望人家幫你終結霸權。好運的話,賞口和你拍照的麵包屑給你。華人豬這種pattern,不管去到天涯海角,到了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是難民。

          想起之前中國網上流傳的一句話,雖然中共的控制嚴密,但中國媒體還是和努力地打擦邊球,多打一寸的空間,就多一寸的言論空間。大馬民間,卻喜歡打躲避球,閃多一寸,就少一寸的課題,多一寸的稀泥。然後把稀泥加上眼淚、鄉愿、悲情、大愛下煮成一鍋,大家在充滿大愛的下開心吃飯,日子過得很快樂。就像讀書課本描述的那樣,從此阿里和小明和三美過著幸福的日子。啊,我的國家多美好~


*為何自喻黑人好笑,點擊這個:http://is.gd/ChineseAndBlack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