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6, 2014

被爆頭的論述

上個星期日,黃德大神疊馬駕車到關丹去封廠,結果廠封不成,自己卻被警方抓去了。反Lynas稀土廠的民眾看到黃德大大被丟上警方的豬籠車後,頓時媽聲四起,大眾的焦點從封廠到現在的釋放外國妹紙。
老實講,駕車堵稀土廠是個不錯的想法。大量的汽車造成馬路的癱瘓,可以製造很大的影響力,然後有可能逼當權者屈服,接著進行談判。我不知道622駕車堵稀土廠的SOP是怎樣,有沒有安排好打算搞多久。如果當天沒有警察來掃場爆頭,這些駕車的人打算堵到什麼時候?第二天還要不要回家上班?不回家的話,打算堵幾久?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還是像黃大大吹的那樣,不關廠就不回家,繼續堵到Lynas廠收皮為止?

不不不,我不是講什麼風涼話,我覺得這是我們要去思考,或去問的問題。
 之前聽說江湖傳聞,這個Lynas廠背後的股東,除了政治人物外,還有民眾惹不起的皇親國戚。如果這是屬實,那就可以解釋為何稀土廠的議題,在國會不能被辯論,甚至區區一間外國廠可以享有警方的全力護衛,暴打乖乖坐著的民眾。

還有,網絡有人傳當天警方大人的照片,然後加一句經典馬國網民的caption:『混蛋警察打人,大家share出去,讓大家知道他們的狗樣!』除非你剛剛從火星回來地球,否則馬國警方的鳥樣,每個人都領教過的,不需要再次提醒我們。
前陣子阿湯哥的新戲《明日邊界》 ,講述他在某一天得到了神奇的力量,在當天死後,就可以滿血復活再一次從來。就因為這一個能力,阿湯哥在每一天的復活時,調整自己的技術與戰略打怪獸,經過無數次的不同變化的方法後,成功從一個蹩腳的文官,變成一個超級士兵,最後把外星人給K掉。馬國“社運”領導人,沒有阿湯哥醬耐看就算了,但不能學聰明一點嗎?

能不能不要每一次被警方爆頭、拉進監牢後,過後滿血復活,又再重複同一樣的舉動,卻天真到會出現不一樣的結果?你挑戰政府的權威/利益(選舉改革或稀土廠),他們不會乖乖束手就縛,他們會反抗的。我們嚴厲批判政府的暴行,但也不能接受你們一次又一次重複的舉動。
第一次,你天真浪漫,以為乖乖在體育館內排排坐、絕食抗議,政府會心理過意不去,答應和你談判。Fine。但過後發現悲情路線不能了,能不能改變戰術?有些豬頭餅說,全部人走出來,讓外國勢力看到然後施壓雞哥政府,逼他們改革。我以前也相信這樣的說法,但在MH370的事件,有共產黨和美帝和全世界壓力,馬國政府也敢敢玩轉全世界,實在是讓人佩服。如果還有人認為國外壓力可以讓這班山藩改革,我也佩服你們的腦袋。

我想我們應該想一想,這個稀土廠,我們要用怎樣的方法來弄走它?來軟的,還是硬的?軟的就是合法地讓它收皮,如換政府關掉它(這個要等下一屆大選),或找出貪污或污染標準等證據,讓他們在壓力下撤廠。如果是打算玩軟的,現在可以什麼集會騎腳車都不用去了,專心為民聯谷票,讓後等下一屆大選吧。
如果玩硬的,就要玩人牆封廠、人肉封碼頭,或駕車(而且要選weekday)封堵馬路、入口等。玩這個,就要付出很大的代價。最低限度,你明天要拿EL,不能上班。你ok嗎?而且玩這種,肯定會給警察叔叔爆頭、吃催淚彈等招待。如果要玩這個,我們有心理準備嗎?

面對回教法等課題,學者專家告訴你,要有論述,方可辯論。所以我們玩駕車封廠,也要有心理準備的“論述”。一個禮拜不上班去手拉手人肉阻稀土下碼頭你ok嗎?今天早上去封廠,可能今晚、明晚都回不到家,可能miss掉世界杯決賽圈,你ok嗎?你駕車到關丹封廠,你的車park在那裡,如果政府叫大型推泥機等機器來,強行把你的車推開推爛,你那一架上個月拿花紅剛出的Honda City這樣就報銷了,你ok嗎?
警方肯定爆你的頭的時候,你打算怎樣做?乖乖給它打、給它拉上車,然後叫朋友幫你拍照,然後(再)告訴全世界,大馬警方是壞蛋?還是人多勢眾,和警察過回幾招?這樣的話,可能遭來以暴治暴,給警方藉口動用更大的武力K回你,你ok嗎?你他媽的有心理準備嗎?就連大馬華人豬很不知羞自喻的和平鬥爭,當年甘地帶領的印度佬反抗白皮英國佬,雖然是乖乖被爆頭,但也是一批一批上。前面被爆了,第二組上去拿頭給他爆,第二組倒了,到後面的第三組,這樣不停下去。我們有這個意願嗎?

如果我是稀土廠幕後的大老闆,在看死你們不會反抗的情況下,鬥爭也選拜六禮拜的情況下,我還有什麼好怕?畢竟大家各有所需,我的稀土廠繼續運作,你們社運繼續“抗爭”,得空打爆幾個人的頭,大家交足戲給足臉,像梁朝偉講的:“流多幾滴血,回去才加分的”,你有你的光環,我有我的煉金,大家happy。(奇怪的是,被打的永遠都是單純的老百姓,帶頭那個都沒事的。)
不信你看,現在的焦點,是在討論接下來如何升級對稀土廠的抗爭,還是大家爛有愛地去要求政府(再一次犯賤,以為這樣可以施壓被我們幹到翻的政府),釋放外國來助我們的妹紙?大馬愚民的注意力,再一次被轉移了。直到黃德大神下一個的新搞作出現為止。



廣告時間:最近弄了個博客的apps,目前只支持Android的系統(果粉給我去死吧!)。有興趣者可以到這個鏈接裡下載:http://goo.gl/WgVQVC




7 comments :

  1. 哈哈,也没必要叫果粉去死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研究,是否能把支持android的應用程序轉換成支持IOS的。

      Delete
  2. 老百姓
    我也是果粉!因为穷,用人家不要用的旧旧机………
    在这件事(稀土)看得出各有各抽水……不是他们没对策,仅是那么好用的课题,当然要多抽几次水……全世界一样的………日本台湾有核电站课题,中国大陆也一样,老英老美也是一样,钱和利益才是真正的主要考量……
    我有一个梦,在梦里……稀土厂因为我国的“高水准员工素质”而导致生产能力和品质低落…在硬撑了五年后,宣告破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稀土來這裡設廠,看上的不是這裡的勞力,而是可以隨意處理那些廢料的好處。

      Delete
  3. 我個人覺得這電影的確是近期最好之一。最讓我欣賞的是劇情中,好幾次遇到瓶頸後,都不會蠻幹到底,而是會做出截然不同的抉擇,從而開創不一樣的未來。

    我也有一個夢,就是希望人們盡快找到更好的稀土替代材料,讓萊納斯成為夕陽行業的一分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有名給你叫了,稀土,應該是很稀有難代替的東西。

      Delete
  4. 在番薯国的日本稀土厂,是被中国的便宜价稀土干掉的。 现在好像是历史会重演, 以为稀土好价的时候烧钱建厂, 中国可不希望被人取代这个可以勒喉咙的资源。虽然各工业国都有储存稀土,不代表他们会融资给稀土工厂。莱纳斯现在的稀土是亏本卖,没融资的话就学要日本仔了。而且股东可能不等钱烧完就要那个CEO走路了。问题是剩下的稀土毒渣谁出钱处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