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14

我是民粉我光榮 ^ ^

          安順補選結束,馬來妹以微差票數敗走,民粉對此敗績歇斯底里。網上看到許多民粉罵安順人甘願做狗,讓國陣勝選云云。其實單從戰略角度看,補選投國陣是不錯的選擇。選個國會議員級別的人幫你看溝渠,而且可能還有部長光環,接下來的好處肯定不少。這種小型選舉影響不了大局,換點小好處無可厚非。火箭或許少了個國席,但民聯那89個死人平時在國會無所事事,少一個也不用緊。反正到最後他們會告訴你,我們才89個人,舉完手腳都輸啦。民粉會體諒的。

          比較值得玩味的是,在火箭丟掉一個國席後,民粉大肆在網絡上喧鬧說安順了為了一寫蠅頭小利而投馬帥哥,現在國陣可以大方實施消費稅了。畢竟安順補選是對消費稅的“公投”。可能你會納悶,上次加影補選不是已經“公投”了消費稅了嗎?(我記得那時還順便“公投”拒絕國陣的種族主義行為)你如有這樣的疑惑,就表示你沒有認真看報紙讀新聞。


          當初一開始講加影補選是神來之筆,說這個補選是一個配套,適合腦殘愚民的蠢人包。只要投了這一票,就有一個世界級別的未來州務大臣、反對油價達到起價、避免消費稅的實施和拒絕國陣流氓暴力種族主義等好處。可是過後國陣反將一軍,爆了華叔的菊花,神來之筆變成神來雞拜。菊花被爆,民聯的反應就是“讓對手失去按櫃金”。至於那些公投package,只能留到下一個補選了。由此可見,所謂的民生等課題,都比不上大佬的菊花來的重要。

          當然,你要認為黨主席家天下沒問題,黨主席的菊花比大馬民生來的重要也沒問題。我只是不爽這些政黨忽悠我們,隨便給一個菊花佬,就告訴我這是反攻國陣的戰略要地;放個亮麗的馬來妹,就告訴我這是反攻國陣的諾曼底登陸。媽的,你真的當我們是傻的哦?安順輸了,網絡上不受歡迎的小白被呼籲要對失敗負責,要辭職。宣戰失敗,最高領導層辭職很平常。但505大選輸了,又不見民聯各大佬辭職,其中一位菊花友還說過如果大選輸了後自動收皮的。辭職與否不是我在意的,我在意的是為何我們這麼容易被人家煽動,政黨說什麼我們就認為是什麼,並自我感覺良好地認為,我們是老闆?
不過說到諾曼底登陸,聽說是二戰扭轉乾坤的重要戰役。但許多網友指出,諾曼底登陸固然慘烈,但成功消耗德軍大量兵力的是東線的史達林格勒消耗戰。戰鬥民族俄羅斯人幾乎是用肉體當tanker,來阻擋德國佬的進攻。東線戰役,場場都是諾曼底,蘇聯人以許多生命換來西線的戰略機遇。如果馬來妹是撬起巫統的登陸,那東線養豬的蘇聯士兵又是誰呢?
          最近like了幾個親國陣陣營的專頁(民粉的說法是豬哥打算當國陣槍手,嘿嘿嘿),今天看到這個帖子。

          檳城的貓頭英對於地方選舉的立場。我記得308前,火箭一直講要恢復地方選舉,還選民第三張票。過後308海嘯來了,海嘯衝給火箭一個首席部長,地方選舉的呼聲就沒有了。接著505大選前夕,我又聽到tokong說他們打算實施地方選舉的,但國陣中央政府kacau云云,雙方爆發了一輪口水戰。過後505火箭得歷史最佳戰績,地方選舉又,再一次,不了了之。最近看了些電影和文章,無獨有偶都提到地方的獨特性,反對中央集權的控制。民主社會的核心之一是百花齊放與制衡,地方上的民主化絕對可以對大馬民主制衡機制進行很大的幫助。

          我不管地方選舉的權力在州政府還是中央,兩方人馬應該盡快談妥,恢復地方選舉。
當然,這種想法是很天真的。畢竟誰都知道,地方的委任是政黨安插自己人,培育黨羽的重要管道,希望這些政黨自動恢復地方選舉無疑是緣木求魚。原本寄望於民眾可以施壓政黨,叫他們兌現選前口號的。但對於火箭的出爾反爾,民粉在面書的留言居然是:“至少他好過國陣很多了”。我當然知道火箭目前為止,還比國陣好很多,但難道這就不能要求更多?大馬愚民,吃慣了狗屎,現在讓他們吃狗屎時,再給一杯雪糕,他們會感動到說:有雪糕吃咧,我們選民當家作主了!

      可能是我的偏見,但民聯在大選後給我的感覺,似乎比國陣還來得保守。選前有任何上街遊行,民聯各大佬都很落力的。現在選後要么不搞醬多東西,要么有遊行也宣稱和自己無關,大家專心做YB。想到之前巫青團大鬧槟州州議會,網友戲稱這是國陣版的佔領立法院。對呀,執政黨玩街頭鬥爭,在野黨維穩,都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私下談好的。加上最近柔佛的憲政危機,君主的權力將得到擴大。之前在卡巴星瓜老襯時,民聯那班廢柴全部趁機抽水往自己臉上貼金說“人人都是卡巴星”。現在對於柔佛的王室復辟,個個靜如鵪鶉那樣,或說什麼貪污翻譯錯誤之類的廢話。寄望民聯對抗大馬的王室政治,基本上是可以心死了。現在才明白,為何當初卡巴星去世時,大家這麼傷心了。黑色幽默的是,巫統和《前鋒報》這次居然打前鋒,帶頭力抗蘇丹的權力,哈哈哈。

      最後是亞庇火箭黨員,退出火箭加入馬華的新聞。很多人看到這個新聞,反應不外是“呸!”、“欺騙選民!”、“沒有原則”等情緒。了解沙巴政治的人,其實都知道,這裡的反對黨,是比國陣還要仆街的。這位退黨的丘某,一直以來的言論都比國陣還國陣。我當初不知道他是火箭人,看報紙看到其言論還以為他是馬華的。為何這種爛人會在火箭,可以繼續上陣?我不知道。就像很多人也不知道,沙巴的民聯的內部問題,是導致本州久攻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當然,民粉會認為國陣在這裡勝出的原因,是沙巴的內陸居民蠢,每天看RTM,而不認為是在野黨陣營經營內陸的政策出了的問題(如果他們真的有經營內陸的政策啦~)。說到內陸經營,我記得505大選輸了後,很多了血沸騰的人說要了解沙巴原住民,上山下鄉的。現在,又沒了了嗎?

1 comm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