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馬鏟買房子

          知道大家都可能在關注香港的情況,但本地“友族”內心世界的最新更新,我們也不能丟下。畢竟,天親地親香港人台灣人再親,都不級馬來妹紙親。所以,關心一下還是必要的。這一篇很大部分都和火箭有關係的,如果閣下是黨員或有辦法直通天庭,麻煩告訴一下tokong馬來社會最新的趨勢,而有所準備。雖然我不認為行動黨能/會做什麼。
          首先是房價。大馬城市房價高價格,讓許多人吃不消,已經不是什麼新聞了。宏觀的政治經濟來說,造成這個原因不外是政府無意打壓房價,讓高房價推高GDP,政績好看點。加上本地商人有錢都丟進房地產賺快錢,而不會把錢用來投資在產業升級或員工培訓或加薪,導致富者越富,貧者跳海。這些都是老調了。

          在城市的馬來人,(也就是那些被大愛膠人意淫會上網,所以知道巫統的壞,所以愛他們就能改朝換代的馬來人)受不了高房價,而開始發神經。其中,檳城為主。當然,這個新聞我不知道是真的,還是故意挑起馬來社會對林神統治下的檳城的神經線。傳聞說,檳城的馬來人,因為受不了檳城的高生活費/房價,而紛紛離開檳城,跑回吉打的鄉下住。這是火箭為了避免馬來票多個華人票的陰謀云云。所以一些極端的馬鏟,已經呼籲吉打蘇丹“收回”檳城島。了解馬來亞歷史的人都知道,檳城“自古以來”是吉打州的一部分,只是當年英國佬介入吉打內政平息紛爭,最後得到檳城港的發展權。馬鏟的呼籲雖然笑話水分高,但也要注意一下,尤其最近皇氣霸王色強勢外露。

          再不久前,網絡上也流傳一篇我看不懂的買房子分析帖子。那個帖子說,雖然馬來人買房子有土著折扣,但萬惡的華人發展商,用非常複雜的頭期算法(大意是華人付的頭期較便宜,馬鏟需要付額外的稅務),暗地裡打壓馬來人買房子的力量。導致大部分馬來人買不起房子,非常可可惡。我獨立思考,客觀分析,理性判斷,覺得這個可能性不大,應該要么是故意作假故事煽動,要么就是把有promotion低頭期的房子和其他沒有promotion的房子扯在一起講。
火箭慘了,給人抓到通敵的證據了

          但不能否認的事實時,城市的馬來人,也和我們一樣,那怕有土著折扣,也買不起房子。但我佩服的是:馬鏟的心態。真的是認真佩服的。像我這種也是買不起房子的華人豬,要么幻想有妹紙不介意你沒屋子揸手還肯把咪咪讓你揸,要么努力爆肝賣菊花拋棄尊嚴出賣靈魂賺錢,直到賺到頭期的錢為止。包括打多一份工,接一些freelance來做,玩投資投資買股票買黃金買bitcoin買外匯甚至賭球,務必想辦法籌夠錢買屋子。身邊的基友,很多都在往這條路發展。
          馬鏟就不同了,買不起屋子,完全沒有想辦法如何增加收入;反而是很有霸氣的(那些賴華人發展商打壓他們的擼蛇論述就不提了)促請政府多建立廉價屋,他們覺得政府有必要為他們解決人生的一大問題之一。不要誤會,我不是嘲笑他們,而且真正的公民意識也就是這樣的。買不起房子、住不起醫院、把不起妹紙,當然鳥政府啦,叫政府弄好整個制度來。但我們華人永遠不會這麼做,因為我們認為我們是二等公民,有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解決。(當然,成功解決後就可以笑馬鏟不努力上進或對外宣傳自己白手起家獲得大量財富而感到自豪)  買不起房子,努力爆肝賺錢就是了,怎麼敢叫政府建立廉價屋呢?所以不管平時自己多麼大聲喊自己是大馬人,而感到驕傲blablabla。。。一件事,就露了底了。說到底,我們沒有馬鏟那種理所當然的底氣。

          另外一個馬鏟的point是,華人回中國與房價高低的關係。他們認為,華人並不視大馬為血灑之地(tanah tumpah darah ku),華人對大馬的土地沒有感情,大馬/土地只是華人暫時寄居,並用來發財的工具。所以很多華人豬大量收購屋子,但又不住,只為了谷高房價,而賺取暴利。如果有一天,國陣政府發起神經來,學當年中共那樣搞什麼土地改革運動,那些擁有多量房子的土豪通通充公,然後被批鬥還是流放的,我會舉手贊成,並樂意充當巫統的翻譯員,來折磨和我同文同種的華人。畢竟,我族可是個擁有五千年傳統優良盛產漢奸的文化的民族。
          希望馬鏟擼蛇的發神經,可以迫使政府大刀闊斧改革,然後建一些給貧民的廉價屋,那我就有希望買屋子了。

相關文章: 毒撚的房子之大地之母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