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6

B5・老馬・低等公民



  B5圓滿結束,根據《當今大馬》的估計,人數比去年少了一點。但人數減少不代表什麼,選票上來看大家還在維持基本盤,不出席嘉年華的不代表選票會回流國陣。B5的唯一看點是老馬的吹雞能力,以昨天馬鏟出席的人數來看,只能說老馬爛船還有三分木油釘,但要挑戰我老闆雞哥幾乎可以說是癡人說夢。



 當天最大的贏家當然是老馬了,不得不佩服他選擇出場的時機(當然我認為他說不參與過後又死回來當中肯定有陰謀),B4和B5都選在接近尾聲的時候出場,收盡光環。年輕一代不知道是對歷史無知還是真白痴,真把他當救國英雄那樣來看待。


雖然轉型正義很重要,但在馬來西亞這個國家,這些東西還是不要說了。老馬以前幹過什麼日後再說,現在最重要可以利用他的影響力,來拉攏一下雞哥的基本盤,不是嗎?很多選民都一直這樣想,難道不是?

 純選票來說,老馬和丁爺的出走,對打擊巫統的統治地位有幫助的。但希聯需要老馬,老馬又何止不需要希聯?火箭、籃眼不單止沒有趁這個時候和老馬說清楚條件,逼他承諾任何東西,就立刻把他棒為上賓,這傷了多少要改革馬來西亞的選民的心。老馬 “加入”在野黨聯盟以來,一直很有意的保持距離,任何和在野黨同台的演出時,都一副超然、領導者的角色,這一來固然是他的性格使然,二來也是做給支持者看,三來日後中出即飛在野黨時也可以有條路走。畢竟,他的姿態是:在野黨需要我,我卻可以隨時踢開火箭和籃眼。

 505時,民聯靠的是政綱、靠得是改革的承諾和更美好的馬來西亞理想,打的是人民主權,都可以砍下51%的票倉;快要5年過去,許多當年505不能投票的年輕人即將成為首投族,這些年輕人至少70%都是反國陣的呀~我勉強可以接受在野黨不提廢除豬玀制,但為何他們不好好經營自己的改革,區分和國陣的不同,然後利用這些新的首投族,加上505的基本盤,最後再施壓選區改革,那時候靠選票推翻國陣也不是不可能呀!

 可惜,全部沒有。全部選最容易的東西來做,擁抱老馬,希望它可以幫助自己推翻國陣,然後就跟著當官發財。所謂對選舉制度改革的淨選盟,現在更是淪落到有人上街就成功的維穩組織。我發現之前低估了雞哥的智慧,以後要認真考慮雞哥是否派人滲透了我們的社運組織,偶爾時抓一些人物為其製造光環,然後再讓這些人物以光環散播維穩合理非非的意識,最後瓦解人民的鬥爭意識。

 另外一個原因鄉民J老馬是二等公民的自卑心。以華人城市中產階級為主的Bersih,也是火箭的基本盤紅海,許多人固然不滿政府,但心底裡也不覺得自己是國家的公民。他們雖然對政府不滿,可是依然帶著國陣政府為我們洗腦的那一套:國家是馬來人的。B4上街慶國慶時,因為馬鏟出席率不高,華人反而為馬鏟擔憂了起來,擔憂太多華人會不會讓馬鏟 “不安”?B4是倒雞反貪污的集會,沒有上街的馬鏟應該自己害羞,是不是自己支持貪污的政權?結果不是,反過來卻是有出席的華人為馬鏟擔憂,你說好笑不好笑?這些華人以自己“勇敢上街”為榮,批評那些不上街的華人,卻對缺席的馬鏟百般關懷,擔憂馬鏟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而不上街?這種心態不是二等公民,就是低等種族了。

 在菊花華進jail,聶老賣鹹蛋屌72處女後,菊花母女hold不住,AA莫名其妙,哈弟發神經的後希聯時代,在野黨沒有一個馬來人領導人。林婊吉祥子一生以“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鬥爭,臨死前接近權力核心,才讓人發現其內在充其量也是和馬華民政一樣的是雞。沒有馬來人帶頭,它們林家父子會怕的。老馬和丁爺的出現,就讓這兩個婊子父子久旱逢甘泉,立刻張開大腿迎上去,不需要甜言蜜語,不需要任何承諾,什麼騙話都不需要說,立刻會潮濕,立刻可以插,立刻會叫床,立刻又潮吹。

 民間一眾火箭粉絲,看到有個“德高望重”的馬鏟前領導人子“自己這一side”,立刻覺得有了底氣,敢上街了。我敢說,如果副揆印尼仔雜西為了河馬和雞哥翻臉,一眾箭粉也是把它讚到天上有地下無的。鄉民寧可每天來我這裡留言,批評我沒有給出“建設性意見,只會在網絡打嘴炮”,都不敢要求它們的YB做一些東西。這種水平,你真的覺得我們配有真正的民主制度,真正意義上的現代化國家?我還沒有說,這次柔佛阿爺的禁令,全部法律YB寒蟬鵪鶉,日後有人又要哭司法已死了。

 個人愛國立場上固然不想老馬成功擊敗我老闆雞哥奪權,但心裡另一個聲音還真的希望老馬贏。老馬如果贏,政權一定是微差險勝,那時候一定要和阿爺合作。到時候,馬爺爺勢力王者回歸,加上阿爺的封神,到時候鄉民就知道怎樣死。我們不一開始守住司法、憲法,而走精面要short cut地和不講原則的人合作,接著阿爺強勢歸來,英國人留下的制度完全崩壞,什麼民主、言論自由、網絡、華教、華資、民間力量全部被打壓。
看著這班白痴被剝削,那時的我一定會拍手大笑。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