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5, 2016

豬將軍海外軍情報告之:印尼新一波排華的事件分析


首先,排華是假的,騙你點擊來看的,看完後你就知道印尼根本沒有排華,但馬來西亞倒是會有,嘻嘻。 看到面書許多華人在哪裡擔心印尼什麼排華,你知道我最討厭蠢人的,所以忍不住在考試備戰中也寫了這一篇。
印尼現任市長Basuki Tjahaja Purnama,暱稱Ahok,然後全球華人媒體就莫名其妙喜歡quote他的中文名字:锺万学。Ahok在2014年以副市長的身份接任印尼首都雅加達市長,因為那一年雅加達市長Joko競選總統成功,跑去當總統,所以他的副手Ahok就接任市長。 Ahok是有錢人家庭出身,自爆擁有幾個印尼小島(雖然是他老母的名字)。一開始是從商,但印尼的貪污實在嚴重,讓從商的他寸步難行,最後肚懶之下參與政治,內部改革腐敗入骨髓的印尼。當現任印尼總統Joko在2012競選雅加達市長選了Ahok當副手時,輿論都認為選一個華人、基督教、又是有錢階級的副手,是否會讓走平民路線的Joko競選失敗?結果Joko卻他媽的霸氣贏了。

Joko和Ahok這對基友上台後,雷厲風行地對印尼雅加達進行改革,包括把當地的毒梟、黑社會全部連根拔起,而惹毛了很多人。 14年Joko跑去當總統後,升任市長的Ahok繼續改革,尤其是利用社交媒體等科技吸引年輕人的支持,加上玩真的草根改革,吸引大批的年輕人支持者。 他把他的手機號碼公開,讓民眾可以發簡訊向他的團隊投訴。公佈手機號碼後的首幾個月,每個禮拜平均有5000封sms,江湖傳聞說下班後的他一封一封地看。他也是第一個帶頭在網絡公佈私人財產,透明化的政府財政預算運作讓印尼這個貪腐之國震驚了。他還時常搞突擊檢查,曾經因為不滿公共交通系統的坑爹,怒屌交通部長。隨便youtube找,都可以看到他發飆的影片。不要看他好像溫文儒雅醬,屌人起來也是有霸氣的。當然,Ahok可以進行風起雲湧的改革,也要謝謝基友Joko在中央的配合,幫他掃了不少障礙。

這些,都是小case,網上列出他出任後的6大仁政,而且不是開玩笑的厲害:(*注1) 1. 加強雅加達市政府的財政紀律和透明度 2. 讓窮人有房屋,提高貧民區的生活水平和乾淨水源的供應,打擊富人霸占窮人的房屋區(只是這個已經可以叫梵蒂岡封聖了) 3. 提高雅加達的官僚效率 4. 利用科技和民眾交流和接受投報 5. 改善小販的在五角基的商業環境 6. 推廣雅加達的一些小島變成旅遊區
因為玩真打貪的關係,得罪了許多利益團體,其實他上任時已經有回撚團體反對他。但是,利用他的宗教和種族反對他、示威的都是假象,背後的都是政治利益。明年1月還是2月就是雅加達市長選舉,尋求連任的Ahok基本上不會有什麼難度,昨天的示威,只是打擊他的政治行動而已。我不是說印尼已經沒有了種族問題,而是這一次的不是,完全不是。他媽的全世界的華人尤其是大馬華人豬,腦袋和那些支那豬一樣蠢,要么就美帝陰謀,要么就印尼排華,而看不到印尼的崛起。
Joko總統是一個玩真改革的草根領導人,他說上任改善印尼煙霧時,我還以為馬鏟亂講,結果今年做到了。大馬人整年跟著廢物在野黨問誰是MO1,應該沒有發現今年來大馬的煙霧,幾乎沒有了對嗎? 對此,豬將軍對曾經不屑Joko的改革,自刮2巴掌,並對他道歉。 Minta maaf Pak Joko. Sorry ya~

我的印尼同事告訴我,印尼政治傳統,通常日後就會有機會出任印尼總統。所以聲望如日中天的Ahok,絕對有可能在日後問鼎印尼總統,這非回教徒的未來總統的出現讓印尼許多僵化回撚非常擔憂,而打算在現在就破壞他的市長競選之路。(雖然前陣子Ahok真的有quote《可蘭經》的經文而讓一些回撚不滿,但他道歉了,回撚只是借題發揮) Ahok的總統之路甚至是日後的市長之路未來肯定荊棘滿途,但如果成功,肯定會改變印尼政壇、影響整個東南亞,甚至全世界。
印尼民間觀察家也認為,Ahok的改革,讓印尼回教徒民眾對華人那種只會賺錢的偏見改觀,認為華人也是有愛國、會奉獻國家的。印尼的前景,絕對被看好。而我們只能在這裡“擔憂”什麼排華,而不知道我們國家即將面臨的是一個怎樣的對手。

大馬中華膠怕排華,那麼我告訴你,馬來西亞未來很大可能發生。以中共那種借錢給第三世界國家建鐵路,但換取鐵路附近產業開發/擁有權的 『中國模式』,加上貪官資金的外移,日後肯定會大量炒高大馬的房地產。還有中國為了確保其糧食、能源等資源的大量需求,被“殖民”的國家肯定要會為其提供大量資源。 到時,石油乾枯的大馬,政府無法維持龐大的公務員體系開銷,馬鏟無法活下去。到時除了馬來妹紙出國做雞,losers的馬鏟看著支那人大量拿走馬國資源,第一個被拿來開刀的,肯定是華人豬。 我不是嚇你們,昨天已經有深度馬來文章分析中國的『中央天朝觀念』、『僑務』、『中國夢』、『一帶一路』、『全球華人經濟紐帶』的戰略了。

Remark: *Ahok的6大仁政是印尼網站列出的,我不是很看得懂印尼文,但天下武功出少林,馬來文和印尼文自古以來都是一家。所以我的翻譯的準確度應該不會低過70%。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