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17

華社必須對馬鏟開誠佈公說我們反回教法


            馬來社會其實一直以來有聲音要求政府建立一個回教聯邦法庭,與現有聯邦法庭並駕齊驅,形成大馬司法雙頭馬車共治的局面。如果這個目標達成,大馬獨立60年,聯邦建國54年的世俗體制將會崩潰。
            當下的355法令提呈固然是巫統和回教黨為了選票所上演的大龍鳳,但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今天我們“有幸”遇上玩假的哈迪而“逃過一劫”,但明天我們也可以遇上在回教國課題上玩真政客。到時候處於少數的非馬來人要如何在輿論上說服大部分馬來人放棄回教法?

            許多人說馬來人必須支持回教法,不能反對,這是不正確的。回教黨自創黨以來都是擺明車馬說要建立回教國,如果回教徒必須支持回教法、回教國,那回教黨在很早的以前就打敗巫統執政全馬了。因此可見,馬來社會其實並不想要神權國的那一套。
            馬來社會不想要回教國,但並不表示他們會永遠拒絕回教國。如我上一篇所說,馬來社會因巫統的種族保護政策導致他們無法在高度發展的城市競爭而產生了無助感,並選擇以自己被“異化”的世界觀來詮釋問題。最後,為了保護自己,他們可會選擇一個“回教徒的絕對領域”而支持回教國的。也就是說,這幾年國內宗教的走勢嚴重化並不是馬來人突然變得保守虔誠了,而是經濟的壓力導致他們無法生存,只能借助於宗教來合理化自己繼續獨尊的地位。

            馬來社會一直不明白華社為何反對355法令或回教刑事法,畢竟該法令只對國內的穆斯林實施。然而了解大馬國情的你,當然不會相信該法令不會影響全部人,一些回教徒政客甚至認為回教法是公平的,應該“雨露均霑”地讓每一個大馬人都受到“關照”。

            如果我假設回教法的通過真的完全不會影響非馬來人,身為華人的你還會反對嗎?
            你依然會反對,對嗎?
           
            所以我們必須要截鐵斬釘地對馬來人說,就算回教法只是針對馬來人,我們也反對這些不公義違反人性的法令。因為馬來人也是我們的國民,我們不能因為該法令只是影響一個國家的某一部分人而選擇沉默,更何況雙重標準的法令只會讓一個國家的人民更加分裂而已。我們必須對馬來人說,喂,我不要大馬變成回教國,因為放眼看全世界回教國都是失敗國度,無一倖免。反而,全球生活水平最好的國度,都是世俗體制,哪怕從中東逃難的難民都是選擇西方的世俗國家,而不是富有的海灣回教國家。
            現在,就要對馬來人說,單純以為建立一個回教國後就可以活在烏托邦裡,是不切實際的。回教法是落後與失敗的法令。我們或許可以在治國政策上融入回教的公義概念,但國家必須世俗;而馬來人必須摒棄拐杖政策,自強不息地力爭上游,這是在21世紀立足的唯一辦法。
           
            我們沒得逃,不能害怕說出來真相出來或導致馬來人“不安”,而繼續敷衍說一些“怕影響非回教徒”沒有說服力的理由。我們總有一天必須面對這個二選一的選項:要么國家變成回教國,或是世俗國,沒有中間選擇給你含糊、讓你苟且偷生。
           
            

1 comment :

  1. 老百姓
    对不起,他们的玻璃心伤不起………

    说了这些真心说,过不久肯定被他们以对宗教信仰不敬做掉的………

    隔壁的“阿中”是一个近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