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4, 2017

改朝換代後,也是蕭規曹隨

                我上一篇要求在野黨要給影子內閣來讓民眾檢驗他們如果執政的方向,來決定大選是否要投他們。在野黨領袖當然假裝看不到,但一些在民眾甚至說還沒有執政要替代方案是多餘,讓人感嘆大馬的人民政治水平之低。

                比起枯燥的政策討論,我們的民眾更傾向於對敵對陣營的謾罵,這種心態導致我們的國家永遠處於落後國家水平。
                給個簡單的例子,在野黨一直以來對外塑造出自己被主流媒體打壓的困境。對此,以火箭為首的網絡槍手兵團在308大選後就不停攻擊本地報章,並以“援交”、“文妓”、“妓者”來形容平面媒體或媒體工作者。
           但問題真的出在媒體工作者個人的修養嗎?不是的,問題是出在政府的惡法。印刷和煽動法令這兩大惡法,如緊箍咒那樣套緊了本地所有媒體,任何稍微越線的新聞報導都可能會惹來政府的痛下殺手。要一勞永逸解決問題,在野黨應該提出自己上台後會廢除惡法,或立法禁止報紙壟斷。可是你有看過他們認真給過什麼替代政策嗎?
                另外,成績優越的華裔子弟無法進入心儀科系,必須找馬華上訴的新聞,都會被行動黨拿來攻擊馬華無法維護華人利益的證據。馬華固然無用,但你什麼時候看過在野黨說要廢除大學不公平的入學標準?
                大馬有一個大學先修班(Matrikulasi),這個學院在馬華的“爭取”下開放接收10%的非馬來人學生。其他的華裔學生必須以STPM的成績來和其競爭進入國立大學。眾所周知,前者的水平比後者來得低很多,這種不公平的設計直接抹殺了非馬來人學子的利益。你有看過希聯說要廢除這種不公平的入學標準?
                還有,在閱讀此文的你,在不上網的情況下可以立刻說出『正』教育部長的名字嗎?不能對嗎?你只是知道張盛聞副部長,因為他時常被罵,但你卻不記得巫統正部長的名字。原因?因為行動黨不敢挑戰國家的不公平教育制度,只敢拿軟柿子的馬華來捏、來發炮,但對真正掌握教育政策權力的巫統正長卻噤若寒蟬。
                在野黨攻擊向全民收納的消費稅不公平,增加人民的負擔,大聲說要廢除。可是國家一直以來對非回教徒的不公平稅收,只有回教徒給天課稅可以免掉個人所得稅,這些比GST更不公平的稅收,你有看過在野黨說要廢除嗎?
                全部都沒有!
                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就算改朝換代成功,一切也會蕭規曹隨,一切如故。到時的新政府依然會用惡法挾持媒體、華裔子弟依然在求學路上吃盡苦頭、我們依然要面對雙重稅收的剝削。大馬華裔不在反對黨還沒有上台前要求改革,只會自欺欺人地告訴自己“先換了才說”,到時如果換了政府後還是面對同樣的不公平待遇,我第一個拍手稱快。呵呵。

1 comment :

  1. 行动党的对手已经不是马华。
    一直辱骂打败的对手,很没有风度。

    行动党又不敢面对巫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