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5, 2013

我們的示威


          
                   埃及佬這次玩屠城,見風使舵的豬哥又來當牆頭草。。。
            自從428的“和平集會”後,我對國陣政府徹底的失望。之前以為他們看到醬鬼多人上街,會假假改革一下選舉制度,結果沒有,他媽的完全沒有。所以過後我認為,如過我們每次都“集會”,或還是滿足在:“集會只為了向當權者證明我們可以和平的集會”,任何的“集會”都不能達不到我們要的訴求。


            我主張的是示威,是遊行的示威(不是死都要堅持在體育館內集會那種),甚至有必要癱瘓交通,佔領建築物那種,製造麻煩讓政府感到不舒服,形成他們打算和我們談判的局面。
            前陣子亞當同學發表的“上街推翻政府論”,讓我不敢苟同。(雖然和網友討論時,他們解釋說亞當的意思是上街訴求,並不是武力推翻云云。)但我還是說清楚我的立場,我堅決他媽的反對搞什麼鬼武力推翻的示威,什麼茉莉花、大紅花、菊花等你妹的通通見鬼,不要弄這些東西。

            我的看法很保守,就是癱瘓交通、商業中心等的那種示威,逼政府談判。談判什麼?就是修改不公平的選區劃分。我只在乎這個。修改到獨立時的憲法規定那樣,每個選區之間的選民人數差距不能超過5%(還是10%,我忘記了)。就這個而已。至於選委會可能不公平、媒體的壟斷等,都是技術問題,這些選委會幹部的遴選標準,這些非政府組織、國陣和民聯個大佬大嬸們可以慢慢討論。

                就那句,所有的街頭鬥爭,只是為了這個,修改不公平的選區劃分。
            不要對我說神馬法國人民大革命,不同的。這個世界,有些民族做得到的事情,另外一些民族就是做不到。可能這樣講很種族主義,也或者很傷人,但這是事實。不要學人家,也學不來,人家成功的經驗,搬到我們這裡來,會出現完全不同的結果。

            我就是對馬來西亞人沒信心,才有這樣的看法。就好比吸大麻,一些人吸了後可以作出偉大的創作作品,對人類文明作出貢獻;另外一些低級的人卻在吸了後,麻醉的high感和自己原來的低劣品格交叉合體後,產生新的邪惡行為,危害社會。
            如果搞了什麼鬼街頭換政府,我們這個第三世界思維的國民會一試上癮,試過返尋味,冇得返轉頭,日後全部仆街。對,就是不相信你們、看不起你們。

            這樣乖乖投票換不了政府?(我想在選區劃分公平後,改朝換代的機會還是很大的)不會的,只要搞好PACABA的防線,施壓選委會的幹部遴選、相對完善的監督機制,只要大多數人民支持民聯,還是有機會改朝換代的。
            再講一次,我的示威,是遊行那個,是癱瘓交通的那種;不是在體育館內的乖乖“集會”,然後找個馬來美眉抱抱拍張照那種,其終極目的是修改不公平的選區劃分。不要想搞什麼浪漫的革命,那些是大哥哥大姐姐玩的,小朋友不要學。



相關文章

5 comments :

  1. cs said..
    没追看CNN或BBC的报导, 只和来自埃及的同事关心他的家乡。
    他忿忿不平的说,绝大多数的埃及人都在反对Morsi的执政; 而军方代表的正是绝大多数埃及人的心声。现下仍然支持Morsi的,只有穆斯林兄弟会;而惹是生非挑起暴动的,就只有那其实属于很小部分埃及人的穆斯林兄弟会, 借着宗教之名积极掀起近日的血腥暴动。
    谁是谁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沒有追看新聞,也很難說誰是誰非,但殺人就是不對的。。。

      Delete
    2. cs said..
      追加: "如果"这群示威者拥有枪械炸弹...?? 甚至是他们开始杀人放火的呢?

      现在 我连“支持哪一方”,“比较支持哪一方” 或什么道理才正确(or simply "higher priority") 都没办法厘清。

      Delete
  2. 要是示威会暴动,会死人的,集会是不会死人的,大马人一般都好吃好住,养的肥肥白白,不要讲示威,只要把那些古早的513搬出来就吓死人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政府看死這樣,就不怕我們的集會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