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豬哥的風涼話

     這一篇,你就當我收了老蔡的錢和拖車姐的好處後寫出來的,這樣也許會好看一點。
   112,“人民”大集會,顧名思義是人民崛起了,要向政府嗆聲,逼政府妥協,尊重民意。那天,我有個咪神級別的前大學女同學,從怡保南下吉隆坡,約我和幾位基友,一起見面。為了見神,所以那個很偉大的112崛起就不去了。不單止不去,還要說些風涼話,嘲笑那些去的人。

     直接講重點了,所謂的“人民崛起”大集會,我說是民聯的造勢活動,應該沒人會反對吧?放心,我不會說什麼騎劫的,那是低等槍手的論述。我想我們應該弄清楚,不管當天有什麼“訴求”,我們都知道是不可能被政府接受然後改革的。
     當初的428集會,我就大力動員、寫blog等,盡豬哥最大的力量,鼓吹大家上街。因為我那時認為,醬多人上街,一定給到壓力政府,改革選舉制度的。而且那時是20124月,政府如果要改革選舉制度,至少有1年的時間,還來得及。結果國陣鳥你都傻。所以我們現在可以得出的結論,不管112那天有什麼“訴求”,都是不會被鳥的,講了等於沒講。

     大家老老實實,不要廢話,你認為國陣會不會答應你的訴求?如那些選舉改革、搬走稀土廠等,會不會?你就算不像我有7寸,但用你的小咕咕叫想,也知道不會。居然國陣打死都不會改革了,怎麼辦?
     就改朝換代吧。對,投民聯。這裡我們打算用選票來換政府。但為什麼選票換政府,我們會覺得不公平?他媽的選區劃分呀!結果淨選盟“戰略性”的8大訴求,沒有提到選區劃分。講一大堆全世界都沒有國家可能做到的“制止贪污”、“停止肮脏政治手段”等廢話。

     所以你知道這個制度最不公平在哪裡,但不去改,卻去搞其他無關痛癢的改革,然後又希望可以靠這個制度推翻暴政?幹!我不知道是我憤世嫉俗,還是其他人蠢。
     Ok啦,我就當“制止贪污”、“停止肮脏政治手段”等很重要的,也要改,也要上街示威。知道示威的強度在哪裡嗎?就是要給當權者感到痛,感到不爽呀!但大家乖乖地小綿羊,完全聽完政府的話。害怕政府講你破壞經濟、搞亂社會,結果大家乖乖,坐在一邊。政府講走,就走,講不能站,就不能站。面對這班蠢人,你是政府,還不火力集中,盡量射水泡!?

     你知道嗎?醬多人難得走出來,不癱瘓交通系統,不搞十月圍城,卻在那裡扮可愛,裝清純,弄幾個憤怒小鳥的洋娃娃,告訴別人,示威可以是和平的。如果你不搞亂政府,給到他們壓力,他們怎麼可能會改革?如果大家乖乖地,站在政府畫好的格子裡示威,醬還叫什麼示威?
     蠢人,就算政府沒有限制體育場3000人又怎樣?給夠你300萬人的上限,你300萬人擠滿體育場,又怎樣?你只能對外打飛機說,“你看,我們300萬人示威都沒有弄亂國家,證明示威不是亂的”。

     這就對政府的攻擊“示威破壞國家安寧”對號入座呀!你想下,自己是納吉,但那些愚民,最大的尺度,都還是一大班傻佬/婆,站在體育館裡喊口號,舉海報,再來cosplay動漫卡通人物,這樣的人,給到你壓力嗎?你還會改革嗎?
     對呀,我就是不划分選區。我鄉下地區,幾千人選個巫統人。你城市人,十幾萬個選個林吉祥,吹咩?你民聯的整體得票率多又怎樣,議席勉強才過1/3而已。稀土廠是不搬的咯,你能怎樣?走路來KL?剪頭髮?絕食?我就是坑你,講廢料可以填馬路。怎樣?我接下來還要講廢料可以做麵包醬,可以吃,你又能怎樣?在facebookshare照片,諷刺我?弄Avenger短片自慰?在我劃定的格子裡,打飛機?我妥協就是你的契弟啦!

     說婊子可能會得罪很多人,但豬哥一直以來都是醬。我不會假假很high地告訴你,“大家一起上街,告訴政府誰是老闆,人民崛起了”!因為你要示威,有些人還不敢說示威,說是“遊行”、“集會”。這種語言自慰,就好像巫統不說貪污,說金錢政治那樣。(寫到這裡,你是不是已經開始明白,為什麼我們會有這麼蠢的政府了?)
     我們要示威,又要“榮譽”。又要示威,有怕給人家講我們破壞這個那個。大哥/姐,示威呀!都是弄到政府不舒服的啦。你又要表達不滿,又怕弄到政府“不舒服”,不如在家上fblike抗議,然後對著成千上萬的likes打飛機,不是更好嗎?已經說了要換政府,又要示威對他們嗆聲,希望他們改革。明明反稀土廠,又要假假講不是反對政府,又要搞,又要立坊牌,又要說用選舉推冧暴政,又發現了選舉制度的問題,又不在示威時提重點。。。。呵呵呵呵。。。
     可能大家都忘了,你的對手不是人,是畜生。



(這篇《失焦的净选盟——釜底抽薪》有網友shareBersih發起人之一的黃進發先生看,他在facebook回應了為什麼淨選盟不要求選區劃分的改革。他的回應,網友有copy and paste在該文章的留言裡)

15 comments :

  1. 哇卡卡卡卡卡卡卡卡卡(狂笑)

    好一個不怕變蜂窩的豬哥。。。。。
    那種口吻。。。。

    感覺上像那個沒什麼頭髮的傢伙,不過,我喜歡。
    你的觀點我完全認同!

    斯斯文文的“示威”,越搞姿態越軟,大概也只有番薯國了。

    本想轉去面書的,想想還是算了,免得影響人家辛苦經營的“戰情”。

    加油!你有夠清醒的!不,文章有夠清新的。
    (說你清醒,豈不說人家懵懂!!!罪過!)

    ReplyDelete
  2. 就当是一个造势大会吧!
    可能主办单位有别的考量说不要危及示威者的安全,搞到预算人数越多,姿态越软 :p

    ReplyDelete
  3. 这只能说是大选保温大会.

    ReplyDelete
  4. 我是希望出席人数没那么多,让民联清醒也好让国阵掉以轻心…………
    压力锅被打开太多的出口,把里头的气都给泄,如何制造民怨?如何重制海啸?
    忍着点,百日内就要大选了!票源大致上己定,不要轻易的让别人看穿实力,免得他们有更加多的准备……
    当然政治何来那么容易让你我看透……民联也有他们自己的考量……

    ReplyDelete
  5. 我也是不打算出席,除了因為腳傷未癒,另一個原因就是對造勢大會不感興趣。

    雖然反對黨人把出席和不出席定位為『維持中立』和『推翻暴政』何者重要,還把集會和香港七一遊行相提並論。但我還是覺得有不同,因為七一遊行是民間主辦,出席是純粹反對當權者。

    而相對而言,民聯至今的表現,只能在國陣襯托之下讓我對民聯投下一票。卻無法讓我有衝動要去出席他們的活動以示支持。

    說到搞得很軟的集會,莫過於那個喜歡主辦快閃活動的創意組織搞的反和平集會法集會。實在讓我生出『我在這裡幹什麼』之嘆。

    ReplyDelete
  6. 赞同,但。。。
    我想,民联或净选盟不是不懂,只是无可奈何。。
    对方不是人,又有军,警。。大硬行不行的通?
    还有,如主题不和平,出席人数又如何?谁敢赌一把?
    好吧,难得前几次人数那么多,趁机冲啊,老小那么多,热血的又能坚持几天?这不是—两天的事。。

    条件实在不成熟。。
    但用选票又好样不行。

    至于净选盟,我到觉得己尽了它的职责,冲啊应是民联的事。效果吗,不是很好的政明国阵不会听取吗?不是证明不是人吗?因为不会听,所以也不用再举办了。

    至于民联,要不来硬的,既然不行,也就不必了。
    我们呢,期待奇迹吧。我是悲观的。

    ReplyDelete
  7. leejiajia:
    //感覺上像那個沒什麼頭髮的傢伙,不過,我喜歡。你的觀點我完全認同!//

    我很多的觀點,都是受到botak大大的影響。



    Neoh:
    //就当是一个造势大会吧!
    可能主办单位有别的考量说不要危及示威者的安全,搞到预算人数越多,姿态越软 :p//

    根本就是造勢大會,說什麼鬼為了國家。



    Anonymous:
    //这只能说是大选保温大会.//

    射催淚彈吧,那就變成民聯的大炒大會了。




    老百姓:
    //压力锅被打开太多的出口,把里头的气都给泄,如何制造民怨?如何重制海啸?//

    所以說是造勢大會。還希望有水泡,才能催谷選票。




    Thiam Teck :
    //說到搞得很軟的集會,莫過於那個喜歡主辦快閃活動的創意組織搞的反和平集會法集會。實在讓我生出『我在這裡幹什麼』之嘆。//

    對,快閃可以讓當權者屈服,進行改革。倒讀報紙,可以讓報業大王汗顏,從此變得中立。




    游荡花旗:
    //要稳定,不要乱!//

    對,大家排排坐,吃果果。




    vinz :
    //赞同,但。。。
    我想,民联或净选盟不是不懂,只是无可奈何。。
    对方不是人,又有军,警。。大硬行不行的通?
    还有,如主题不和平,出席人数又如何?谁敢赌一把?
    好吧,难得前几次人数那么多,趁机冲啊,老小那么多,热血的又能坚持几天?这不是—两天的事。。

    条件实在不成熟。。
    但用选票又好样不行。

    至于净选盟,我到觉得己尽了它的职责,冲啊应是民联的事。效果吗,不是很好的政明国阵不会听取吗?不是证明不是人吗?因为不会听,所以也不用再举办了。

    至于民联,要不来硬的,既然不行,也就不必了。
    我们呢,期待奇迹吧。我是悲观的。//

    全世界示威者面對的政府,都控制軍警的,難道不用示威了?
    熱血?
    示威就是要癱瘓、搞大他,才能讓政府感到壓力,而妥協呀。否則教備忘錄好了,又不熱血,又可以天天寫一篇。

    ReplyDelete
  8. 若这次的集会更轰动的话,那来临的大选将会更黑暗。

    ReplyDelete
  9. 應該不會有什麼水泡催淚彈的事情,國陣不會醬笨的。
    民聯安心舉辦了造勢大會,老百姓也“勇敢”上了街自我感動,國陣繼續“體恤人民”,不射水泡、警察專業辦事,沒人受傷。政府愚民各取所需,其樂融融。
    要穩定,不要亂。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1. 我觉得示威要成功,军警立场至关重要。他们不反难成事。独裁者只会再笑,也不会痛,武力—出,鸟兽散。难成。很多的示威成功后面不是因为军警旁观,或是換边。这次警方的态度有点嗳味。

    ReplyDelete
  12. 你說要收編軍警的情況,已經是打算用武力推翻政權,暴力革命了。
    馬來西亞集會裡,警方態度暴力或和諧,都是當權者對於自己利益的考量。

    ReplyDelete
  13. 不是的。我只想如军警旁观,我们不夠力的示威才能有点希望,才能制造出那种痛的效果。不然。。。唉。水砲车就夠了。然后再内安法。军队都不需要。看六四,学生夠硬了吧,但。。看五一三。。。看翁山淑歧。。。话说回来,警方也需考量一下自己的利益吧,继续跟着国阵未必是最大的利益。。

    ReplyDelete
  14. 所以拉攏警方,告訴他們,民聯上台後不會虧待他們。以前做過的衰事,除了大佬外,其他的不追究。這些東西,民聯也應該在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