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13

微弱地向體制控訴

這篇博文,感覺上本博常客苦媽會很有興趣,嘿嘿。。
   有陣子,和朋友買萬字,我連續三期都有中獎。而且非常的誇張,中的獎項分別是二獎、二獎首獎!先聲明,我們倆可沒有搞養小鬼或插青竹之類的東西。雖然連續中了3期大獎,但贏到的錢不多,因為我們買的是TOTO RM1全包的項目,俗稱i-perm


i-perm獎金一覽
   中了小錢的我們,心情當然是非常的開心。那時候我和朋友說,十賭九輸。假設這個說法是對的,那麼歷來買TOTO的人,輸錢的人也許佔了99.9%。如果我們在贏了這些小錢後收手不賭,那麼我們應該是大馬非常少數的0.1%可以從TOTO帶走錢的人。但是人類的貪婪,加上豬哥內心的陰暗面,當然會繼續買下去。哈哈。

     所以每一期,我們都會下注,RM5。買一張RM2Supreme六合彩,最低獎金都有800多萬,其他剩下的錢,就買i-perm萬字。我們的目標是中六合彩(中獎後的人生目標請參考《有買有希望》),其他的小獎,那怕連續中100期,其實都不會有太大的意義。充其量只是讓我們繼續有本錢,繼續等大獎。等到幾時?我不知道,可能下一期,可能下一年,也可能下一世。
     當其他人發現我這個氣宇軒昂的豬哥也買萬字時,很多人都會說
蛤!你也賭博的!?
(社會人士這樣的心態其實很不好,認為長得帥的男生都是不賭博的人,是一種以貌取人的歧視,不是很好。國家要進步,大家就要改掉壞習慣。)
當被這樣問時,我通常都不解釋,除了淡定的苦笑以外,心情好時還會問他/她們,有沒有一起買?
     其實這樣買萬字等大獎的行為,是我們這些,社會裡弱勢的團體,對不公平的體制,唯一能做的微弱反抗。基本上和古人用炸油條、做下跪銅像再對其小便,來發洩對秦檜陷害岳爺爺的不滿行為,差不多是一樣的。
     老調重彈了,在這個社會環境下,像我這樣的年輕人,想要買一間房子的願望,難如泡完少女時代的全部團員。今天才和女同事談起公寓的樓價不停地起,再說樓價是否會跌。我說除非那間公寓單位死了人,屍體被分屍,然後埋在牆壁裡面,也許該單位的價格會下跌。房價會下跌嗎?正常情況下會下跌嗎?我不知道。如果你想房價下跌,就和要和我那樣黑心,期望小日本還是中國還是美帝等國家,快快打一場世界中小的戰爭吧~

   薪金如何趕不上通膨、馬幣如何貶值、如何存錢都買不起那些被大老闆用來炒的房屋的悲劇故事,不想再寫了。我在《援交现象与社会不公》裡寫過:

【在这不公平的社会下,穷者看不到翻身的机会,富者却继续剥削富者而自肥,这样的气氛下,让传统的价值观如“勤劳”、“廉耻之心”、“诚实”不单经不起时代的考验,反而看起来就像一个黑色幽默的笑话。意志薄弱者,把心一横可能卖春卖肉或沉迷于五光十色的城市纸醉金迷中,从此一去不返。】


     豬哥細皮嫩肉,樣子幼齒,暫時還不能打進喜歡滄桑臉孔、猛男身材的牛郎市場裡。賣肉買屋子的大計,暫時擱置。

   房價帶動經濟的馬國深層結構問題,牽一陰毛動全身,投民聯改朝換代後是否藥到病除,是否居者有其屋,心理實在沒有底。國陣或民聯,對瘋狂的房價,是否會採取什麼懶覺硬或軟的著陸政策,解決屋價問題,我也不知道。在這個“沒房沒車誰要你啊?”的年代,沒有類似北川瞳的正面能量鼓勵,社會價值觀難免不會催古拉朽般崩潰。


     對這個社會體制的微弱反抗,屁民唯一能做的,就是買TOTO。期望每一期RM5的下注,可以換來在開彩前的希望,那種希望自己下一秒就是千萬富翁的正能量,讓自己相信人間有希望,繼續拼搏下去。如果閣下玉潔冰清,不想接觸骯髒的政治,不想去投票改變(雖然改變了能不能解決問題我也不知道)。不用緊,和我一樣,買一張六合彩吧~以微弱的RM2,繼續對這個不公平的體制,作出無力又強大的控訴。

     你今天買了嗎?



12 comments :

  1. 我也曾经与同事几人用公司发的department fund(一人60,6个人)买了TOTO,360中了100,100再中50,最后0。。哈哈。还是拿来吃一顿好。

    ReplyDelete
  2. 气宇轩昂的帅哥站在一大堆安哥安娣人龙当中买字,的确有点奇怪咯!而且我买字这么多年来,还真的没有看过帅哥买字。做么我酱没有luck啊?!:(

    原来五块钱————是要这样花的!难怪你看到我一个字买五块钱会那么惊讶。其实,我认为中四个号码,会比中supreme六合彩容易得多咯!只要中头奖,我就有一万两千五百大洋好用咧!

    ReplyDelete
  3. 哈哈~ 点名苦妈会有兴趣这篇文章,好好笑。
    看来苦妈喜欢买字的习惯是通了整个大马博客界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五令吉買一個希望的確不算貴。錢多一些的話,可以“投資股票“,過去一年湧現的炒股特別多。。。

    ReplyDelete
  5. 五令吉買一個希望的確不算貴。錢多一些的話,可以“投資股票“,過去一年湧現的炒股特別多。。。

    ReplyDelete
  6. vinz :
    //还是拿来吃一顿好。//

    吃了,只得一頓飽,還是希望比較重要。




    苦妈:
    //原来五块钱————是要这样花的!难怪你看到我一个字买五块钱会那么惊讶。其实,我认为中四个号码,会比中supreme六合彩容易得多咯!只要中头奖,我就有一万两千五百大洋好用咧!//

    萬字當然比較容易中,但我們要的是超級大獎來買屋子,所以會繼續等下去。
    (今晚的成績又失望了 :()



    WL:
    //哈哈~ 点名苦妈会有兴趣这篇文章,好好笑。
    看来苦妈喜欢买字的习惯是通了整个大马博客界了。//

    WL你好,歡迎光臨。




    Thiam Teck:
    //五令吉買一個希望的確不算貴。錢多一些的話,可以“投資股票“,過去一年湧現的炒股特別多。。。//

    我當然知道,只是沒錢而已,否則早就買Lynas股票了。。。

    ReplyDelete
  7. 360还是吃好,多少可尝一点燕姐的境界。五令吉当然买希望。。哈哈。。云顶股也不错。去到那都看到RW。。菲律宾,越南。。

    ReplyDelete
  8. cs said..
    华教的未来,就靠你和你伙伴的RM5 X n人 X n次了。

    六合彩, 是指大马彩吗?那是RM3嘛....
    除了三千万奖金,还有旁边一小张的"刮刮不乐"看看可以刮到一辆笨蛋傻瓜车没有;刮到后,立时卖掉套现 --> 合计两个希望....


    ReplyDelete
  9. cs said..
    打错了, "三千万" 该是三百万才对,钱迷心窍了.....

    ReplyDelete
  10. cs said..
    让你笑话了, 一目十行, 只读第十行,看不到这:
    "買一張RM2的Supreme六合彩,最低獎金都有800多萬"

    ReplyDelete
  11. 嗨,你好。
    你是沙巴哪里人?
    我是根地咬~

    ReplyDelete
  12. vinz:
    //360还是吃好,多少可尝一点燕姐的境界。五令吉当然买希望。。哈哈。。云顶股也不错。去到那都看到RW。。菲律宾,越南。。//

    雲頂好,去哪裡找個美眉“轉運”。





    cs :
    //华教的未来,就靠你和你伙伴的RM5 X n人 X n次了。//

    大家一起來吧~維護華教,人人有責。





    WL:
    //嗨,你好。
    你是沙巴哪里人?
    我是根地咬~//

    我是拿篤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