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13

沒有K人的背後盤算 (patch)

     不好意思.,昨天那篇忘記了一個point。現在補上。
     警方在112沒有K人,除了昨天講的陰毛論外,還有一個。就是112的訴求,太多了。112的訴求,籠統來講是人民崛起”。當天“示威”的人,什麼訴求都有。有的要求還石油稅、有的要求婦女公平的待遇、有的要求公平選舉、有的要求母語教育,基本上是什麼都有。
     
     就像《笑傲江湖》裡,華山派的氣宗和劍宗之分。為了練好武功,你只能專注一個派系。要么是加強劍術(劍宗),要么是加強內功(氣宗)。所以當岳靈珊那個死八婆問她的爸爸,為什麼不兩宗一起兼修時,她老爸就講,兩個一起注重,就等於兩個都不注重。到最後,兩頭不到岸,什麼都沒有。
     也像《孫子兵法》講的,加強左邊防守,右邊防守變薄弱。加強前面防守,後面防守變薄弱。加強左右上下的防守,等於全部的防守崩潰。

      講了那麼多廢話,就是要講人民崛起112的集會,就是很多訴求,結果變成沒有訴求。比起Bersih 1-3大剌剌擺明車馬地插國陣,我就要你選舉改革;112集會的態度卻是曖昧,有着欲迎還拒的嫵媚。
      國陣在改革壓力小了下(什麼,要我進行選舉改革?有咩?我只看到趙明福的海報,還有黃德拿著青色衣服吧了。還有,還有董總講要維護華語咯。。。沒有了~嗯,還有降油價咯,只看到這些而已。沒有看到選舉改革喔~),爆人民頭的壓力也變小。    
      112集會訴求態度曖昧,國陣也繼續裝傻。就好像狗男女關係那樣,玩曖昧,就是要扮傻,千萬不要表白!繼續暗送秋波,各自表述。上床了後,還要選擇自己最大利益的角度來詮釋問題。什麼?上床就要負責任?wei,大佬我以為上床是你文化裡禮貌的表示。我不知道你喜歡我的!?

     如果Bersih直接插你,就爆頭。但當人民態度曖昧,你認真就輸了。暗地裡知道,自己有選區劃分的優勢,靜靜不要出聲,儘管吃豆腐就是了。
     所以就會出現一個集會,各自表述的場面。人民集會後,就告訴人:
我們人民集會的目的,是為了證明我們可以和平集會的
納吉又可以自我詮釋:
“集會證明,我的改革是成功的。
這樣,暴政愚民各取所需,各自表述,其樂融融。

     就這樣,人民在沒有完全直接衝擊政府利益問題核心下,化學水泡催淚彈等省了下來。政府繼續混過去。“善良”的馬國人就在那裡“表揚”、“鼓勵”,警方的專業舉動。

6 comments :

  1. 题外话:原来不止software 有bug 需要patch, 博文也可以patch了

    ReplyDelete
  2. leejiajia:
    //轉去面書了,謝謝!//

    謝謝。



    SheeP-y-y:
    //题外话:原来不止software 有bug 需要patch, 博文也可以patch了//

    對,政府也需要reboot的。

    ReplyDelete
  3. 下次再打你又如何?机会多得是!

    ReplyDelete
  4. 还可趁机说,看,只要民联答应守纪律,协商,不搞阴谋,不去独力广场。。。一切ok。之前都是有人企图作乱。

    ReplyDelete
  5. 游荡花旗 :
    //下次再打你又如何?机会多得是!//

    哈哈哈!平時打夠了。




    vinz:
    //还可趁机说,看,只要民联答应守纪律,协商,不搞阴谋,不去独力广场。。。一切ok。之前都是有人企图作乱。//

    已經說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