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自由屬於敢於追求的人

     像往常一樣,豬哥今天繼續跟風,大家都在談《南方週末》,我也扮到很有國際視野,一起來討論。
     你認為在自由的國度有利創作,還是集權的國度裡有利創作?表面上當然是自由的國度啦,國家自由,講什麼都可以,可以天馬行空地創作啦。但莫言認為,不自由的國度,更有利於創作。因為不自由,大家才更加珍惜自由,更加努力的創作,珍惜每一分每一寸的自由空間。偉大的小說,都是由數千萬個悲劇醞釀而成的。如果你的國家每天嘻嘻哈哈幸福美滿,怎麼可能創作出一個關懷人類的文學作品來?

     就這樣,生活在勢力強大無比的共產黨下的中國人,比起一些自由的國家,他們更加珍惜自己的自由。沒錯,生活中每個層面都被管制,有時候誇張到連在微博搜索國家領導人的名字都不可以。
     但人家在這樣的集權環境下,依然作出微弱的抵抗,捍衛自己最後一絲的權力。
     由於中國傳統文化的悲劇DNA,中國內外的華人,都會把國家改革希望,寄予在新上任的皇帝上,希望明君出現。結果打飛機打到連領導人的演講出現很多“人民”的字眼,都可以無限上綱意淫這個領導人會比較親民。現在好了,開明的領導人,赤裸裸地修改你的文章,打飛機打到一半,硬生生地被人家按了下去,射不出來的精子強大後座力,震傷了自己。

     感覺上中國人心理有很多不滿,非常的不滿。表面上還是說什麼“西方民主不適合中國”、“現在中國是盛世”等,但心裡還是非常肚懶政府的所作所為。習近平講嚴打貪污,不知道他們有多少人會信。心理的不滿,總要造機會發洩出來。之前的釣魚島事件,中國很多民眾已經明罵日本,暗插中共,托日本的福,趁機示威,把對政府的不滿發洩出來。

     現在好了,又來一個南方週末。其實看網上的報導,經過政府多年來的干預,南方的影響力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大了。這次會有這麼大的迴響,也許很大程度上,也是民眾打算“趁火打劫”,抨擊政府的一次發洩。
     今天看到中國許多名人藝人,都紛紛在微博上力挺南方。加上一些我之前認為是官方的新聞網,如新浪、人人等,都玩文字遊戲,暗地裡支持南方。不知道日後他們會不會隱藏“吃月餅,換政府”的暗號?

     我始終覺得中國民間有很多人不滿當局,他們會在適當時機,趁機起義的。不是亂講的,而且這些“革命黨人”,不是一些烏合之眾,很多還是非常有實力的人。分享一個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的“陰謀論”。在去年64日,就是天安門事件的週年紀念時,上證指數開市點數是﹕2346.98
2346.98,反過來讀就是9864。中國式拆字遊戲,過來,就是平64891989年的年份。2323週年紀念(2012-1989=23)。
     神奇嗎?還沒完哦~
  開市時是2346.98點,收市時是2308.98。全天跌64.89點,再一次,641989年。猜一猜,要有多少人的力量,才可以這樣操控股市?巧合嗎?還是陰謀論。至少比起什麼藍光計劃厲害多了。這些操控股市的大佬,是向中共show power嗎?不管你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說到不自由的國度,大家都知道大馬國陣,比起中共的力量,根本是小巫見黑暗大法師。但在這麼強大的中共壓力下,中國媒體藝人還是那麼敢力挺南方,為新聞自由加油。印證了莫言那句話,不自由的國度,更有利於創作

     反觀我們這個較“民主”國家,那些媒體人每天在“走鋼絲”,媒體人也要“吃飯”,不要“為難”人家。我們這裡的“藝人”,為了藝術而已,不要“政治化”。還有一句我每次聽到都會非常火冒的就是,“不要讓藝術/媒體/XX,太沉重”。我他媽的。面對中共的強大暴力機構,坦克大砲、長城防火牆、特務維穩等,中國人依然敢敢力挺新聞自由。雖然知道中國民間臥虎藏龍,但之前還是看死中國人,中國遲早崩盤,我準備在大馬接收中國崩潰後的中國美眉。
     現在看來,中國人真的是死不了。雖然單單以幾個藝人或新聞網力挺異議媒體,就說中國有希望未免膚淺幼稚。但這樣發展下去,在骨氣和風骨中國人不不畏強權,我們依然害怕一個不知所謂的回教法而甘願吃稀土、讓壟斷的媒體繼續告訴你什麼是真善美。醬紫比下去,恐怕馬國會先比中國淪陷。

   


更多新聞與圖片:

6 comments :

  1. 祖国,从古至今都是人才辈出,从以前的什么对联,什么藏头诗,什么比喻故事中的名句,很多都是劝诫君王的,到今天在网络“做手脚”发泄不满就证明了,无论如何打压,都有一群人会捍卫自己的看法
    在我国,媒体中也有……如从前的“新西游记”到今天的“新动物园”虽然不能在主板看到,但明白的人会在副刋中找,以前自己也在故事情节中慢慢的去体验个中的时事………政治漫画也是……

    ReplyDelete
  2. 就是政府太強大,屁民連說話的自由都沒有,才要這麼以“有創意”的方式表達。。。
    中國的大事件,快了。。我們有幸可以看到,做歷史的見證人。。。

    ReplyDelete
  3. 『不自由的國度,更有利於創作。』

    讓我想起當年台灣戒嚴時期而冒起的作家,如柏楊、龍應台等等。

    但我也不會強求那些『走鋼線』的去當烈士,畢竟他們若出事了,我也未必能為他們捍衛什麼。只不過覺得既然要處處顧著當權派,那『正義之上』就變得格外刺眼而已。

    ReplyDelete
  4. 正義之上
    我觉得这口号当初应该是向读者求证的吧?象许许多多的商品一样写标语胜奖金?
    如果是用游走边缘来做口号,应该不会得罪那么多人吧?

    ReplyDelete
  5. 愚民还是占压倒性多数,我真的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中国人民被真正的解放。

    马来西亚是温水煮青蛙,快有田鸡汤喝了。。。

    ReplyDelete
  6. Thiam Teck:
    //但我也不會強求那些『走鋼線』的去當烈士,畢竟他們若出事了,我也未必能為他們捍衛什麼。只不過覺得既然要處處顧著當權派,那『正義之上』就變得格外刺眼而已。//

    不想當烈士,那就不要走鋼線了。
    如果真是報導新聞會被對付,該負責人的不是那些要他們走鋼線的人,而是政府呀。
    現在他們對外講走鋼線,對內又迎合政府,國家怎麼可能能改變。民眾又怎能知道政府的霸道呀?



    老百姓:
    //如果是用游走边缘来做口号,应该不会得罪那么多人吧?//

    避重就輕,舉重若輕,這些都不錯。




    Fair仔:
    //愚民还是占压倒性多数,我真的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中国人民被真正的解放。
    马来西亚是温水煮青蛙,快有田鸡汤喝了。。。//

    放心,你十年內不死掉,就有機會作為歷史的見證人了。
    馬國人還不知道我國問題的嚴重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