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養一隻野狗貓吧

   博客名叫癲狗亂吠,寫了這麼久,沒有介紹過貓貓狗狗,好像說不過去。其實我一直想養一隻小貓小狗的,有了小寵物,生活壓力大或被妹紙拒絕時,還可以虐待它們發洩下。XD

   我除了美眉以外,就最喜歡動物了。看電影電視劇時,男女主角死到幾慘我都沒有感覺,如果看到狗狗貓貓死掉,就會很傷心。很多人貪小貓狗小時候很可愛,就買一隻回去養。過後狗狗貓貓長大後,不可愛了,或生了小寶寶,嫌麻煩,就把人家丟棄在外面。當然,這個我也做過,基本上也沒有什麼道德制高點批評人家。
     馬國“國情”特殊,這是一個仇視流浪狗的國度。政府對於流淚狗的態度,是獵殺。感覺上把所有野狗殺掉,眼不看為淨,就解決問題了。所以這也是我詛咒這個國家的原因之一。

     去年看過一些講資本主義下的狗狗文章時,覺得不能再賣小動物了。因為很多人看到小狗覺得可愛,去買。商人為了賺錢,就養了非常多的生產母狗生小狗。畫面非常的殘忍,看到我都心痛。所以要買小狗貓扮有愛心的人,不要買了,去領養吧。

     那天無聊遊覽網站時,不小心搜索到一個網站,關於大馬流浪動物領養的。網址是:http://www.petfinder.my/。這個網站有很多被遺棄的貓貓狗狗,大家如果想要養寵物的,不妨去領養。當然,很多動物都是被虐待後而獲救的,樣子可能“不可愛”點,所以受歡迎度降低了點。
     我們人類虛偽地說,不要注重外貌。但動物因樣子而受到歧視的案件,也很多。不可愛被人遺棄,就是一個例子。還有如果我說我養了一隻蛇,每天餵它吃一隻小貓咪,我很肯定大家會很激動地說:
“什麼!太殘忍了!!!豬哥變態!!!”
但如果小貓狗吃貓/狗糧,狗糧是用雞肉、牛肉做的,卻沒有人說我們殺雞、殺牛是“殘忍”。牛羊雞因為樣衰,沒有貓狗那麼“可愛”,被吃活該。
     養一隻“樣衰”的皮包骨流浪狗吧,把它養到可愛,這樣才是對生命的尊重。當滿街女孩子、貴婦都是抱著DNA交配改造成的不知所謂“可愛狗狗”時,你帶着一隻滿身傷痕的癩皮狗出街,更顯得有性格。

     大馬曾經有位天使,成立了毛毛園,專門收留流浪狗。但是天使是屬於天堂的,天使回家後,人間的流淚狗貓依然無依無靠。只需要RM1,就可以讓毛毛園裡的50隻狗吃的飽。(這也太便宜了吧?)RM1,在馬來西亞可以做什麼?我真的不知道。不如捐給狗狗吃吧。

     聽說很多年前,狗的祖先是狼,曾經是我們的祖先在草原上的死敵。結果有一天,飢餓的狼,跑近了正在吃東西的人類。人類給了塊肉它,它發現醬紫跟人類混,比它在外面捕抓獵物還方便。就這樣跟了人類,為了換得食物,交換的是自己的忠誠。野狼就這樣進化,變成忠心耿耿的狗。
     來吧,以其花錢消費買快樂、買品味,不如捐一些錢給貓貓狗狗吧。區區的幾塊錢,我都不知道你能做什麼,但給它們,就是吃飽了。比起在面書像個傻逼醬人肉虐待狗的混蛋,不如從自己做起,領養(捐錢領養,不一定要帶回家)一隻狗狗貓貓吧。為人類做的孽積一點福,世界末日來慢一點。

毛毛之園官方網站:Furry Friends Farm
毛毛之園面書專頁:Furry Friends Farm,Malaysia
相關鏈接
     






4 comments :

  1. 因为很爱狗狗,所以自从家里养了一只癫小狗后,我每天对着它说话多过对家人说话,“杀羊”它多过“杀羊”家人。正常的hor?!

    ReplyDelete
  2. 狗狗也是家人,也要sayang的。
    而且很多時候,狗狗都比家裡的人,來的可愛聽話。

    ReplyDelete
  3. 實屬是難得的重色輕...不對,是重文輕武,沒有大鞭大鞭的sm,不,是鞭撻弊端,而更屬於是談色,打錯了,是談笑風生中道出了自己,看不出你是二十出少少,好基友,一起為馬來妹祇努力吧,我會好好拜讀你的blog

    ReplyDelete
  4. Loong Yip你好,歡迎光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