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4, 2013

沒有K人的背後盤算

     112人民崛起集會散場,警方竟然沒有K人,善良”的大馬人在這時候“讚揚”警方的專業態度,警民一條心,其樂融融。接著,首相大人納吉也趁機抽水,說集會和平,是他改革成功之證明。然後就看到很多批評之聲鳥吉哥“騎劫”了集會。。。
     要寫一個其實在網上,已經有不少人談過的陰毛論。

     每次這個國家有什麼衰事,都是進我們偉大的領導人納吉的賬。警察在集會K人,鳥首相。稽查報告出爐,鳥首相。水災救災不好,鳥首相。大家可能誤會,jib哥是像老馬那樣,是個手握大權的強勢首相。

     個人不覺得首相大人是強勢領導人。他自上台以來,因為某些緋聞,造成他不能完全行駛自己的權力。加上管理警方的部長希山,是否和納吉站在一條船上,還是和他的表哥比較friend,都不清楚。沒有考慮首相的勢力,忽略了警察K人與否聽命於誰,就單純去分析112集會誰是勝利者、誰是失敗者,意義就小了。

     有沒有發現,每次當首相扮好人說什麼一個大馬,不分彼此時,接著不久副揆就反高潮地說自己是馬來人走先?或者首相搞了很多活動,派了很多很多的錢,預算案怎樣“親民”時,不久就會傳出一些政府的醜聞,把首相營造的良好氣氛都抵消掉。每一次都是醬,派錢有氣氛,接著很快就有醜聞跑出來。首相大人唯有再把大選時間挪後,然後再派多一次糖果。

   現在看來大選是拖到最後一刻了,這肯定不是首相當初定下的時間表,而是無可奈何下,拖到現在的。如果當初他打算在最後一刻才大選,何必在2-3年前就搞這麼多東西。搞氣氛,就要快。錢一派,愚民才拿到錢,高興時,就大選了,這樣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就好像騙妹紙上床那樣,氣氛製造好了、香水噴夠了、巴哈音樂唱夠了、謎湯鬼話說夠了,美眉半醒半醉時,就要推倒了。你不可能在醞釀好氣氛後,再告訴妹紙,你等我一下,我下去樓下的711買套套,因為你回來時,伊人已經清醒了,氣氛什麼都沒有了。再推,就不可能了。

     首相遲遲不肯大選,絕對不是怕贏不了。在選區劃分下,國陣要輸,根本很難。除非民聯可以拿到7-80%以上的票數,否則根本贏不了。(還記得當初有個官員講國陣只需要贏20多到30%的票數就能執政嗎?)他要的結果,是過2/3和拿回一些重要的州屬,如雪蘭莪或霹靂。尤其是雪蘭莪。就算jib哥贏了大選,國陣繼續執政,但輸了雪蘭莪,國會不過2/3,相位基本上是不保。這樣的情況,對誰最有利?
     沿著這樣的思路走下去,就會發現,很多時候警察K人,不一定是首相的意願。難道他不知道,K人後對民眾造成的心理壓力,選票的衝擊?這時候突然間不K人了,難道有什麼盤算?這時候又突然傳聞首相健康出問題,又是巧合?

     多年前,老馬因為烈火莫熄的運動,得到很多罵名。在野黨的炮火,都集中在他身上。沒人注意他身邊的伯拉。過後老馬退下,伯拉上台,對準老馬的那些炮火突然間沒有了著力點,對着好好先生伯拉,大家不知道怎樣攻擊他,因為事前沒有做功課。結果最後伯拉就創紀錄地帶領國陣狂胜。
     橋不怕舊,受就好了。新人上台,假假親民。關掉一兩間毒廠(反正贏了後可以批准過),原則上應酬下民間的訴求、建下學校醬,扮到很開放的款。小心,在野黨陣線,又栽在同樣的一招下。(當然,再狂胜是不可能的,只是中間一個天仙局,換了龍椅主人而已。)


有點相關的文章:428警察K人心理學

8 comments :

  1. 我是赞同的。我之前悲观也在此。国阵似乎有包嬴的手段。所有忧虑都是千方百计的想怎么保住他的宝座而巳。举动都被内部敵人破坏了。我是觉得他完定了。。

    ReplyDelete
  2. 我建议他如果结局已定,不如来个玉石俱焚跟巫统内的强硬派拼了造福人民,至少还不至于沦落至全是污名。就是不懂他懂不懂这道理而已。

    ReplyDelete
  3. 政治博弈,不到最后不知鹿死谁手啊!他没有老马或他老爸的政治手腕,硬的时候不够硬,软的时候又放不下身段,而且身上还背了一大堆包袱。谁赢他都输,想不做一届首相都很难咯。

    ReplyDelete
  4. 从青天睡君到一个白面首相后面跟着的就是黑脸神……无奈都在一个大老马的控制下,我想如果民联这届击败不了老马,那我们就乞求上天收他……我就不信他可以永远控制大马政局,人民收不了天收…………和他比长命…

    ReplyDelete
  5. 就是要不停的更换才能达到“制衡”的效果。

    ReplyDelete
  6. 我也來貢獻陰謀一條。

    也許從華哥角度,他也知道單靠選舉是很難獲勝。但只要能讓阿吉哥下台,其班底的前途必定無亮。此時華哥再來一個916變天2.0去拉攏幾個巫統議員過來,則大事可成了。

    這也許就是反跳槽發似乎都只是行動黨唱獨角戲的原因之一。

    ReplyDelete
  7. 再向军警动手,利益谈好,变节,再搞一些动乱,成事。哈哈。。

    ReplyDelete
  8. Vinz:
    //我是赞同的。我之前悲观也在此。国阵似乎有包嬴的手段。所有忧虑都是千方百计的想怎么保住他的宝座而巳。举动都被内部敵人破坏了。我是觉得他完定了。//

    他很可憐的,人民罵他,黨內同志打算狙擊他,老婆又不可愛。。。:(




    Kingsley Loo:
    //我建议他如果结局已定,不如来个玉石俱焚跟巫统内的强硬派拼了造福人民,至少还不至于沦落至全是污名。就是不懂他懂不懂这道理而已。//

    公子哥兒沒有這個膽量。




    Neoh:
    //政治博弈,不到最后不知鹿死谁手啊!他没有老马或他老爸的政治手腕,硬的时候不够硬,软的时候又放不下身段,而且身上还背了一大堆包袱。谁赢他都输,想不做一届首相都很难咯。//

    二世祖治國,是醬的。一生中沒有見過什麼大風大浪,所以有問題時,就慌了。




    老百姓:
    //从青天睡君到一个白面首相后面跟着的就是黑脸神……无奈都在一个大老马的控制下,我想如果民联这届击败不了老马,那我们就乞求上天收他……我就不信他可以永远控制大马政局,人民收不了天收…………和他比长命…//

    我倒希望他長命百歲,希望在他有生之年,民聯上台。然後再把他的“神話”拉下神台,國家才有希望。




    麗蓮姐姐:
    //就是要不停的更换才能达到“制衡”的效果。//

    唉,這裡的人不講制衡的,太深奧了。都是講誰代表誰、爭取到什麼的。




    Thiam Teck :
    //我也來貢獻陰謀一條。
    也許從華哥角度,他也知道單靠選舉是很難獲勝。但只要能讓阿吉哥下台,其班底的前途必定無亮。此時華哥再來一個916變天2.0去拉攏幾個巫統議員過來,則大事可成了。
    這也許就是反跳槽發似乎都只是行動黨唱獨角戲的原因之一。//

    要變天,在選區劃分不公平下,就要拉攏敵人了。但拉攏jib哥的人馬,有點大膽,小心被反將一棋。
    之前我寫過拉攏敵人以改朝換代的文章:

    《改朝换代的外援球员》




    Vinz:
    //再向军警动手,利益谈好,变节,再搞一些动乱,成事。哈哈。。//

    對呀,民聯一定要搞好武裝力量,還有9州的大佬,才能順利接管國家。(如果成功改朝換代的話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