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14

豬哥談回教法 1/2

最近又聽到回教黨講要在某些州屬實施回教法,然後國陣裡的副首相又表示他個人“不反對”,然後捆綁式地說回教徒不能反對這個法律。馬華之流又出來作秀表演說他們反對,並順便插火箭不給力。行動黨的星爺最近意外去世,大馬非回教徒的處境突然讓人很emo

不過要搞清楚,回教黨要搞的是,實施回教刑事法。回教民事法一直都在進行中,一些穆斯林間的非刑事案件,如結婚離婚偷情等,都是交給回教法庭來判。現在打算搞得回教刑事法,只是把那些殺人放火也用回教法來處理。

置於回教國的形成,當然不是馬華那班廢柴講的出門不能露乳溝那麼的膚淺,我從書本上抄來,要定義一個國家是否回教國,可以從立法、司法和行政上來看。國家最高民意機構制定回教法(Sharia) 來規範政府及人民的權利與義務關係,是為立法之回教法。國家以專門之回教法院來執行回教法的訴訟,謂之司法的回教化 國家推行各種符合回教教義的教育、財政、福利與文化等公共政策,甚至以 Ulama來擔任行政首長及各級官員等,是為行政之回教化

沒記錯的話,大約在2001年左右,回教黨的宗教至上派,推出了《回教國大藍圖》,對全部人說如果日後他們執政,便會建立這樣的回教國。這個無形中給國陣造成一些選票壓力,並迫使那時的首相老馬被逼宣布大馬已經是回教國。但這個大懶圖的推出,非但沒有幫回教黨在04年贏得選票,還導致他們丟掉了在99年贏得的登嘉樓。接著哈迪那些人就痛定思痛,暫時不再提回教法,講一個他們自己都搞不懂的福利國,結果華哥出獄,民聯合縱形成,接下來的歷史大家都懂了。
回教黨那些人,是不可能放棄建立回教國的理想的。你可以不爽他們的頑固,也可以欣賞他們的堅持。在民聯還是巫統,分別只在於他們如何達成自己的目的。要么和巫統聯盟,或在民聯內培養自己的勢力,等機會實現自己的理想。但聶老年輕時吃過巫統的暗虧,他在世時回教黨和巫統結盟的可能性不大,但如果他去見鹹蛋超人後,回教黨內部是否hold得住,就值得玩味了。但這個想法也忽視了巫統實施回教法的意願。回巫會談只是巫統拿來分裂民聯的手段,我不認為巫統會實施回教法。

不知道是我們非穆斯林的福氣還是悲劇,一個肯定貪污但肯定不實施這種上個千禧年前的法律,一個幾乎不貪污,但思維卻停留在1400年前的政黨,你二選一。不得不佩服老蔡CD的政治智慧,很早以前就對你們說:貪污和割咕咕叫,你們華社自己二選一。

不談政治博弈,我試圖憑著自己和馬來妹紙交流的經驗,來談下回教黨對回教國的堅持。其實這就像我們華人中的大中華膠一樣,認為近代的中國人弱勢,被人欺負,所以要變強。要變強就要有個幻想的圖騰。華人的強大想像力,就是漢唐那些“盛世”,所以認為中國要強大,就要“統一”,炎黃子孫方能吐氣揚眉。同樣的,進入20世紀(其實從歐洲脫離黑暗時代已經開始),回教文明被耶教文明為主的西方帝國勢力遠遠拋開。沙地那些國家又變了西方的傀儡,其他的又半死不活,唯一有點爺們的回教國家是伊朗(但它又是什葉派)。所以很多回教學者都認為,回教國家要強大,就要“回到以前的教義去”。
當年伊朗的宗教革命,聽說也給了本地的宗教政治很大的鼓舞,認為要像他們這樣回到基本教義去,國家才有救。所以包括當初基地恐怖分子也認為,回教的敵人除了外在的西方勢力,內在腐敗的回教政權也要被打擊。他們認為要回到回教文明的輝煌時期,就要回歸到先知那個時代的淳樸教義,那怕現在離那時已經過了1000多年。
堅持回教國的人我們的大中華膠一樣的,分別是大中華膠的集體想像是“統一”,而回教黨那些人的想法是回歸到1000年以前的原教義。不談立場,只談想像力,我們和他們其實有很多共同點。你看,我又介紹一條門路給你去愛他們。

如果建立成回教法治國的國家,我不爽的是稅收系統。因為在回教國的下,回教徒和非回教徒所繳的稅,有點不同。根據我當年在學校唸書所知,在回教國下,非回教徒要多繳一樣稅,那就是非回教徒稅。但考慮到大馬一直以來都是走兩種稅收制度,回教徒可以選擇給zakat而不繳稅,華人印度人繳的稅就大家用,大家一直以來也覺得沒有問題。所以如果回教法搞得成,在其法律治國下的新稅制度我想我們應該也可以很快就適應好。
          

5 comments :

  1. 当然伊朗那里头的贪污腐败的“回教法”, 也不会让人看到全部的真相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当然向往"美丽新世界“的人, 看法就像中国人看新加坡说新加坡”先进“那样。

      Delete
    2. 1.宗教的傻逼我就不要講了,每個人都以為,回到100%的宗教就是烏托邦。
      2.當然啦,比起中國,小新先進很多了。其實很多的華人,都喜歡新加坡的那種生活。並不是真的很熱心去追求西方式的自由。

      Delete
    3. 有趣的是, 番薯国华人去新加坡拿到PR后, 都是把它当跳板,近一点的是澳洲, 然后是欧美。

      Delete
    4. 當然啦,,他們又不是蠢的。誰都知道西方比較好,拿不到西方就拿安慰獎小新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