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15

成魔之路。修羅之道。亡國之因。

            Lowyat之戰後,大家看到真正馬鏟之威力。過後雖然有許多證據包括涉嫌偷東西的小偷的代表律師都認偷東西了,馬鏟界依然不滿,說很多疑點云云。馬鏟界的不爽,我之前已經說了,是華人豬怒打馬鏟。這是不可以的。手機門之前,有許多馬鏟偷東西/搶東西被路人抓,都是重毆成豬頭,但沒有人理會;但這次是華人豬竟然敢打天龍人,這才是問題。所以後面的總吹雞,網上地歇斯底里聲援,都是基於這個原因:華人豬居然敢反抗?!
       可惜馬鏟心理深處的東西不可能有人會告訴你,大家要么就白痴地share『反對種族主義』的心靈雞湯,要么就說是巫統的煽動,加上開明馬來人分享華人也有好人的故事,正能量滿滿,忽悠過去,直到下一次的爆發。劣等馬鏟的心理原因我之前寫了很多,現在平衡一下,討論一下開明馬來人的想法和感受。


     手機門之後,許多開明馬來人心理剖白,分享他們從單純的馬來人變成種族主義的原因。當一些馬來人試圖為華人說好話時,叫馬鏟們不要種族主義時,許多馬鏟都回复說,華人也是種族主義。豬將軍追踪了很久,雖然不多開明馬來人玩真心話大冒險,但我敢說這是大部分開明馬來人的心結。總結來說,許多原本曾經是開明的馬來人最後會變成種族主義,都是在兩個領域吃了華人豬的暗虧,分別是商場職場
      商場就是如買東西被騙,去修理車被砍到滿頸血,做生意的面對華人豬中間人批發商的大力抽水等;職場到華人公司工作面試時,要么因為要會說中文的條件而不被錄取,要么就算錄取了發展前景也對他們不利,最後覺得是華人種族主義,原本曾經是開明的馬來人也變成種族主義了。
      之前和我很熟悉的開明馬來妹紙,也因為找工作頻頻受挫,而感到很emo,覺得華人公司特地刁難她。許多華人公司,也因為覺得請馬鏟麻煩(因為請了他們很後多東西你要 敏感度,否則他們就感情受到傷害,然後就很淋麻煩),或覺得馬鏟較懶惰,而設定一些馬鏟錄取門檻,盡量少請。這些,你叫我如何告訴馬來妹紙,一直以來是你們很麻煩,整間華人豬公司可能為了你一個要全部去吃mamak,你說怎麼辦? 這個,很難解決。你又不能搞職場平機會平權法,因為一來政府部門也是保留給馬鏟,二來最重要的是平權法違憲,無法和馬鏟特權法並存。所以,這種你怪我不請你,我怪你大學不收我的情緒,互相肚懶會一直繼續下去,直到馬國被孟加拉佬統治為止。

     老實說,許多現在還是開明的馬來人,也是很肚懶自己馬鏟那些雞拜樣,他們認為華人馬來人印度人都是一家人,不是外來者(感動嗎?),大家應該要和睦相處。但是,他們認為不同源流的教育體系是造成大家有種族主義的原因,應該要關閉華小淡小。華教鬥士先不要爆血管生氣先,那些現在還是開明的馬來人認為,關了種族主義的華小淡小,就要建立真正各族的大馬學校。在這個學校裡,主流媒介語是馬來人,但是,但是中文、淡米爾文全部人都要修,都要pass,每個學生都要學。在其他地方,就要教導卡達山、伊班文等。這樣,就會教導出一個掌握多種語文的學生,少數民族又不需要擔心自己的語文會被忘記,而且還有全馬人一起說你的母語,大家又是從小活在一個學校下,這樣的學生長大後就不會種族主義了。如果這樣的方案如果跑的成,華教鬥士們怎樣看?

      教育其實是馬來社會對我們的誤會。如商場騙錢職場歧視他們一樣,也是另外一個對我們華社的誤解。馬來社會以為華社注重母語教育,大部分華人不去國小而選擇華小,都是害怕華人日後不會說中文。這當然其中一個原因,但另外更重要的原因是 『華社覺得馬來文比中文低級』,所以不去國小。說到華社有多熱愛中文,其實也不見得,如果當年政府把華人中學收購變國中的計劃,如果是以英語代替馬來文,或者現在還存在英文小學/中學,華小獨中早就收皮了,董總應該解散n年了。如果上面提到的全馬團結學多語的小學成功弄出來,華人也不會支持,除非媒介語是英文。這個,不能告訴馬鏟,否則會傷害它們的感情。只能以我們熱愛自己的母語、聯合國人權法保障少數民族學自己的母語等理由,來忽悠馬鏟我們熱愛華小獨中的原因。殊不知這樣的忽悠,會讓許多馬鏟以為我們華人守護華教只是怕語文流失,但當他們提出那種偉大的小學時,我們卻拒絕,這樣最後會讓他們就真的覺得我們種族主義了。就像許多華鏟不敢對特權嗆聲,讓許多開明的馬來人認為,大家都是活得好好的,因為華人更本不care特權的存在。這,就是什麼都政治正確、什麼都不說、什麼都照顧馬鏟感受的代價。
      說了這麼久,馬鏟和華鏟互相插對方種族主義,其實到底什麼是種族主義。嚴格的學術對種族主義的定義我就不說了,自己去google。但你要玩種族主義,你要有一些東西是比其他族群優越的,你才能種族主義。如日本德國猶太人,這些都很種族主義,但他們實在拿得出手許多成就,串得起。但如果你沒有什麼優勢,卻去歧視其他種族,如中國豬在網上當憤青罵日本人,那種不是種族主義,只是自卑感作祟集體民族主義發作加上無知(要么不知道自己蠢,要么不知道人家的優越)的鬼上身而已,絕對不是種族主義。


        故華鏟對馬鏟的種族主義,來來去去都是華人豬比馬鏟更勤勞、有能力,有成就,而產生對馬鏟的優越感。那麼馬鏟對華人豬的優越感,來自什麼呢?只是認為踢球比華人豬好?沒有,馬鏟沒有東西比華人好。所以就只能靠兩樣:宗教打飛機和馬來主權。宗教打飛機就是我很常講是,你們華人豬落地獄、你們華人豬用廁紙(對,這個都好優越),馬來主權就是自己先來,先到先得。馬鏟界甚至還在網上流傳一則歷史(如圖),說英國佬在獨立時期已經說好了,如果日後華人豬不滿意馬來特權、皇室、宗教、語文這些,華人豬就必須回到原來的國家,或去其他英國殖民地生活。這種懶覺東西沒有證據,只是一個人應該用word寫了然後cap圖起來,馬鏟就信了,然後就猛傳。Aduh~所以,你可以看到華鏟罵馬鏟就是說它們不是生產,馬鏟罵華鏟就是說我們『異教徒落地獄、外來者回中國』,背後就是基於那些懶覺優越感了。

       以上是一些馬鏟認為我們華人豬歧視它們/或華人豬做了一些衰事弄到他們變到種族主義。所以閣下如果是什麼商人批發商,或職場請人的經理或老闆,就高抬貴手,不要賣醬貴給馬鏟,把成本轉嫁給其他華人豬吧。職場上,當然馬鏟是絕對靠不過的,但許多馬來妹紙是很耐操的,可以請的,絕對可以為你爆肝提升業績。華人豬不要搞醬多懶覺東西,否則原本開明的馬鏟都給你們弄到不開明。學校方面,就告訴他們,用英文為媒介語咯,可以考慮的,大家一起學。但是,就算一起學,一起學對方的語文,一起玩,但到了最後上大學拿獎學金,或出來工作繳稅買基金買屋子,又有馬鏟特權,怎麼辦?這又是另外一個坑爹了。所以,馬國必滅,這是大局,這是國運,注定了,大家看開一點就可以了。



3 comments :

  1. 天龍人是有戴helmet的。地蟲人沒有!

    ReplyDelete
  2. 有啊,宋格头巾,据说可以保车祸不死。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