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17

大馬泰坦之戰


                這兩個星期馬鏟界都在關注兩個課題,一個是即將在國會辯論的355法令修改案,另外一個是印度宗教師Zakir Naik來馬演講,被著名人權律師Siti Kasim等人向法庭申請禁令,禁止Zakir入境大馬。馬鏟界對於Siti等人的舉動非常憤怒,每天口誅筆伐差不多過了2個星期。
                Zakir是來自印度的宗教師,和大部分的回撚宗教師不同,他的衣著打扮是西裝,傳教也是用英語。此君爭議很大,除了endorse恐怖大亨奧沙馬的行為,也在許多課題上發表了充滿爭議的言論。一些國家如孟加拉、英國、加拿大甚至是他的祖國印度,都禁止他入境,印度政府還在一件課金給恐怖組織的案件中通緝他。

                Zakir Naik在本地馬來社會收歡迎,主要的原因有二。一是據說他的專業是“宗教比較”,他自稱讀完了所有的宗教經典,了解了所有宗教後發現回教是最好的。馬鏟界看到這樣“博學多才”的人肯定了自己的宗教,信心更加堅固,所以非常喜歡他。類似一種耶撚告訴你某某大科學家也是基督徒的概念。也因為如此,他的講座時常批評其他宗教,惹來非議。另外一個特點是他的座談會上,時常有人聽完了後會立刻皈依回教,這讓馬鏟界J到出血。回教排外的思想認為,只有回教才是真正的道路,只有回教徒才是教內同胞,加上回教的原生的政治意識形態,一個可以“化敵為友”的宗教師,固然很受歡迎了。
                Siti為首等19人入禀法庭申請禁令,惹毛了馬鏟界,污衊Sitiwhatsapp、網上文章大量流傳。19人當中據說只有兩人是女生,另外一名是一位叫作Asiah Abd Jalil的律師。她和Siti一樣,這兩個星期遭受馬鏟界激烈的抨擊,甚至被Zakir要求見面辯論。Siti的說法是,我們是19人一起入禀法庭禁止你來馬,為什麼你只是針對我們兩個女人?要見面就全部一起見面!SitiAsiah認為,馬鏟界針對她們兩個是因為她們兩個帶起了回教女性站起來的風氣,父權主義的回教社會無法容忍她們兩個,所以集中火力打壓她們。


                Siti姐被污衊打壓,除了她帶起的回教婦女解放運動,另外還有她幫助原住民的行為。馬來西亞,有一些課題,不管在朝或在野,都不敢惹的。尤其是關於土地的開發運用問題,後面勢力,沒有人惹得起。不要忘記,Siti等人也是大馬伊斯蘭姐妹組織的成員(或支持者),那些口口聲聲說跨族群的華人知識分子,只會和哈弟對話,卻不敢邀請她們出席講座會,背後的原因也是大馬父權馬鏟回撚勢力的政治因素考量。
                針對SitiAsiah,除了是Siti說的打壓開始抬頭的回教婦女,我恐怕後面還有更大的陰謀。根據Asiah的面書狀態,她說她為那些打算皈依回教者提供解答疑問的服務,同樣的,對於那些脫教的,她也告訴他們脫離回教後的一些權利和法律上的事情。馬鏟界流傳污衊她們兩人的文章和短訊,其中一點就是說Asiah是回教自由派(什麼是自由派看文章最後的連接),幫忙馬來人脫教,是回教的敵人。
                說到脫教,我以前的基督徒女同學告訴我,大馬地下有50萬脫教的馬來人,一些甚至還皈依了基督教,但因為擔心受逼害,只能假裝繼續是回教徒地生活。你上網找一下,就會找到馬來文文章說如何分辨“假回教徒”,一些回教徒死後家人才發現他身邊有十字架等神器。或許你們留意到近年來大馬回教徒越來越敏感,什麼都要清蒸,十字架又不能看,什麼都怕。
                一般評論會告訴你這是政治因素,是巫統弱勢為了選票所以更加宗教化的行為。這個固然不完全錯,但另外這些傳說中地下脫教者的增加,也是原因之一。大約1個月前失踪的華人牧師Raymond Koh,之前因為大愛幫助許多流浪漢或窮人也被回教發展局掃過場,說他打算幫馬來人改教。宗教局或許捕風捉影反應過大,但後面的傳說地下50萬大軍,許多隱藏身份的假回教徒,也是讓有關方面很緊張。畢竟如我前面說的那樣,回教不是單純的是一個宗教,它還包括了進擊性的政治意識形態,人數減少了,它們很緊張的。所以,Zakir的出現,也不是偶然。這是馬來西亞的泰坦之戰,華人豬還蒙喳喳跟著支那批評韓國,真是一班死不足惜的廢

1. 這是Asiah的面書戶口:https://www.facebook.com/asiah.abdjalil.7?
2. 關於Asiah說她曾經幫助脫教的回教徒提供的法律服務:https://www.facebook.com/asiah.abdjalil.7/posts/1412839108778223?
3. 什麼是回教自由派?我之前寫過的書評:



博客加了paypal donation button,需要各位的贊助買飛機杯。
網絡版的捐錢button在文章開始的右手邊。

移動平台版本的button在下面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