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8

馬來選票433

默迪卡民調中心今天報導 ,在過去的509大選,把票投給稀土聯盟的馬來人大約有30%,國陣獲得大約40%和回教黨30%的馬來選票。(可是不知道有沒有算東馬土著票)
也就是說,大選前根據本將軍對對馬鏟界心理的權威分析,基於對豬玀的懷念,沒有大量馬來人投給稀土的馬來海嘯是正確的。當然,你可以掰說有60%的馬來選民拒絕巫統,這也是拒絕國陣的馬來海嘯。

不過這個4-3-3的分壘很好玩,因為你同樣可以說,有60%的馬來人,分別拒絕稀土、回教黨和巫統。嘻嘻。
更好玩的是,因為馬來選票三分天下,佔全國人口大約3成左右的非馬來人選票,成了這一次換政府的關鍵。我在2017719號,寫了一篇題為《現在不要挾在野黨更待何時?》的文章投稿《中國報》 。文章裡指出,現在是老馬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必須逼他承認99年的《訴求》、批准建立最少50間華小、甚至廢除歧視非穆斯林的雙重稅收。
不過,這些機會都錯失了。
當然,有人會說,如果當初這樣要求,可能馬鏟就跑去國陣,換政府就不成了。
我已經很懶惰說什麼華小、獨中了,畢竟一個國家要富強,只有一個選擇,就是不分種族的競爭,加強競爭力。
許多火粉在J我們要學新加坡、學日本,我之前說過不管你要學哪一個國家,都必須讓各族公平競爭,才能發揮最強大的競爭力,否則一切免談。
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幻想國家會改變、變強好嗎?
Trump爺和金將軍如果真的談妥,朝鮮改革開放,大量廉價朝鮮勞工如果吸引外資投入建廠等,馬來西亞再剝削孟加拉,恐怕也守不住我們的密集產業中小型企業。
怪不得換政府後,馬來社會沒有如華社那樣大肆慶祝,原來有6成的馬來人支持的政黨輸了。由於有6成以上的馬來票不爽稀土政府,接下來的政策是否會著重於穩定、安撫馬來人的不安,也呼之欲出了。不過我倒期待稀土是否實施宣言裡的提高馬來人土權,把雞哥對上市公司土著股權限制減少到12.5%,回复到30%,或者更高。到時市場的反應更刺激。
說道政綱,財神表示因為國債很高,所以必須hold住競選承諾。這種鬼話都有人信。首先,就算是真的“1國債,那些數據早都是公開的,還是反對黨時的稀土聯盟,一早都可以拿到那些數據來加加減減,並非一上台進財政部office才突然發現原來國債有1兆。甚至還有傻逼說新政府有透明度,哈哈。不過我還是支持政綱on hold的,真的做國家就真的坑爹了。

沒什麼好評論,華社幾十年來自己支持的政黨第一次做中央政府,幾十年的怨氣恐怕會變成一股自動腦補的力量,就算新政府有任何犧牲華人利益來討好馬來人的政策,他們也會自我說服的。
還是那一句,你如果把文章從一開始看到這裡,表示智商90以上。如果還打算在馬來西亞混或者無法去小新賺外匯,或者又還沒有上岸或者有一些小生意抓手勉強過道日子的,接下來,就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畢竟接下來10年,整個世界的經濟恐怕會變得完全不一樣。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