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8

國陣解散轉型?

最近本地英文媒體都在討論兩個問題,國陣是否解散?巫統是否要開放門戶給非馬來人?

這些問題,其實和師爺東說的一樣,都是偽命題。

國陣輸了大選後,樹倒猢猻散,沙巴砂朥越兩州國陣立刻滅亡。我在大選時說過,老馬選前沒有攻擊砂朥越白毛,因為一來攻擊也沒有用,二來他們是打算贏了後,那些人就會跳過來。沙巴砂朥越國陣都是一班唯利是圖的政棍(西馬的又何嘗不是?),哪裡有權,他們就會跑過去的。

許多人嘲笑國陣廢,輸了一次就散掉,其實這個說法對國陣有點不公平的。看下在野黨,一直以來沒有什麼聯盟。1969年,勉強有點組織。513後,雞爸爸收編,除了火箭,全部加入國陣。90年代巫統黨爭的46精神黨,也組成反對黨陣線,輸了後也是解散。99年的替陣,輸了後也散。就算308後的民聯,坐擁二州也分裂,最後變成希聯,再到稀土。所謂聯盟不聯盟,都是看利益的。

先說馬華要不要退出國陣。
大馬的政治和祖國不同,我們沒有很強大的意識形態分野,比如祖國英國右派的有保守黨,神經病一點的有英國國民黨,左派有工黨、自由民主黨,然後其他綠黨、蘇格蘭黨什麼的。選前,沒有聯盟的;選後,再看議席夠不夠,選擇組成聯盟。這一次聯盟做政府,下一次也不會繼續的。如去年的保守黨因為不夠議席,May姨拉攏了北愛爾蘭的一個小黨來組成政府。在更早前,金馬倫的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一起組成聯盟,過後因為在大學學費上自由民主黨被人屌到飛起,2016年也沒有和保守黨聯盟。

大馬不同,我們是組聯盟了,再選舉的。
馬華自祖國在1955年給我們選舉,再因為祖國要打擊共產黨等左翼勢力,輔助華人買辦為主的馬華、馬鏟精英的巫統還有印度人的國大黨,組成聯盟。接著,中間雖然有513增加和減少了一些成員黨,但由於常年執政,一玩就玩了63年。所以你問馬華要不要退出國陣,還是繼續在國陣,他們很混亂的。接下來馬華要怎麼走,聯絡我,豬師爺教路。
要巫統解散更是笑死人。
我不知道這些英文媒體記者是哪裡來的信心有這種想法?
我是肚懶中文媒體的腦殘,加上要關注一些財經新聞,所以才轉看英文商務周刊,結果英文的腦殘程度也是一樣。
沒辦法,都是大馬人。

巫統輸了,不代表種族政治過時了。
In fact,巫統的策略和市場定位,讓他拿到最多的馬來票(40%),轉型來托啊?
先帝李光耀說,看馬來西亞政治,不要看巫統,而是看馬鏟。把整個馬鏟看穿一個黨,任何黨上台,都要得到這個“馬鏟黨”的支持,而這個“馬鏟黨”,就是要豬玀。換一句話,就是任何上台的政黨,都是要繼續豬玀制,都是另外一個巫統。
我在2018425日在《中國報》寫了一篇文章,《哪裡有馬哈迪,哪裡就有巫統》,就說了,國陣還是巫統不是問題,豬玀才是。

如果今天打敗國陣的政黨,是李光耀領導的那種閃電黨,主張“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那麼我們就可以說種族政治完蛋了。
可是事實並不是。
稀土領導的老馬,土團黨除了名字,和巫統是沒有分別的。
最大黨的公正黨,名字是公正,但卻不敢提平權,也是支持豬玀。
連行動黨,喊了多年的全民平等,也放棄了口號後,才可以當政府 (雖然吸引到的馬來票是最少)。

這表示了什麼?表示你要贏選舉,你需要對手如雞哥那樣醜聞很多,如老馬那樣的土團,如火箭那樣的支持馬來人特權。
你解散種族政黨做什麼?!
轉型去全民政黨做什麼?

巫統在雞哥暗黑改革或河馬包包下,依然拿到4成選票,如何加埋回教黨繼續拜神,大約有7成。我是巫統,與其轉型,不如和回教黨合拼,更划算。加上沒有雞哥這個包袱的巫統,要反擊,要戰勝歸來更容易。
當然,老馬應該早就有佈局,我的猜測是利用社團註冊局,判延遲黨選的巫統為非法組織,一次過釜底抽薪,沒有黨產和資源,巫統就完蛋。
雞哥表弟表示不打高職,前任副揆印尼佬對老馬恭畢敬,恐怕也是怕巫統被判非法。當然,這個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