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1%的和平黃金比率

                首先要稱讚自己先。對於回撚的全球性開掛暴走,本地還有很多人說,回教是和平的宗教。考慮雙方都沒有講騙話,那整合兩種說法的可能性只有一種。我認為回教是否是和平的宗教,就要看該地區/國家的回教徒人口,如果少於10%,他們就是和平的。但數目過多,超過10%後,就很難說了。結果昨天無意中發現有位西方學者出書研究回教的特性,其中一點和我的推測一樣,我真的是越來越有業餘學者的風範了。

                書本我沒看過,找到網頁只是引述裡面的主要內容。作者利用CIA的資料,發現了在一個國家的回教徒人口,和他們的“開明”程度間的關係。作者的認為,只有少過1%,回教徒才會是和平的。到了2-3%,他們會開始對制度不滿意,並成為犯罪組織的成員。到了5%,他們會利用影響力,要求當局尊重他們,如給予清真的食物。甚至要求當局讓他們在自己佔多數的區域裡,實施回教法。到了10%,開始變得不遵守法律,而且還會對任何他們覺得“侮辱”他們宗教的行為展開報復。超過10%過後就更誇張了。(相關資訊看這鏈接:Islam is not a religion nor is it a cult. It is a complete system.
                當然作者的結論也不完全正確,比較到了某個國家有60%的回教徒時,作者認為該國會出現回教徒對其他宗教信徒的打壓、偶爾出現的種族清洗和對“異教徒”加於不公平的非教徒稅收。大馬屬於這個category,但我們沒有出現嚴重的種族清洗。至少到今天為止沒有。
                一些西方學者認為,回教以其說它是一種宗教,不如說它是一個“民族”。巴基斯坦人在建國時,認為自己是回教徒,後才是巴基斯坦人。我之前也有發現這個特點,在其他國家的回教徒,只要人數多到一個數量,就會要求獨立自治。印度和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部、南斯拉夫時的阿爾巴尼亞、俄羅斯的車臣等,都有同樣的情況。而且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導致的民族主義建國熱,一樣的“民族”都會擠在一起要求建國。如果把回教當成一個民族,也許可以理解很多問題。在回教教義裡,沒有種族主義,只要大家都是回教徒,都是平等的(這也是為何回教黨不搞種族主義的原因)。種族主義之所以遭到批判,主要在於它的排外性質,但這種只要大家是XXX,就是兄弟的感情,其實也是一種排外呀~如果回教是種族多於宗教,那麼到了極致的發神經,也是極端民族主義的行為。這也解釋了,為何回撚發起神經或打起飛機來,和地球上另外一個病毒中華膠們,有這麼多的相似處。自卑、雙重標準、愛問毒撚問題、什麼都是外國勢力的錯、對歷史JJ等,都是一樣的。因為,兩者都是民族主義發神經到極端的行為。媽的!我應該解答了馬鏟和中華膠有的共同性的深層原因了!


                而且回教並不如其他宗教那樣,只要求對神的敬仰,和一些生活的戒律而已;它,還包含了其他的制度,軍事、政治、經濟等,全部包完。除了回教,沒有一個宗教教你如何發展經濟、政治管理,軍事打仗等。所以對於回教黨或本地馬鏟要求實施回教法,我們不能以 “用回教法來取代世俗法”來看待問題。畢竟現在的大馬法律(我想全世界世俗國的法律都是醬吧?),主要功能還是維護社會正義,維持社會的向心力。大馬聯邦法律應該沒有指示政府應該採取什麼的經濟模式治國吧?
                可是回教法是一個完整的package,不只是馬華民政之流嚇你砍手切咕咕而已。沒錯,一些支持回教法的馬鏟會覺得亂世之下要用重典,切手後才沒有人敢偷東西,但更多支持回教法的人是認為:回教法有助於維護社會正義。前陣子在網上看過一位網民說,當他閱讀完了整部《可蘭經》後,發現北歐國家搞得福利制度,有7成是《可蘭經》裡形容的美好國度之指南。因批評皇室而逃到瑞士(還是瑞典?)的開明馬來人到了北歐後也在面子書說,北歐的模式,才是《可蘭經》真正教導的教義。一些被批為“異教徒”的西方國家,走的卻是回教的正義,而一些so called回教國的國家,卻是殘暴不仁。他說的,就是這個意思。

                這也是我說了n次的,我們和馬鏟的距離,是2度空間和3度空間的差別。我認為這個社會不公平,我會往社會主義國家的政策參考,要求政府走那樣的路線。但馬鏟界就會往回教法裡面專研,認為人類的烏托邦在那裡。所以不要認為許多支持回教法的馬鏟是神經病打算切咕咕或避免馬來妹紙外流的僵化人士,反而裡面有很多“開明派”,他們會認為只有回教法才能帶領大馬走向如北歐等西方國家的富國強兵之路。而且有史為鑑,畢竟古代的回教全盛時期,在政經文教知識發明等都傲視全球。
                沒錯,你可以對他說,當今玩回教法的國家都是failed state,但他們頂多告訴你,那些並不是“真正”的回教法,“真正”的回教法會把國家弄到國泰民安的。再講下去,他們就會覺得你針對他們,為什麼你可以接受西方的社會主義(而且裡面有共產主義的影子),卻不能接受回教法?是不是搞針對先?就像膠叔們現在已經不敢問的白痴問題那樣:為何英國佬時期你們不要求民主,現在中國人當家做主了你們卻要民主?為什麼!?是不是看不起我?為什麼你和那個帥哥開房,卻不讓我碰你的小手,為什麼!為什麼!?這種毒撚心態,是最難搞的。
                當年70年代伊朗的伊斯蘭革命成功,激勵了全世界的回教徒,包括大馬的回教黨。從此,巫統為了和回教黨比誰比較回教化,開始了大馬的回教化政策路線。在大馬政治研究裡,巫回的互搶選民,有個專業的用語,好像叫“叫價政治”。無論如何,如果當下火紅的ISIS不小心治國有術,或成功抗衡美帝或以色列的勢力,萬一像當初伊朗革命成功那樣鼓舞本地馬來人(我不是說他們加入極端組織),加上進入GST時期後的哀鴻遍野,急病亂投醫下,本地大部分的馬來人對“回教法保證烏托邦”的追求,將會更加的執著。那將會是另外一個暗黑的故事,下次再寫。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