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6

人類文明的幼幼



2011年美國爆發了“佔領華爾街運動” (Occupy Wall Street),主要參與者都是一些遭政府剝削的年輕人。08年爆發的全球金融海嘯,小黑子奧巴馬打著“Change”口號上台但依然無法動搖華爾街大鱷,累計的民怨最後以佔領的形式爆發出來。著名學者兼諾貝爾經濟學得獎者Joseph Stiglitz在其2012年的著作《The Price of Inequality》裡面大量舉例美國如何成為一個不公平的社會,尤其是年輕人首當其衝。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大學畢業的一年實習期,許多大公司都不發薪水。只有家裡有米的年輕人可以在這些不發薪水的大公司實習,成績再好但家裡沒錢的只能打工,過後1年後的resume上的差異導致後者無法輕鬆地找到工作,而這個窮學生和富學生的差距會隨著時間越來越長。這也是為什麼像美國這一種大國,跑出的總統候選人Trump居然只是靠 “趕走移民,把工作搶回給美國人”這種國內議題,而不是更廣泛的全球議題。

2014年爆發的太陽花學運,大學生和年輕人們佔領了立法院,不讓馬政府在認真討論前通過和中國的兩岸服貿協議。那時服貿不被通過的台灣商業大佬們,這些靠著股故優勢剝削賺錢但無法創新的商業大佬,批評台灣的年輕人許多“沒有大志”、“沒有冒險精神”,全都是滿足於“小確辛”。無可否認,台灣年輕人的文化水平固然比支那人來得高,但支那年輕人卻遠遠比台灣的年輕人有衝勁,所以在任何領域的創新上都是中國遙遙領先於台灣。
同年9月爆發的香港“雨傘革命”,也是由年輕人帶起。雖然這個運動無法改變或革命任何東西,但對香港固有的政治光譜進行的衝擊是非常大的。今年2016年的香港立法會選舉將會看出傳統所謂反對黨的潰敗,由年輕人主導的新勢力將會崛起,成為新的一股政治勢力。香港年輕人的爆發,是基於政府和財團多年的勾結,導致年輕人越活越沒有希望,最後在2014年核爆發,而核輻射現在依然繼續蔓延。

2015年8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修改日本憲法,給予日本自衛隊更大的主戰權力。首相大人的這一舉動,遭到不少日本年輕人的反對,甚至有“反戰”的日本大學生認為『日本可以和中國做朋友』。無論如何,在今年2016年的日本參議院選舉,安倍的自民黨和其友黨成功拿下過2/3的議席,也就是日後要修憲出Gundam是可以的,但這個變數還要看美國總統是誰。
同年9月,年一個敘利亞小回撚溺斃在沙灘,激起了德國總理墨姨為首的歐洲政府的同情心,門戶大開,至少100萬的回撚難民登錄歐洲,是戰後最大的人口移民。回撚難民進攻,除了當年遭蘇聯統治的幾個國家如匈牙利、波蘭、捷克等東歐國家,其他富裕的西歐國家大方歡迎,當中又以德國和北歐諸國最熱情。德國和瑞典的妹紙甚至用陰道包容這些劣等回撚,遭強姦都不舉報。看文章的魯蛇的你羨慕吧?


2016年,英國前首相履行大選前為了狙擊UKIP的承諾並打算滅掉工黨票源,舉行了英國退歐公投。結果是脫歐派爆冷勝出,為歐洲政壇投出了非常震撼的核彈。公投結果出來後的72小時內,金馬倫狼狽下台,其基友BoJo和幾個麻甩佬經過2個星期互相插對方後紛紛落馬,最終跑出的首相是James Bond的上司的上司的上司,前英國內政部長Theresa May,May姐成為祖國英國的第二位女首相。這次英國的退歐公投,其中一個被媒體激烈討論的論點是年輕人VS老人的投票趨向。超過7成的年輕人和老人分別支持留歐和脫歐,當中的顯著差異、世代之爭非常值得研究。

這次的美國總統,應該是有史以來最讓人蛋疼的。一個老雞拜希拉莉,一個神經病的Donald Trump。目前的走勢,Trump應該回天乏術,外交政策上的嚴重失言導致希拉莉基本上鐵定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加上德國墨姨、英國May和法國極大可能的Marine,全球雞拜之治即將到來。西方世界出現這樣的領導人,是否可以hold得住真的很讓人擔心。人類(aka西方)文明目前面對的3大挑戰:回撚殭屍軍團,支那蝗蟲大軍和俄羅斯北極熊,後者的北極熊勉強算上西方的一部分,交手的話還有門路可以摸,支那和回撚就比較難搞了。回撚又分為兩個,無組織的如那些數不清的恐怖分子,有組織的就是最近成功清洗國內反對派的土耳其,由耳朵根帶領的現代回教教義復興的回教國土耳其,日後將會向歐洲甚至整個白人文明叫板。

而人類(只包括西方耶教文明+亞洲的日本而已)陣營要打贏這一場文明保衛戰,除了領導人的質素,各國的年輕人水準更是重要。畢竟如果要開打,不管是上戰場還是文比,國家的年輕生力軍是最重要的。基於我觀察了這兩年回撚施虐歐洲的情況,加上西方白人年輕人的柒頭,我開始擔心人類陣營可能在這一場人類守護戰中處於下風。

我看到瑞士、日本的打開水龍頭流出了的自來水就直接可以喝非常震驚,但這對瑞士、日本人來說是理所當然的。或許,對於其他比馬來西亞更落後的國家來說,打開水龍頭有自來水是很震驚的事情,而對我來說這他媽的是理所當然。每個生活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人都會對世界的expectation不同,覺得理所當然的東西也不同。富裕的西歐、北歐年輕人長期處在和平的世界,不知道人世間的險惡,所以可以對劣等回撚包容,並以最美好的企圖來度這些劣等人類之腹。反而,對於回撚的大舉入侵,受過蘇聯之苦的東歐國家,和對回撚pattern瞭如指掌的馬來西亞華人,就知道悲劇會發生。這和日本人天真認為他們可以和中國人做朋友是一樣的。日本長期生活在一個你對我好,我對你好的美好國度,他們不知道對面的支那的論壇一天到晚都要核炸東京的。同樣的,台灣的年輕人固然“沒有上進心的小確辛”,但那是因為台灣的社會相對健全,年輕人不必像支那人那樣要拼命“成功”,“成功”就是移民離開中國,你不成功,留下就是死。但在台灣,你不需要努力成功以移民,守著自己喜歡的東西,小確辛都可以活下去。也是環境,造成兩地年輕人的價值觀差異。這也是為什麼,白痴的大愛在台灣這麼多,香港卻幾乎沒有(扮野除外),也是因為兩地人民面對的生活不同。


曾經看過一句話大意是說:“一個人可以天真無邪地在世界活下去,是因為有另外一個人非常邪惡地在世界的另外一邊活著”。西方白人年輕人可以開開心心地享受他們認為理所當然的生活,是因為地球的另外一邊有特務在幹一些非常恐怖的殺人行徑來維護西方世界的和平。或許是所謂的“後自由主義”的破壞,要么刺激年輕人只動消費享樂,或大量剝削年輕人,導致歐美許多年輕人對經驗非常不相信。雖然政府是信不過的,但矯枉過正,變成憤世嫉俗的犬儒,認為所有的壞事都是政府陰謀論搞出來的又是另外一個極端。西方年輕人會相信美帝政府自導自演911、自己創造ISIS等恐怖組織,卻不相信回撚的劣等教義是要毀掉耶教文明。當歐洲許多先進國家在學習回撚的教義學習包容,蘇格蘭學習甚至要白人小朋友cos回教徒的祈禱方式,以“了解”回教的教義,文化包容時;回撚世界的年輕人卻一天到晚詛咒西方,幼稚園已經有玩哈馬斯家家酒。只是2015年整個歐洲大陸收留100萬的回撚難民,阿拉伯回撚國家靜靜的行為,到了今天,大馬許多馬鏟依然認為 “它們敘利亞的兄弟遭屠殺,只有土耳其總統收留難民,西方國家全部靜靜”。


2016年,回撚不停攻擊西方國家,法國、比利時、德國、美國全部賴野,但領導人的表現讓人吐血。老土地引用回卡夫卡的名言:“Evil knows of the good, but good does not know of evil.”。因為資訊不對稱的關係,劣等回撚非常了解西方的社會模式,而西方對回撚的教義卻一知半解,以為它們只是“宗教的一種”,加上左膠思維大行其道,正常人還沒有出聲就被自己人扯後腿。就如大馬華人嗆聲馬鏟豬玀制,馬鏟還沒有反擊,其他的華人豬已經扯你下來了。但不要以為左膠真的真大愛真白痴不知道劣等回撚的壞,很多時候,歐洲的所謂左翼、美國的民主黨,就是引進這些移民來沖淡傳統保守派的票倉,畢竟移民一定投大愛派福利的左翼政黨的。言論的自由被打壓,政治正確大行其道,回撚再近親交配下大量繁殖,日後在人口吞噬歐洲也可以,善於惡的年輕人的認知差距,你就知道人類文明處於何謂的風口浪尖之上了。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