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6

雞哥神老馬柒火箭hea鄉民蠢

            火箭在505大選取得歷史性勝利後,也面對了最大的危機。面對華人票的飽而需要開拓藍海的局面,作出了許多迎合馬鏟的事情。從一開始的幫助馬鏟解決生活小事如為路霸Sterling Lock姐提供法律援助,到一些政策如不平衡地撥款給回撚,到後期的紀念到今天在馬鏟界心目中依然有很高地位的雞爸爸,和跑去土耳其和耳朵根學習如何在發展回教和民主化上取得平衡。奈何,全部東西搞完後,馬鏟還是不相信火箭,認為異教徒tetap是異教徒。

            因此,老馬的新黨讓許多華人看到了希望,認為他可以拿下希聯無法拿下的鄉下馬來票。鄉民的盤算是這樣的:國會222席位,簡單多數112,上屆大選民聯拿下89席位,離簡單多數還差33席位;如果老馬的政黨可以突圍拿下那33席位,那麼就可以推翻巫統,改朝換代成功了。一些如技術上的問題如老馬的土著團結黨打多少個議席?火箭的選區他們肯定不打了,公正黨的混合選區應該不是老馬主要的菜,那麼就是打鄉下的馬來區。到時後,要怎麼分配?
            這些議席分配我們姑且不論,我們談結果。假設下一屆大選最終的結果雞哥那裡只拿到110席,而反對黨+老馬那裡真的拿了過半的112席位,你以為老馬會站在巫統的對立面,而在野黨一起執政,改朝換代,推翻巫統的統治嗎?不會的,老馬最多以這樣的成績,逼宮雞哥下台,如果雞哥乖乖下台的話,老馬也會帶著這些議席,回去國陣/巫統,以確保國陣繼續執政,馬鏟豬玀制進行運作,他建立的帝國可以繼續苟延殘喘下去。

            許多華人J老馬新黨的原因當然不是信老馬或丁爺,而是認為他們可以分裂巫統票,如菊花華的公正黨那樣。可是瑞凡,老馬不像菊花華,菊花華贏了/輸了的話就還是在巫統的對立面,哪怕希聯的改革不大。反而,老馬贏了,是回帶著選票回巫統的。菊花華是跑出來創業的,而老馬只是離家出走的少女,遲早還是會回家的。老馬的新黨,不是什麼巫統內部分裂,馬鏟票不會從此三分天下。這次的老馬新黨,只是加強版的巫統黨爭,這次和以往的不同,是非巫統黨員(我們)可以參與其中(投票)而已。最後不管誰贏,雞哥也好,老馬也好,馬鏟票都會被帶回去巫統,巫統的票不會分來在野黨這裡。

            許多hea着做的在野黨為了以付出最小的代價換取最大的權力和好處,不停地agenda setting說現在最當務之急是倒雞哥,然後不要“潔癖”,要和老馬合作,然後“利用”老馬。其他人我不知道,但我絕對是非常現實的人。什麼轉型正義的東西鄉民不會懂,我也不提,只要達到我的目的,我可不管手段。別說J老馬,如果能奪權實施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你要J希特勒、你要J習總我都可以。如果可以騙選票,死多幾個趙明福、多幾個少女被輪姦而沒有得到公正的裁決,我都沒問題,反正被殺、被姦的都不是我的親人朋友,能騙到選票才是最重要。
            但是,和老馬合作,有什麼好處?
            老馬有答應你奪權後搞馬來西亞人的馬來西亞嗎?
            沒有。
            老馬有答應你奪權後改革國家崩壞的體制如死了很多次的司法、議會、警隊、經濟等嗎?
            沒有。
            老馬有答應你,奪權後取消GSTTPPA、降油價、擺回那個被拆的十字架嗎?
            沒有。
            最低要求啦,老馬有答應你火箭,奪權後給個副首相、衛生部長、副教育部長你們火箭,讓你們如馬華般hea著做嗎?
            也沒有。

            反而老馬就曾經很大方公開說過,他不倒雞哥,國陣就會被雞哥害死,他不想讓巫統失去權力。馬爺爺講到很清楚呀,如果最後結果他贏,政治上他不會益火箭,經濟上他不會改革取消GST,民生上他依然強調土著非土著,唯一的不同,是巫統的頭從雞哥換去他人,可能是丁爺,醬紫而已。所以你告訴我,你們還在幻想火箭和老馬的合作,可以為你帶來什麼改變?

            許多傻逼跟著火箭假agenda說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倒雞哥,但以國家的角度來看問題(而不是林家父子那個原本要站著死但因為兩個議席談不妥就不選舉救國的林家王朝),大馬的崩壞,根本是種族隔離豬玀制度問題。豬玀制不改,經濟無法轉型,只能繼續依賴最近吃馬來妹紙吃得很兇的孟加拉友族進行勞動密集發展,薪金被壓低,生產力不會提高,繼續養廢物馬鏟而增加公務員,最後為了填補財政黑洞加上石油收入減少,提高各種稅收在所難免。許多傻逼認為先奪權,在搞好經濟,經濟好了,馬鏟有飯吃了,可能會接受改革廢除豬玀制。但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只要有豬玀制,經濟結構改革根本不可能,國家的經濟也無法好起來,馬鏟變得更加歇斯底里,要么打聖戰,要么更加擁抱特權,最後整個國家一起死而已。

            雞哥和老馬這些巫統人就不必說了,但在野黨和民間中產階級為主的社運人士也是打算hea著做。在不翻台的情況下,在不激怒雞哥打爛一切的情況下,在音樂停止前,盡量撈個夠,然後在大馬沉船的前一刻,和某位已經移民澳洲拿了PR的老畜生那樣,逃離大馬,然後在藍天碧水的外國喝茶,如看好萊塢大片那樣看馬國的崩潰。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在野黨和社運人士不斷煽動性地告訴你國家怎樣怎樣到了最危險的時刻,而它們的身體卻老實地可以,搞一些不痛不癢的抗議。這個,恐怕不是鄉民想要面對的現實。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