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4, 2017

豬將軍的海外軍情之:荷蘭大選賽前分析和展望

                2017年歐洲選舉年第一炮明天開打,帶頭的是荷蘭。
                荷蘭,雖然國名明明是叫尼特蘭,但華人世界叫慣荷蘭,尤其是不好的東西。荷蘭雖然是繼北歐外的人間天堂國家,但政治影響力一般般,選出什麼毛來基本上也不會對整個歐洲或世界有很大的影響。But15年前荷蘭出了一個男神,自由黨(PVV)的Geert Wilders。此君專門反回教,說過如果當首相會關掉荷蘭的全部回教堂和禁止《可蘭經》,由於做了很多得罪回撚的事情如在電視台播放回教先知的動漫,導致他10多年前開始都是過著24小時被警方保護的生活。他如果勝選,會對接下來的法國選舉的Marine阿姨造成非常大的鼓舞。

               
首先看下這個圖表,最終的荷蘭大選民調結果。荷蘭有很多懶覺政黨,沒有一個政黨如馬來西亞的巫統那麼獨大,所以是玩聯合政府的。你可以看到每一個政黨有兩個bar chart,左邊的顏色比較深,右邊的顏色比較淺。左邊的是民調支持率,右邊的是上一屆2012年大選的該政黨支持率。荷蘭選舉制度玩的是比例代表之,你拿多少百分比的票數,就可以分得到多少百分比的議席,而且得票率下限才1%,不像德國的5%的下限。
                注意第一個的VVD,自由民主人民黨,是現任荷蘭首相Mark Rutte的黨。2012年支持率是26.6%,現在暴跌10%,剩下16%。不過跌倒咸家產的是左邊算起第七個,紅色的PvdA,荷蘭工黨,2012年時還是全國第二大的24.8%的支持率,現在跌倒單位數,7.6%。代表工人的左派政黨這幾年在歐洲真的是很慘,英國膠王Corbyn領導的工黨已經開始泡沫化,荷蘭的也是。左翼論述的未來真的是黯淡,嘻嘻。而我們男神WildersPVV,現在的支持率是13.6%,目前的民調是全國第二大,兩週前PVV還是全國最多支持率的。
                荷蘭選民普遍不滿政府,要求change。和全世界的國家比,荷蘭民眾的生活水平肯定名列前茅,但他們當然不會和我們這些失敗國家比然後感恩自己住在天堂,他們比較自己10年前的生活水平,全球化導致工作的失去,讓他們很emo。這時,和Trump爺一樣,靠著把所有東西賴成是外國人的錯的Wilders的出現,就大受民眾歡迎了。
                不過就算WildersPVV成為全國最大黨,也是無濟於事。荷蘭國會有150席,和大馬一樣,要執政就要過半議席76席。PVV在民調最高的時候,也是30多席。另外,由於PVV被標籤為右翼納粹法西斯,荷蘭全部政黨已經表示,不會和Wilders合作組成聯合政府,所以WIlders當首相的機會可以說是無限地接近零。

                荷蘭奶油小生靚仔首相Mark哥幾個星期前都是給人屌的,但這幾天民望突然間上升。有留意國際新聞的朋友一定知道,土耳其打算在歐洲幾個國家如荷蘭、德國舉辦公投造勢活動,呼籲當地的土耳其人回國投票。由於荷蘭政府不讓土耳其在當地宣傳,甚至ban掉土耳其外長如荷蘭,造成外交風波。荷蘭首相難得一man,讓民眾對他好感增加。離題一下,土耳其接下來的公投是總理耳朵根(埃爾多安)propose鳥很久的改革,簡單來說削弱了土耳其國會的權力。土國憲法專家表示這次公投破壞掉土耳其的三權分治,是耳朵根變獨裁的重要一步。大馬許多所謂 跨族群書寫的白痴文人,幾年前才稱讚回教黨裡由Sabu哥為首的回撚是埃爾多安派,說他們如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那樣回教得來又世俗。現在好了,耳朵根根本就是極端回撚獨裁者,那些之前endorse他的本地文人全部扮失憶了。所以說有豬將軍,你們才沒有這麼容易給人騙,課金啦仆街!

                說回荷蘭,基本上WildersPVV是沒有機會執政當首相或加入內閣的,大家不要期望太高。不過一些西方的分析說,雖然Wilders無法當首相,但是他已經“贏了”。他的排外理論,已經被許多為了要吃更多選民票的政黨接納,Wilders當首相與否已經不重要,荷蘭已經變成了法西斯。

                我們只能希望爆冷,希望民調如Trump那樣不准,選舉結果會令人驚喜。又或者PVV爆冷拿30席以上,然後執政黨聯盟的政黨慘敗,民意上輸到完。一些分析說,Wilders當然知道自己無法單獨執政,但他的戰術是盡量拿最多的支持率,然後對外詮釋說自己是全國支持率最高的政黨(這個有可能),執政的輸到仆街,為了荷蘭人的利益和避免分裂,其他政黨“一定要尊重民意”,參他一起組成政府。這樣,他的目的就達到了。
                我們一起祈禱,希望荷蘭會有奇蹟發生。
                最後做燈神預測,Wilders會戰勝歸來,得到比民調還多的議席。最後當上首相,關掉荷蘭的全部回教堂,回撚反擊發動恐怖襲擊,爆炸把荷蘭人炸醒,整個歐洲展開人類文明對野蠻的反擊之戰。





博客加了paypal donation button,需要各位的贊助買飛機杯。

網絡版的捐錢button在文章開始的右手邊


移動平台版本的button在下面

2 comments :

  1. 猪哥,有没有可能各大媒体和博客(包括你),被打脸?
    为什么我们不能假设一个不可能的命题:wilder拿到过半(76席)?
    根据我的理解,一党独大从来没有过,也不可以组成内阁。
    相对的,联盟不超过一半也不可以组成内阁。
    民调的准确性,必须建立在受访者愿意接受访问的基础上。
    如今的民调,拒绝受访的比率高达7成,哪里还能参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荷蘭一直以來都是小黨林立聯合政府的,一個政黨執政太天方夜譚了。
      不過你也是對的,畢竟有40%的選民,在投票前還沒有決定投誰(這些人搞什麼的,平時都不關心國家大事的嗎?),所以結果可能會和民調完全相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