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4, 2012

應該嗎


最近在看着一本講述沈慕羽先生的文章集書本,快要看完了。
沈老先生對華社的義薄雲天不需要我多說了,但個人覺得在他的鬥爭方式中有些軟肋,不管是因為個人問題還是歷史時空的局限,導致華教鬥爭到現在為止還不能平等。
個人覺得(其實已經有很多國內學者這樣說了),未來華教的發展要轉型,
就要拉攏馬來社群,大家一起來。這個我日後會仙家寫一篇心得。
就講拉攏馬來社群,我一直以來覺得本地華人因為討厭巫統,結果“恨屋及烏”,認為馬來文(我比較喜歡用國語來稱)是“欺負我們者的語言”,而對她採取排斥的態度。
讀國語都是為了考試或官方的交涉,過後不會再多去關心,更遑論聽國語歌曲了。個人再次仙家覺得,華社不管要提升政治社會地位或華教發展,都需要靠攏馬來社會,聽歌是很好的開始。


這首歌是我在大學時期,友族朋友介紹給我聽的,第一次聽就喜歡上了。
男歌手是Adam,是那個唱歌真人秀Akademi Fantasia 出來的。
這首"Haruskah"是講述演繹者被情人辜負的無奈之感,但唱起了卻不見傷感,反而輕快,也許這樣更能表現出內心的傷感吧?
當然這是remix版的,有興趣可以youtube找其他版本的。

歌詞:
Di kala dikau mencari cinta當你需要感情的慰籍時
Aku memberi我無怨無悔地付出
Tapi tak pernah kurasakan但從來得不到你的相同的温柔

Dikala aku dilamun cinta當我需要你的愛時
Dengan dirimu
Mengapa kau jauh dariku你卻遠離了我

Tiada cinta didalam dirimu你的內心沒有愛人的靈魂
Biarpun kau kata baby i love you那怕你親口對我說“我愛你”
Tidak kau rasa getaran ini你感覺不到我內心的震動嗎
Tiada cinta lain除了我
Sehebat cintaku誰還會對你有這樣激烈的愛情

---------------------------------------------chorus ---------------------------------------------
Haruskah aku menanti cinta ini我應該繼續守候你的愛嗎
Kerana kau tak pernah mengerti hatiku那怕你根本沒了解過我的內心
Tak perlu kau ucap baby i love you so你不需要告訴我你對我的感情,就因為我太愛你
Kerana cinta darimu就因為你對我的愛
Tak sehebat cintaku不必我對你的來的多

Haruskah aku manahan perasaan我應該繼續守著這寂寞嗎
Tak sanggup kau bermain difikiranku你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Lupakan semua我是否應該把對你的感情給忘掉
Apa diimpikan jadikan pengalaman cinta..讓我對你的幻想,
Kita berdua…轉換成你我之間的情史
---------------------------------------------chorus ---------------------------------------------

Setelah semuanya berlalu當一切都過去
Hatiku sepi我內心雖寂寞
tapi ku harus hadapi但也是我需要面對的
hidup tanpa curahan cinta mu生活了少了你愛的雨露
aku gembira, kan ku simpan cinta ini我依然高興,我收着對你的那份情意

Tiada cinta didalam dirimu你的內心沒有愛人的靈魂
Biarpun kau kata baby i love you那怕你親口對我說“我愛你”
Tidak kau rasa getaran ini你感覺不到我內心的震動嗎
Tiada cinta lain除了我
Sehebat cintaku誰還會對你有這樣激烈的愛情

<chorus>
<chorus>

haruskah aku menanti cinta mu我應該繼續守候你的愛嗎
haruskah aku cinta kamu我應該還繼續愛著你嗎
kerana aku tahu因為我知道
coz baby you don't love me so你根本沒有喜歡過我


<chorus>
<chorus>


haruskah應該嗎
haruskah aku menanti cinta dari mu我應該繼續守候你的愛嗎
haruskah應該嗎


之前介紹的馬來歌曲:至死不渝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