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末日情懷

昨天寫了不切實際的陰謀論,原本今天打算寫一個較為可靠的陰謀論的。但奈何今天遲回家,來不及整理和排好全部資料,唯有延遲。先寫這個原本放在第三篇的末日情懷篇。

     我們一邊吃爆米花一邊欣賞電影,看人家世界末日、男女主角拼命逃往的場面,心理爽得很。但真正的末日感你有試過嗎?我有。在我念STPM那年的一個夜晚,當天晚上12點有球賽,阿森納幹曼聯。那時我家附近沒有嘛嘛檔,我平時都是去對面鄰居家裡看球賽的。由於比賽是12點,在還沒到12點前,我在房間裡唸書(那些年家裡沒有網絡),等到12點那刻的到來。小鎮民風淳樸,老母和妹妹很早就睡了,所以沒有人開收音機聽。

     在這個寧靜的夜晚,在太平洋的海中央(沒記錯的話是日本近海),發生了一個強烈的地震。海底的地震有可能引發強大的海嘯,夏威夷海啸警报器已經發出了警報,在網絡、電視和電台等媒介,發出了疏散的新聞。我的小鎮是漁村發展起來的,所以近海,很不幸的,也包括在海嘯的攻擊裡。這時候,我的鄰居知道了消息,連忙收拾細軟,冚家撇去離小鎮1020公里的高地去。


     在小鎮中央,也是海旁邊(小鎮幾乎是填海而成的),警察已經出動大量人力,疏散人民,忽悠人民往高處逃跑。在這個大時代、大製作的背景下,豬哥我因為沒開電視、沒開收音機,依然在房間研究生物學的體外射精和物種的存活率之間的關係。當時間快到12點時,我帶著緊張激動的心情,去敲鄰居的門,準備看一場緊張的比賽。開門的是鄰居的人妻母親,看到我一身輕鬆,她反應很大地問我“哇,豬哥,你做麼沒有收拾東西逃往的?”
     看到她這麼緊張,我也怕了。問到“什麼東西?你醬怕地!?”
     “海嘯來呀,快要來了,電視有講呀~你不知道咩?”
     “真的嗎?幹,我在房間唸書呀,沒開電視和收音機!”
     “真的!你還不回去,叫你的母親和妹妹收拾東西,快點撇!”
     結果我沒有時間擔心阿森納是否幹的過曼聯,連忙跑回家,告訴我們老母。我老母很不爽地被我吵醒,過後跑出屋外,這時屋外已經擠滿了許多三姑八婆。這時候是最恐怖的,當時的毛骨悚然,我到現在還心有餘悸。

     氣氛非常凝固的夜晚,大家的表情很恐慌,我的心理也非常害怕。心理想,海嘯一壓過來,整片小鎮家園就沒有了。這時八婆們繼續嚇人,說一些靈異事件。話說前幾天,小鎮的一座廟堂落成,廟堂旁邊建了一個很大的觀音像。在廟堂開幕的那天,很多信徒看到觀音神像在流淚!很多信徒嚇壞了,說觀音的眼睛望向小鎮的遠方(未來),看到小鎮遭遇大難,而傷心的留下眼淚。這則新聞報紙都賣了!已經非常害怕的氣氛,還講這種東西,這時我望向夜裡的天空,也隱隱約約好像看到一個龐大的觀音在對著地面的人類而流淚。我嚇到菊花都枯萎了!T T

     這時候馬路上的一上一下的雙行路,變成兩排都是汽車往上(高地)跑了。當時的氣氛、遙遠、慌張,讓我頓時間覺得,什麼都不重要了。如果這時天空出現佛祖的Hologram,肯定可以騙到很多人。所以不要小看在末日的絕望感時,人類的理智會發展到怎樣強大的瘋狂。

   母親最後很淡定的覺得海嘯不會來,所以選擇繼續回去睡,剩下一大部分的鄰居去逃往。好玩的是,家境富有的鄰居,全部逃往了,一些像我們這些窮人,繼續回家。雖然最後海嘯沒來,警報也在12點半取消了,阿森納也翻盤幹掉了曼聯,但當晚的末日情懷,卻深深地烙在我的心裡。在要死的時候,原來一切名利財富都變得那麼不重要,一些你平時很肚懶的家園,是那麼可愛的。

     從那個晚上過後,我發現了人生最重要的意義,從此放棄了努力唸書考取功名的念頭,專心研究妹紙的肉體,為日後當漢奸,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相關:藍光計劃

3 comments :

  1. 贫穷和世界末日没什么分别。

    ReplyDelete
  2. 研究妹紙的肉體,是从boy变man的必经过程。。。。未日可能推前了你的成长
    從此放棄了努力唸書考取功名的念頭…慧根不够,不然可能早已出家…六根清静………
    我老家也曾发生过类似的情景…一家工厂泄漏有毒气体,邻近的有钱人一收到风漏夜开溜,其他的乡亲却一觉到亮才知道有这么一会事………唉!有钱人、人情味、、、、
    老温开始受到枪迷的嘘声,换帅有望…前巴塞罗那教练如果肯来…是枪手之福…
    我队还是在风雨中……
    那天看到前枪手队长和曼联队队员抱在一齐庆祝最后胜利时,………………
    流淚!!我们的共同死敌!!!唉!!

    ReplyDelete
  3. 我是马来西亚人:
    //贫穷和世界末日没什么分别。//

    所以末日情懷是有錢人的玩意兒,搞不好窮人還巴不得它快來,至少在末日時,大家說平等的。



    老百姓:
    //研究妹紙的肉體,是从boy变man的必经过程。。。。未日可能推前了你的成长
    從此放棄了努力唸書考取功名的念頭…慧根不够,不然可能早已出家…六根清静………
    我老家也曾发生过类似的情景…一家工厂泄漏有毒气体,邻近的有钱人一收到风漏夜开溜,其他的乡亲却一觉到亮才知道有这么一会事………唉!有钱人、人情味、、、、
    老温开始受到枪迷的嘘声,换帅有望…前巴塞罗那教练如果肯来…是枪手之福…
    我队还是在风雨中……
    那天看到前枪手队长和曼联队队员抱在一齐庆祝最后胜利时,………………
    流淚!!我们的共同死敌!!!唉!!//


    -沒妹子就末日了。
    -美眉懷裡做,佛祖依然心中坐。
    -有錢人的存活率一直以來都是較高的。
    -昨天才迎來一場大勝,死老頭短時間內走不了
    -利物浦除了老球迷,沒有人討論了。恐怕如果“教授”不走,槍手也會步上利物浦的後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