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小膠膠和國族想像

             
   對於許多小膠膠的出現,我認真思考了很久,試圖分析出他們被煉成的原因。好玩的是,發現他們有很的性格和馬鏟一樣,所以你可以把我的大中華膠系列和馬鏟世界觀系列交叉來看,可能可以得出一些獨特的心得,再和我分享。

八國聯軍來攻城,北京老百姓表示淡定在看戲

                今天無聊,在面子書上看小中華膠和網友討論中共的好。會看這些討論,一來是我太悶了,二來小小中華膠應該還沒有毒性攻心,理論上還有的救,所以看下他們的論述是什麼。小膠的論述不在這裡重複了,沒什麼新意,這些我當年當中華膠時在中國論壇看到嘔。比較有趣的是,當網友給予中華膠歷史數據時,如大躍進+文革的死人,超過世界第一次和第二次大戰的官兵傷亡總和,(當然,真正的數據沒有統一的答案,但2000-4000萬是走不了的)小膠的反應就很好玩了。
                小膠看到數據的反應時,第一個反應就是,“你的數據從哪裡來?是不是假的?”這讓我想起之前馬鏟對以色列歇斯底里的瘋狂攻擊時,網友給予他們耶路撒冷的歷史證據,並要求他認真閱讀時,馬鏟也是這麼反應。“我不看,這都是以色列製造出來的謊言!youtube裡的都是謊言!”。但馬鏟又卻很樂意用youtube的一些視頻,來散播以色列的壞。為何會有這種反應?馬鏟我還可以笑他們大部分只能掌握一種語言,或宗教上的束縛,但為何華人也是這樣?

                你知道中華膠很喜歡選擇性地詮釋歷史,比如日本佬導致的南京大屠殺就激動到說要報仇,核炸東京城;但國共內戰時期,隨便一個長春圍困戰戰役,死的人就不比南京大屠殺少。可是為何沒有人提起?先不說這一個戰役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要負責任,但難道這些死的都不是人,都不是中國人?選擇性地詮釋歷史,並為執政者的政治利益服務,造就了很多傻海。在中國民間,流傳這麼一個說法:日本人不認二戰的侵華史,因為看死共產黨不敢承認那時的歷史故事。畢竟挖下去,共產黨自己都不好看。我想這些小膠應該認為,當年中國抗日的主力軍是共產黨吧?
                中國或國外的中華膠,如果認為今天的中國是“盛世”,那八國聯軍就是恥辱的開始了。以士大夫角度寫的歷史,認為那時後的北京人們對八國聯軍一定是恨之入骨了。但博客《假圖天國》給的這個資料(鏈接:《課本外的八國聯軍》),看得出那個時候的北京民眾,對外國勢力攻打中國是 do not give a shit 的。

外國勢力來攻城,北京車夫表示淡定

                那如果馬鏟受到宗教和幾乎單調的知識來源(大部分只有宗教的馬來文書籍)而造成歇斯底里的傻逼,那華人的傻逼又怎樣來?畢竟我們的教育制度,並沒有教導這些中國歷史呀。我想其中一個來源,可能是報紙吧~最近跑出的幾個大中華膠老屎忽,之前都是從事報業的。而且前陣子馬華文壇大佬爆出抄襲詩歌的醜聞,那些報界LKK大放似是而非的鄉愿病毒互相cover,可見這班人的水準去到那裡。而且近年來《星洲》遭人一沉百踩,許多報業的資深人士也加入推牆行列中。《星》這種維穩賤報固然不用同情,但對那些前報業資深人士對《星》的攻擊,我是很有保留的,畢竟這種賤人,公民意識都不懂,言論自由第四權他們識條春咩?這些老屎忽這麼熱衷攻擊,搞不好只是個人利益遭破壞而已。(如報章撤專欄)

                我要在可以上網後才知道,大馬華文報紙的體育版,是幾乎100% copy中國體育網站的。體育是醬,國際新聞就更加不用說了。尤其是我們有其他語文報章沒有的『中港台』版,這些新聞的選擇,或多或少都影響了許許多多看報紙人的想法。就如最近香港的雨傘起義,本地很多報紙還在用『佔中』來形容,可見本地報紙的觸感還是非常弱。
                我很常說,馬鏟因為不能面對全球化的衝擊而不能在社會立足,最後選擇躲進宗教裡打飛機,要么身體力行去打聖戰,要么就變得宗教上更加的僵化。那華人呢?華人有這個必要嗎?我現在的看法是,是巫統對華社的壓制越大,華社對中國的嚮往幻想就越大。不少人真的認為,中國的“崛起”會讓華人有好處,巫統會給臉中國,對華人好一點。如果小膠們對現代史有一點點的認識,或對中共那個“不干涉他國內政,自己的人自己殺”的政策有了解的話,幻想應該減少一點吧?
                馬鏟需要硬生生拉阿拉伯世界進來,幻想自己是他們的一分子,才有安全感;華人膠人也要硬生生扯中國進來,好產生海外華人大共榮圈來達到精神上的滿足,連一個賣華佬在中國演講,都可以當為國爭光的事情來歌頌。還真的是難兄難弟呀~

                長期遭巫統和馬鏟的猛插,加上本土政黨不給力,然後閱讀報章那種似是而非的“中國崛起”新聞,配上“馬雲李嘉誠告訴你的100件事”,最後加上有很多美眉的《鳳凰衛視》,對外向心力就這樣造成的。國陣的大馬鏟論述,把非馬來人排斥在國族論述外,偶爾喜歡喜歡就叫你回中國,減低了非馬來人對國土的歸屬感,久而久之,就造成了華社這些問題。唯有擁抱一個虛幻的大中華,才能有精神上的力量,繼續在馬鏟為主的國家活下去。
                老屎忽行將就木,小膠們只要看更多的歷史、接觸更多的資訊,將會作出自己的判斷,變成膠人還是正常人,那就看自己的造化了。反正日後全球排華和反回的浪潮一來,我這種正常的豬都會連坐和他們一起中招。只是接下來巫統治國無力,更加會挑起馬來社會的神經線,即將召開的巫統大會,聽講“又要”關閉華小,感覺馬鏟的自卑心和中華膠的向心力,將會往不同的方向但同樣的毒素一起地膨脹,直到互相碰撞。。。

2 comments :

  1. 无知, 所以对中国存有幻想。马来人有时会把听来的中共和蝗虫坏事算在我们的头上。仿佛我们就是他们。。。。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實也不算完全冤枉,我們這麼多膠叔支持蝗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