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依然范佩西

自从上次8-2的大屠杀过后,我的心灵受到很大的打击
经过长时间的疗伤,我弱小心灵在恢复了80%后,在上个星期天和朋友到印度店看阿森纳的比赛
这是一场第15名打第16名的保级大战
结果不看还好,看了差点让我刚刚恢复的心理完全崩溃掉
还是老问题
或者说问题更严重了

整场比赛,我觉得只有三个人表现正常
第一个是梅开二度的范佩西
第二个是在上半场救了一粒必进之球的什琴斯尼
第三个就是一直以来都表现很好的
其他的......唉
最气的就是那个“小老虎”(现在应该是大老虎了吧?)Walcott,全场隐形+一粒如果是橄榄球就得分的自由球
上次听到消息说他是田径出身的,跑到特别快,说真的他真的很快
每次都是他的快速移动刺穿了对手的防线,但当他最后一脚处理球的时候...
让我想起一位把我带入足球魔道的一位朋友说过的话
我的朋友问我“你知道为什么我们马来西亚的人不能像英国、巴西、西班牙般那么厉害踢球吗?”
我说“不知道喔,为什么咧?”
他说“因为我们马来西亚人用脚踢球
我说“靠,难道英国巴西那些不是用脚踢球?”
他说“对的,他们不是用脚踢球,他们用脑踢球
Walcott还是在用脚踢球....

小法和纳斯里走了中场乱倒像鬼酱,完全没有组织的进攻,我不是很确定他们是否知道对方的龙门到底在哪里
威尔谢尔最快也要到明年春天才能付出
等到他付出前的中场寒冬都不知道要怎样挨下去
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枪手还是没有半点办法
要不是守门员上半场有了一粒近距离的神救,在上半场可能就落后了1-2
如果是落后1-2的话,下半场桑德兰来个十人死守
在打高球不行,地面球又不灵活下,很大可能又再一次输球了
阿特塔和贝纳永的到来是希望以他们的经验带好阿森纳这些幼齿娃娃兵的
但看来这两条水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在搞什么(会不会和小朋友有代沟?想想下有可能的)
另外的问题是阿森纳独有的,把角球当解围球踢走
以前强盛的时期还可以讲不靠角球进,现在这个时候还来酱
以这种的衰款,打桑德兰才勉强险胜个2-1



要不是在结束前十分钟拿到一个前场右边的自由球,让范佩西展示了他的“范氏弯刀”绝杀
能不能拿下黑猫都成问题
以这种的衰款,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要怎样在这个赛季风起云涌的英超混
前四?哈哈,我这个死忠派都觉得不是很乐观

8一下,伦敦地产是出了名世界上数一数二的贵的,现在又是后金融海啸时期,范范还能换屋子
看来他的理财能力应该不错(他肯定是上层的1%)

2 comments :

  1. 去年的利物浦队,教授得换了…整个球队失去了队魂,没有能被信付的领军人物可能比利物浦队更难反弹

    ReplyDelete
  2. 换教授的话阿森纳会大地震,除非来个连续10场8-2,那董事部才可能会叫他走人。而且这么多年来 温格的低成本大制作买卖帮老板赚了不少钱,再加上现在球队的班底都是他打造的,所以在情在理都不会轻易弄走他。教授是足坛少见的伯乐,但伯乐会看马、评马,却不一定会赛马。教授在足球场上的大问题是应变能力差,如果发现球员或阵型的表现不好,他不会轻易在1、2场比赛后就会改变战术。反而会要吃足1个赛季的苦头才会勉强作出调整,这样一个赛季后又一个赛季,我厂依然两袖清风....不带走任何一座奖杯(杯具就很多...)

    ReplyDelete